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换装1.6L+CVT!长安逸动PLUS百万版值不值

换装1.6L+CVT!长安逸动PLUS百万版值不值
2020-11-03 16:34:30 路咖汽车

买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这已经成为了大多数人买车时候离不开的一个话题,毕竟如今从低端车到高端车都有自主品牌的身影,不可否认的是,在10万元级家用车领域,国产轿车也在不断寻求突破,能够销量达到百万级别绝对是一件值得称道的事情。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最近长安汽车推出的逸动PLUS百万版,新车共推出CVT精英型和CVT豪华型2款车型,售价分别为8.49万元和8.99万元,那么逸动PLUS百万版具体变了什么?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逸动PLUS百万版车型亮点解读

逸动PLUS百万版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并没有什么变化,所以咖哥首先带大家简单回顾下这款车型,逸动PLUS采用了长安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并分别提供普通版及运动版两种外观风格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6L车型前脸中网采用多横幅式镀铬饰条,1.4T车型采用黑色蜂窝设计,而此次上市的两款车型均为1.6L车型,因此在外观上和在售1.6L车型保持一致。(配图为:逸动PLUS百万版1.6L GDI CVT豪华型)

前脸大尺寸的横幅式前格栅与两侧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相连接,视觉冲击效果极强,CVT精英型搭载卤素光源前大灯,CVT豪华型则配备了LED远近光灯。

车身侧面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式造型设计和贯穿式腰线设计,侧面线条动感流畅,双腰线设计烘托出较强的层次感,配备了16英寸多条辐式轮圈,车身尺寸上,其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73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

尾部使用了一根银色饰条相连接,尾灯采用了LED光源,灯带式的设计与前大灯相呼应,提升了车尾的视觉效果。搭配下方镀铬装饰的双边单出排气格局,让整个车尾看起来十分精致。

来到内饰,整体设计和在售车型也保持一致,中控台采用了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并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多媒体触控屏相连接的双连屏设计,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与全黑内饰,让新车具有强烈的科技感。

红色/黑色的内饰配色更是营造出浓郁的运动化氛围,方向盘还采用平底式设计,不仅看起来更加动感,还有利于提升腿部的空间,分布在两侧的各个功能键布局操作起来也很顺手。

10.25英寸中控大屏内部系统采用了简洁的UI界面,突出了常用的导航,搭载inCall智能车联系统,具备音乐、蓝牙、语音控制、高德地图等实用功能。

中控大屏下方的自动空调采用了钢琴键样式的实体按键设计,按键总体排布也比较合理,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驾驶中操作的安全性。

前排座椅造型比较运动,材质为仿皮,座垫和靠背的中间部分都使用了打孔的工艺来增加透气性,其包裹性还不错,表面和填充物的材质软硬度比较适中,但逸动PLUS百万版这两款车型都不具备座椅电动调节以及座椅加热功能,对于乘坐舒适性的提升表现一般。

后排座椅填充同样厚实,乘坐质感和前排保持一致,只是弹力偏硬,如果能做得更柔软一些就更好了。

在乘坐空间方面,整体还是达到了同级别主流水平,其中后排的腿部空间相对宽松一些,纵向距离较长,整体空间感较宽敞,并且第二排中间地台凸起也不是很明显。此外,后排还配备了独立出风口以及一个USB充电接口。

动力方面,逸动PLUS百万版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4kW(128Ps),最大扭矩为161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最新可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箱。

底盘悬挂继续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换装CVT变速箱后,值不值得购买呢?

回到逸动PLUS百万版这两款新车型上,新车最大变化是将在售指导售价为8.99万元的2020款PLUS 1.6L GDI自动豪华型原来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升级为CVT无级变速箱,CVT豪华型在外观内饰以及车内配置上于这款车型也保持一致,售价也没有变化。另外一款指导售价为8.49万元的CVT精英型,再次基础上售价降低了5000元,但是配置上也有所降低,具体来看:皮质方向盘变为塑料方向盘、中控液晶屏幕尺寸也由10.25英寸缩小到7英寸,不具备语言识别功能,扬声器数量也由4个减少为2个,前大灯也由LED光源变为卤素光源,自动空调也变为手动空调等等,如果预算充足咖哥觉得这5000元换来的配置还是不错,对于整车科技和舒适感都是有所提升的。

综合来说,逸动PLUS百万版换装了可模拟8挡的CVT无级变速箱,相比逸动PLUS之前的AT变速箱能够带来更平顺的换挡表现,因此用原来同样的价格能够买到CVT车型,逸动PLUS百万版在驾乘舒适性和性价比上还是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如果大家近期想购入一款10万级家用轿车,咖哥觉得逸动PLUS百万版还是值得推荐!大家觉得呢?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