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在美国卖得比X5还好,这台40万的大SUV要来中国了

在美国卖得比X5还好,这台40万的大SUV要来中国了
2020-11-06 15:34:36 新车评

在开始今天份的絮絮叨叨之前,我想先给大家看几张图片。

不知道你们有什么感受,在我第一眼看到它们的时候,我只感到满屏的豪华感与科技感扑面而来。

不是BBA,也不是日系三剑客,这出自于东亚朝鲜半岛南部之手,来自韩国现代豪华品牌——捷尼赛思,这是他们的中大型高端SUV GV80,据相关消息称,GV80将在刚刚开幕的2020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展出上市。

捷尼赛思,这个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陌生的程度与60后对蔡徐坤的印象相差无几。但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2021款的GV80与G80两款车目前的预定总量超过了14500辆,海外市场反响还是不错的。作为中大型SUV,GV80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45/1975/1715mm,轴距为2955mm,体型直击宝马X5之流,但起售价折合人民币仅为40万元。

新车外观大气,沿用了GV80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大面积的倒三角盾型格栅是捷尼赛思名为“The Quad Lamp”的家族语言,内部用银色菱形网格填充,冲击力十足。前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尽管辨识度不错,但个人觉得设计元素有点冗余,更多地是作为捷尼赛思的家族设计而存在。

车侧没有犀利的线条,腰线设计圆润饱满,这种舒展的线条配合上大尺寸,让GV80营造出豪华车应有的气场。

尾灯与车头相呼应,同样采用了分体式尾灯,双出排气口采用了与前进气格栅相似的盾牌型设计,尾灯上方有一条明显的线条,使得尾部分为上下部分,层次感十足。

当然,作为豪华车型,内饰上的铺排才能见真章。内饰采用与捷尼赛思G80类似的简洁方案,融入了韩国建筑美学的特色,高耸的中央控制面板给予驾驶者十足的包裹感,无论是双幅方向盘的设计还是门槛的按键布局,都体现了当下韩系内饰设计的最高水准。

时下流行的液晶仪表与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全部在线,换挡机构采用了旋钮式,用料大量的皮革与实木纹路饰板随处可见,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将中控台分为上下两层,整体呈环抱状。

豪华车,最重要的不外乎配置的堆叠。新车配备了十个安全气囊以及齐全的驾驶辅助和主动安全系统。特别的是,GV80上配备了主动降噪系统,能实时监测道路噪音并发射波形相反的声波以抵消道路噪音。

如果对豪华有更高的追求,新车还将提供豪华选装包,其中包含12.3英寸液晶仪表、三区独立控制空调、驾驶位18向电动可调座椅等,选装包价格折合人民币约4.7万元。

在动力方面,新车在美国市场提供2.5T和3.5T V6两款汽油发动机,其3.5T发动机最大功率263kW(358Ps),峰值扭矩588N·m。2.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7kW(309Ps),全系均匹配8AT手自一体变速箱,考虑到国内的排放标准以及税费,引进2.5T的概率会更加高。

尽管在韩国本土以及澳洲等地区,GV80仅需要40万元人民币左右,这个价格与品质在外国市场极具竞争力,这使得其在美国市场甚至比宝马X5更受欢迎,但考虑到关税等影响,GV80的国内售价一定会更高,加价后的价格必然缩小未来国产后X5的价格,价格优势会有缩减,加上豪华SUV拼的往往不仅仅是产品力,更多的是品牌影响力的比拼。如今韩系车型在国内仍处于触底反弹的处境,更多份额锁定在中低端市场,短时间内很难对高端市场的冲击。

万事开头难,但难也要硬着头皮上。中国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汽车市场之一,捷尼赛思的回归,也意味着韩系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重新布局。对于现代集团来讲,GV80不求复制美国市场的优异成绩,只要在中国市场激起水花,打响捷尼赛思的名号,那便是成功了。

本文转自:新车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