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川建国尚未用上5G智能手机,中国消费者即将开上5G智能车

川建国尚未用上5G智能手机,中国消费者即将开上5G智能车
2020-11-06 12:04:28 麻辣车事

在5G智能手机加速普及的当下,5G技术已成为近期大热的话题。近日,华为重磅发布新一代高端旗舰手机Mate40系列,用华为首款5纳米麒麟9000 SoC芯片,强势回应刚刚发布的安装了5G芯片的iPhone 12,抢回科技圈C位。而在汽车领域,面对5G技术的诱惑,行业各大车企早已暗潮涌动。

在日前于上海召开的2020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SAECCE 2020)、第七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CICV 2020)上,广汽与国汽智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构建中国标准ICV(智能网联汽车)车控基础平台产业化。广汽埃安V作为全球首款量产5G车参加了2020智能网联汽车C-V2X“新四跨”暨大规模先导应用示范活动,展示了广汽在智能网联领域的研发实力。

据悉,今年的“四跨”首次增加了高精度地图和定位的应用,在跨整车、跨通信终端、跨芯片模组、跨安全平台的基础上升级为“新四跨”,并进一步深化C-V2X相关技术和标准的测试验证,促进国内C-V2X技术的产业化落地应用。这意味着,随着汽车“新四化”的加速发展,车企在5G和C-V2X技术方面势必会加大投入。笔者也获悉,广汽埃安将迎来新进展,5G智能汽车大战一触即发。此前,传统车企上汽、奇瑞,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等,都曾想在5G智能汽车方面发力,不过,最终胜出的还是纯电智能新贵——广汽埃安。

作为全球首款5G车,今年6月上市的埃安V定位为“下一代智能SUV”,基于行业领先的GEP 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打造,并搭载了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其配备的广汽自主研发的5G+V2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搭载华为新一代5G车载模组MH5000,其中的巴龙5000 5G芯片也是行业首个车规级的5G芯片。今年7月,广汽新能源还获得由权威机构国家客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颁发的全国首个带有5G-V2X模块的智能车载终端认证。就在国庆节前夕,广汽和华为签署了一份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将依托广汽的平台架构与华为的软件系统,全力打造智能新能源车的“安卓系统”。

目前,华为是全球5G技术的绝对领导者,而5G则是高阶自动驾驶和万物互联实现的关键技术。这对于特斯拉而言可谓是最致命的威胁,而特斯拉宣称绕开L3自动驾驶直接研发L4的根本原因也正是5G技术的缺失。可以预期,在高阶自动驾驶技术的竞争上,中国车企将因为5G技术而实现对特斯拉的超越。

2019年,华为发布全球首款5G手机,标志着5G手机元年的到来。而埃安V的到来,也让2020年成为了5G汽车元年。埃安V传输速度超4G百倍的5G技术,拥有高速率、低延时、广连接三大绝对优势,甚至在明年可实现5G车之间“对话”,可同时连接百万终端,真正做到万物互联。全球首批5G智能汽车用户的交付,将给行业和消费者带来怎样的冲击和影响,很快可见分晓。

本文转自:麻辣车事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