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试驾名爵领航,惊艳的不只是赛博灰渐变涂装

试驾名爵领航,惊艳的不只是赛博灰渐变涂装
2020-11-12 10:54:28 汽车观察家

自从来了南方,告诉我秋天的不是秋叶,而是秋裤。作为一名西北土著,看惯了秋天黄叶飘零的萧瑟,江南的郁郁葱葱中夹杂几分彩色,让人觉得这个秋天很不真实。若不是几丝略带寒意的秋风,你根本无从知晓,江南已是秋天。

赛博灰渐变的精彩

江南的深秋是彩色的,安静停靠在太湖边的名爵领航似乎比我更为了解。一袭赛博灰渐变色加身的名爵领航,与江南彩色的秋天简直就是绝配。迎着阳光的一面,红棕色更外亮眼,背着阳光的一面,战斗灰冷峻刚毅。

在环湖路弯弯曲曲的路上穿梭式时,随着迎光面积的变化,两种颜色互相协调,一车两色完美互补,为深秋的太湖增添些许色彩和领动之美。这是名爵领航赛博灰配色带给笔者的惊喜。

城市、高速,各路况得心应手

此次试驾车型是名爵领航的1.5T版本,试驾的线路是从上海安亭到苏州太湖,途经城市道路,高速公路,以及沿湖的道路,全长150多公里,这就相当于模拟了一次我们闲暇时的自驾出游。

在城市路段,车速不是很快,而且要面对一个又一个的红绿灯,频繁启停,这对动力初段反应考验极大。得益于低惯量涡轮的加持,名爵领航1.5T版本油门初段反应较为机敏,正常油门开度就能获得不错的提速体验。当然,不是那种一下窜出去的状态,是比较线性的加速,让人很容易把控。

另外,面对城市路段中低速超车,名爵领航只要重踩油门,速度会瞬间提上去,打转向变线超车一气呵成。可以说名爵领航在中低速的调教是相当优秀的,是能够读懂驾驶员意图,并且立马付诸。

在高速路段,名爵领航的后段油门反应没有初段那么灵敏,不过也是能够勉强给到想要的动力。高速超车只要深踩油门,车速会在微乎其微的迟滞之后迅速攀升。在时速上到120Km/h左右时,还有继续往上加速超车的底气,可见1.5T版本的动力储备也是过剩的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名爵领航配备的自适应巡航使用体验非常不错。在高速跟车行驶时,车辆能够判断出前车的刹车力度,根据前车的操作,做出相应的精准判断和动作。而且自动刹车时很线性,不会让驾乘人员感到不舒服。这套自适应巡航的一顿操作,比老司机都要老练成熟,堪称行走的教科书。

欧系大师级底盘调校,品尝多种风格

环湖大道曲折环绕在太湖边上,彩色的车道分割线就像环绕太湖的彩带,再加上青山绿水风景为伴,心情变得愉悦起来,正如灵动穿梭在环边的名爵领航。

在弯弯绕绕的环湖路上,这套德国ZF萨克斯(SACHS)减震器,与加强型悬架完美搭配,兼顾舒适性运动性能。而其配备的米其林PS4运动轮胎也是在车辆的运动性方面做了强化。

得益于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整车的过弯姿态保持良好。这套系统的工作逻辑是,通过XDS对内侧驱动轮进行主动制动,视实际情况请求发动机轻微提升动力扭矩,形成一个横摆力矩帮助转向,抑制转向力不足,提高过弯稳定性。

值得于一提的是,名爵领航还配备EPS Pro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能够跟随车速实时调整转向助力,高速沉稳,低速轻便,同时提供三种转向手感调,以适应多元化的驾驶环境。

此次试驾,名爵领航除了驾控方面的亮眼表现,上汽的全新斑马Venus系统也是非常值得称道的。在试驾过程中,精准智能的语音识别操控系统,是真真切切解放了驾驶员的双手,轻松又安全。

汽车观察家认为:

从第三代名爵6,到名爵领航,再到全新MG5,上汽名爵在短短两三个月的时间里,接连推出三款重磅车型,可见上汽名爵已经加速品牌向上步伐。第三代名爵6精准拿捏年轻消费者需求,获得不错的市场反响。而此次上市的名爵领航也表现出其极强的产品力,必然是一款深受消费者喜爱的重量级车型。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newbee)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