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与法拉利玩竞速,几何C的“多快好省”有点秀

与法拉利玩竞速,几何C的“多快好省”有点秀
2020-11-02 22:34:10 麻辣车事

在很多人眼中,对比试驾并不算什么新鲜事,因为很多主机厂会为了体现产品优势会找来同级对手做比较,不过像几何汽车这么“秀”的对比试驾还是第一次见到。

10月31日,几何C在成都开启了一场与众不同的10%残电续航极限试驾挑战活动,用直观的方式让用户看到几何C是如何解决续航焦虑症的。目前,大多数纯电动SUV最后10%的残电能够跑42公里左右,而几何C能够极限跑出83.6公里,差不多比竞争对手高出一倍,这也就意味着实际使用过程中充电次数更少,长途旅行更有“安全感”。

其实几何C能有这样的表现,完全是在意料之中的,几何自主研发的S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打通三电技术通道,从蓄能节能回能控能升能五大维度,通过以算法为核心的能效控制,实现超低能耗、高精准能量控制和高效能量回收,从而达到精准的续航实力,值得一提的是,几何C还是少有的实际续航与官方公布的续航几乎没有差别的车型,甚至比燃油车还要能跑。

如今的新能源市场,其年销量已经达到百万级别,面对这个销量日益增长的市场,不管是豪华品牌还是普通品牌都想分一杯羹。而新能源汽车技术与传统燃油车的最大区别是烧油和烧电的区别,三电技术就相当于买燃油车的“大家件”,换句话说,谁的三电技术更具优势,谁就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几何C共推出高低两个续航版本车型,其中优选续航版电池容量为53kWh,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00km;甄选续航版电池扩容到70kWh,续航里程提升至550km。另外,为了保证电池安全性,几何C经历过各种极限测试,其加入的电驱余热回收系统,能够将电驱系统产生的热能再利用,为电池包加热,降低电池包本身的能量消耗,进一步带来续航里程的提升。除此之外,几何C能够轻松通过深度为300mm的涉水池,以高于国际标准的8项严苛检测确保电池安全。

当然,最让人意外的是,活动现场还有一辆法拉利488与几何C同台竞技,更为神奇的是,面对法拉利的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几何C起步阶段甚至能够领先488半个身位,用实力诠释了“静若处子动若脱兔”。

据了解,几何C搭载的是来自于日本电产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10N·m,匹配固定齿比单速变速箱,并搭载523型三元锂电池,电池包能量密度提升至183wh/kg,开起来就像是主流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方向盘手感不错,整个底盘也非常紧致,并且过弯不比燃油车差,这一点对于年轻人来说不错。

在我们的印象中,纯电动车的设计是被人诟病的,因为大多数主机厂为了缩短研发周期,都喜欢“套壳”,但几何汽车并没有这么做,几何C的设计,传承几何品牌“多维流动生命体”设计理念,打造多维动感造型,极具科技感与时尚感。

外观方面,几何C化繁为简,用简洁的线条勾勒出领动气息,大灯采用了一体式设计,造型上突出犀利的视觉感受,最上方是LED日行灯带,中部设计有矩阵式近远光灯,点亮后极具辨识度。

两侧的大灯造型和几何A有一定的相似之处,但是向两侧延伸得更长,也更加深邃,一字简明大灯内嵌80颗LED灯源日夜感知,Follow me home,IHBC智能远近光;车尾的贯穿式LED尾灯组内置216颗LED灯源,车尾灯体长达1.2米。

在车身尺寸方面,几何C定位于紧凑型纯电SUV,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32/1833/1560mm,轴距2700mm。整车线条比较流畅,同时配有与车身同色的隐藏式门把手,种种设计似乎都是为了把风阻降到更低。据数据显示,几何C的风阻系数为0.273,比很多轿车表现都还要好,可让几何C在行驶时节省更多能耗。

内饰上,几何C采用了悬浮式设计,设计富有未来感。中控面板及中央通道浮现出多处六边形几何图案、律动环抱式七色氛围灯、E-touch中央超感触控区、75英寸超大曲面全景天幕等,提供更具情感力量的交互体验。配备大尺寸的全景天窗,车规级的CN95 IAPS车载空气净化系统、AQS空气生态滤净系统、PM2.5空气净化系统、车载记录仪、泊车辅助,并搭载同级领先的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多项功能,打造越级豪华的智慧私享座舱。

自2019年4月面世以来,“特立独行”的几何汽车,肩负着开创吉利新能源发展新纪元的使命。对于一款电动车而言,消费者最关心的无非是续航、动力、安全、智能配置及售后质保这几方面。几何C凭借着真续航、真保值,解决了续航和保值率两大用车痛点。尤其是2年7折保值回购,在这一点上几何C算是走在了市场的前列。

图片来源于几何品牌官方

本文转自:麻辣车事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