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汉兰达迎来“劲敌”?起亚全新索兰托值不值得期待

汉兰达迎来“劲敌”?起亚全新索兰托值不值得期待
2020-11-13 16:54:18 路咖汽车

提到7座中型SUV车型,似乎很多人会第一时间想到日系品牌,如大家所熟知的丰田汉兰达,而邻家的韩系品牌总是不被人想起,不过,在最近的韩系车中,有一辆SUV的则是有着颇高的关注度,那就是全新一代起亚索兰托。

日前,全新一代起亚索兰托正式亮相上海进博会(以下简称:新款索兰托),新车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造型相比现款车型时尚动感了许多,作为换代车型它身上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期待下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新款索兰托车型亮点解读

新款索兰托和现款车型较为平庸的造型更加迎合了更多消费者的审美取向,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宽大的虎啸式中网进行了新的进化,并与两侧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相连在了一起。整个前脸棱角分明的造型很具进攻性,特别是前保险杠的设计让前脸看上去更为精致。

大灯组、中网和雾灯等区域都采用的是不规则形状设计,整个前脸还是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看起来也要更加硬朗和时尚。

侧面来看,新车平直的线条一直延续到车尾,独特的C柱镀铬装饰,为整个侧面设计营造一丝精致感,D柱的倾斜角度很大,带来更运动的视觉效果。尺寸上,这一代车型进行了全面加长,其长宽高分别为4810/1900/1700mm(含车顶行李架),轴距为2815mm,相比现款车型,新车在长度、宽度以及轴距上分别都有所增加。

采用了19英寸五辐双色铝合金轮圈。与前脸相同,尾部的造型同样充满个性感,最为吸引眼球的要属采用纵向分体式设计的尾灯组,内部采用了LED光源,夜晚点亮后拥有不错的辨识度。

而"SORENTO"的英文标也放大转移到了尾门下方,行李厢开口高度也变高了,配合中型SUV的身量,气势上的确很强,但是咖哥觉得对于搬运物品会比较麻烦,同时,电动尾门的按键也比较高。此外,将现款车型的单边双出排气改为了隐藏式排气。

就整个外观而言,咖哥觉得新款索兰托摆脱了现款车型的老成,而是向精致、时尚的风格演变,多线条的运用也使索兰托的尾部看上去更具设计感。

与外观设计相比,内饰的变化也十分明显,新车摒弃了现款索兰托主打圆滑线条的内饰设计风格,采用了弧形环抱式设计,使用了更多硬朗的线条设计,矩形的空调出风口和中控台笔直的横向线条,让内饰显得刚毅了不少。

并采用了双色拼皮内饰,棕色和黑色相间的内饰风格,看上去更温馨,也更符合时代潮流,车内最吸引人的还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中控大屏,呈现出一定的连屏式设计,这也是目前韩系车厂家的做法。

空调出风口外围用镀铬沟边,中央则是功能操作台,方便操作。另外大量的镀铬饰件和钢琴烤漆面料铺设在中控台,特别是在副驾和门板上的波浪纹金属饰板,使得整车质感还是有了很大的提升。

新车定位为中型SUV,除了常规的五座、七座,它还提供六座版可选择。在安全配置方面,提供7个安全气囊、多碰撞制动系统、前方避免碰撞系统、盲点碰撞辅助、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巡航控制等。

前排座椅宽大厚实,座垫和靠背采用了菱形缝线工艺,视觉效果很高级。副驾驶座椅靠背配备了老板键,方便后排乘客灵活调节空间。

第二排座椅靠背可进行电动放倒,长按放倒按键即可电动放倒座椅靠背,即使装载大件物品,也不用往返车内去翻折座椅,比较方便。

第二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第三排座椅也支持放倒,放倒两排座椅后,不仅行李厢空间得到了拓展,行李厢地板也可以保持纯平,搬运和安置大件行李更加方便。

空间和座椅布局依然是索兰托的一大卖点,它的轴距比现款增加了35mm,提供了更宽敞的后排空间。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多个USB接口,能够照顾到后排乘客的充电需求。

车内空间上,七座车型后备箱容积达到了821L,五座车型也提高到了910 L,放置大件物品还是比较轻松。

动力方面,新款索兰托根据不同国家提供多种动力选择,配备一台1.6T混动系统、2.2T柴油以及2.5T汽油发动机,传动系统,与之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起亚还宣布索兰托将在2020年年底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可以预测,由于国内排放标准的提高,未来柴油版车型引进的希望渺茫,而1.6T混动和2.5T汽油有望成为主打车型。

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韩系中型SUV,值不值得期待?

作为起亚品牌的中型SUV,上代索兰托曾在中国市场进口销售,并有着不错的成绩,但随着这一级别对手不断增加,它的进口身份导致其竞争力大不如前,如今新款车型相比国内在售的汉兰达,可以说在动力上还是要更出色一些。新车不仅拥有了更加大气、时尚的造型,内饰设计和空间表现也变得更好了,在科技配置和动力总成方面也要比上代车型有了明显的提升。整体来说,新款索兰托在产品竞争力上有了更好的表现。

只可惜,该车在国内一直都是以进口的身份在销售,虽然有着不错的配置,但是较高的售价和使用成本,以及再加上保值率,还是会让一部分消费者望而却步。但是对于预算充裕,喜欢纯进口高配置的消费者来说,这代新款索兰托还是很值得我们去期待一下,并且随着七座车型年检政策的"放宽",7座SUV还是会吸引到更多人的关注,大家觉得呢?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