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打工人”的福音,长安逸动PLUS 百万版8.49万起

“打工人”的福音,长安逸动PLUS 百万版8.49万起
2020-11-02 18:24:28 水滴汽车

常混迹于网络前沿的你,最近一定被一个段子洗脑了。无论是朋友圈还是微博、知乎等平台,都能看见“打工人”字眼的存在,甚至还衍生出了各种语录。“打工人,打工魂,打工都是人上人”“我们要悄悄打工,然后惊艳所有人”。看多了这样的话语,不难发现看似激昂的话语背后隐藏的是打工群体的生活现状和满腹情绪,透露出的是无奈,是一种带有自嘲意味的圈层代称。

职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之外随着年龄的增长,结婚、买房、买车等人生大事接踵而来,而打工却仍在延续,薪资不高但人们依旧乐观,在困苦里努力表现出倔强是打工人普遍状态。不过忙着苦笑的同时别忘了,有人能看懂你的苦衷,理解你“钢铁般的意志”。就拿选车来说,长安逸动PLUS 百万版,能让你用最少的钱,拥有最高的品质。

10月30日,逸动PLUS再添新成员,百万版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指导价分别为8.49和8.99万元。新车造型方面与现款车型别无二致,但动力总车搭载了Blue Core 1.6L缸内直喷发动机与JATCO(加特可)模拟8速无级变速器。

作为一个已经发展到第三代的国产轿车,逸动PLUS上市首月便获得了10537辆的好成绩,随后连续7个月销量破万,累计销量突破10万大关,可以说是家轿市场中一匹黑马,但逸动PLUS的成功绝非偶然。

逸动PLUS之所以能够获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离不开长安汽车的智慧工厂、西部唯一的综合试验场以及精湛的总装工艺。要知道,长安汽车拥有16个试验领域,518项整车试验、1185项系统级试验、9000余项零部件级试验,全面覆盖整车所有属性目标的验证。从销量上看,消费者也真正感受到了逸动PLUS的真实力。借着本次上市活动,笔者也亲自感受到了逸动PLUS的真实品质。

长安汽车垫江试验场作为亚洲精度最高、功能最全的综合性试验场地,总占地3500亩,拥有70余种路况,包括波浪路、比利时路等,涵盖绝大部分消费者所能遇到的路况,以此来验证整车品质。在宽阔的试验场地中,笔者针对逸动PLUS家族进行了针对性的试驾体验。

先来说基本信息,逸动PLUS百万版搭载的Blue Core 1.6L发动机采用“35Mpa直喷系统”,使燃油雾化效果更好,更利于燃烧和提升效率。发动机压缩比达到13:1。变速箱匹配的是JATCO可模拟8速的无级变速器。该变速器采用带轮CVT+副变速机构,避免了频繁切换前进和倒退时的换挡卡顿。另外,其所采用的主副变速器设计,有效增加变速器的速比宽度,在高速行驶状态下发动机转速低于同级产品10%左右。最终,在发动机与变速箱的搭配下,最终将发动机百公里油耗做到仅5.9L。

从实际驾驶表现上看,在车内乘坐三人的情况下加速也并没有让人觉得乏力。随着油门深踩,发动机声音逐渐显现,动力也随之到来。可模拟8速的无级变速器表现可以用顺滑来形容,丝毫感受不到顿挫。不得不承认,在舒适性上CVT变速箱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毕竟是在拥有70余种路面的试验场地内,底盘部分也是重要的考量项目。逸动PLUS采用同级主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架,悬架形式是一部分,但好坏更多还得是看调教。

总体来说,试驾逸动PLUS过后,笔者对家用轿只是一个代步工具的看法有了转变。就拿较为典型的突起路段和鹅卵石路段来看,在面对较大冲击时其悬架能够很好地吸收掉突如其来的撞击力,回弹时抑制住多余的跳动,拉住车身;在面对鹅卵石路这种小幅度而高频次的震动时,能够紧贴地面,积极吸收路面细微震动,从而给人从容、舒适的乘坐感受。

另外,在高速环路上工程师还将逸动PLUS开到了200km/h以上,最明显的感知是风噪和操稳的表现。帅气的造型也并没有产生啸叫的声音;车身的稳定性也比预想中好得多,车身细微的晃动并不会让人感到不安。据了解,逸动PLUS的风阻系数仅为0.27Cd,更低的风阻不仅能提升车身稳定性,还能更省油。

结合过硬的发动机和变速箱表现,还有千锤百炼的底盘调校、风阻系数、高颜值设计等硬实力看,逸动PLUS月销过万有理有据。以此为起点,搭载Blue Core 1.6L发动机配以国际一流变速箱企业的可模拟8速无级变速器,售价不到9万元逸动PLUS百万版的到来,无疑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丰富、高品质的选择,难保逸动PLUS的销量不迎来又一次增长。

最实际的来了,面对“打工人”的选车困苦,逸动PLUS百万版还推出了8重好礼,包括:下订666元抵6666元购车款;限时赠送6年或12次保养(含首保),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三年0利息,90天0日供;增购客户享2000元增购补贴;长安客户通过“长安FAN”成功推荐购车,新、老客户均可享500元油卡等。让你用最低的价格,拥有最高的品质。

“打工人的苦,打工人的痛,逸动PLUS懂”。

本文转自:水滴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