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买车先看性价比!最低配的迈腾和最高配的朗逸谁性价比高?

买车先看性价比!最低配的迈腾和最高配的朗逸谁性价比高?
2020-11-04 16:34:15 优视汽车

说起一汽大众,那就避不开要说一款网传称为"不死神车"的大众迈腾。众所皆知大众迈腾是一款B级轿车,作为一款B级轿车,迈腾在中级车里是标杆中流砥柱;然而低配置的迈腾,性价比不及高配置的朗逸。作为中级车的标杆,迈腾可谓是非常LOSER的车型,然而在配置上面,迈腾的配置并不比朗逸低,一个是大众A级紧凑型汽车,一个是中级轿车,那么哪个性价比更高。

作为大众主打车型之一,迈腾的价格在18.69~30.99万之间,相比其它的大众最畅销车型,朗逸,速腾还有宝来,探岳,迈腾的价格是最高的;朗逸的价格在9.99~16.19万之间,而速腾在12.89~19.19万之间,相比这两辆同款车而言,迈腾的价格相对而言比较昂贵,可以说朗逸,速腾的最高价,既是迈腾的最低价,甚至还不到,因为朗逸的最高价才16万,而迈腾最低价18万,差了两个数,我个人认为还是朗逸更优惠些。

而最低配置的迈腾,与之高配置的朗逸比拟。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N·m,9.1秒百公里加速;而朗逸为同款大众车型,同样配置EA211—DJS发动机,百公里加速最好成绩8.3秒,相比而言,朗逸的百米加速度更胜一筹。朗逸油耗5.5L/km,而低配迈腾5.8L/km,排气量同样是1.4L,而朗逸更加经济性。而迈腾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朗逸为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相对而言迈腾比朗逸驾驶更为舒适,平稳。不过多连杆的成本较高,小编个人认为还是朗逸更加实惠,具有经济性。

从外形上面来看,迈腾与朗逸有着大众家族基因,大众化的面孔,以及普通的造型,让人感觉即不激进,也不保守,给人感觉就是一般般。不过迈腾给人的感觉就是经典大众,有着大众家族的特征"大气,成熟,稳重";而朗逸给我的感觉还是比较大气的,有小帕萨特之称。而内饰也是沿袭了大众家族的经典风格,大众的内饰其实没有什么可说的,主要是他的风格,基本上这些年没有太大的变化,总体来说就是一般般。不过大众品牌的汽车,一直让人感觉"大气,成熟,稳重",看上去中规中矩,不像雷克萨斯一样具有艺术独特性。

据说现在迈腾降价3万,不过由于迈腾的投诉量比较大,上季度投诉297宗,所以卖的也不咋滴,缘故是变速器故障。相对而言总体上来说,一汽大众的投诉量都比较大,速腾排名第二,而迈腾排名第三,但是速腾的销售量达到了前三个季度20w以上;而迈腾则销售量不如朗逸,2020年九月,迈腾销售排名25,全国销量1.7w辆,而作为同级别的朗逸则销售3.9w量,全国销售量排名第二,仅次于轩逸。

最后,小编认为作为中级别车的迈腾,在价格上比朗逸高许多,配置上同样配备EA211—DJS发动机,动力性能上面差不多,而朗逸比迈腾油耗更加经济,养车更加廉价,而造型上面都是大众化的造型,迈腾商务范儿很浓,朗逸更具有时尚运动范,不过我个人更喜欢"小帕斯特"的朗逸。并且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而言,都会选择价格比较实惠,经济性,性价比较高的车。相比而言,性价比更高的朗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小编认为对于许多中产家庭来说,车子不过是代步工具,与其购买低配置的B级轿车,小编认为性价比更高的紧凑型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懂车师哥曾素编辑报道)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