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2.0L车型更具性价比了?新款日产天籁值不值得买

2.0L车型更具性价比了?新款日产天籁值不值得买
2020-10-30 17:24:49 路咖汽车

目前中级车市场车型繁多,可以说足够让你挑选到眼花缭乱,对于有选择困难症的人来说,选择一辆合适的车真的不容易。接近年末,最近有朋友问咖哥能否推荐一款售价在20万以内的日系运动中型轿车,希望这台车既能够满足日常家用,又有一定的运动操控表现。

今天咖哥就个大家介绍日系中级车的"三剑客之一":日产天籁,10月30日,东风日产2021款天籁正式上市(以下简称:新款天籁),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98-26.98万元,和老款车型售价保持一致。作为东风日产的一款主销车型,新车在外观、内饰以及配置上均有所升级,并还推出"魅影套装"选装套件,让整车运动感表现更强。那么新款天籁具体变了什么?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新款天籁车型亮点解读

说起天籁,它在国内的B级车市场中享有着一定的地位,与本田雅阁和丰田凯美瑞组成的日系"三剑客"。新款天籁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外观和内饰上整体设计并没有太大变化,主要在部分车型配置上有所升级。就外观来看,新推出了"魅影套装"选装件,在车标、进气格栅、轮辋、后扰流板等地方都进行了熏黑处理,看上去更加运动。(配图:老款车型)

前脸依然采用日产V-motion2.0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嘴式前进气格栅配以"U型"镀铬装饰条,相比上一代车型,车身高度更低,降低重心的同时更为动感,而从大灯和尾灯的细节设计还是能看出一定的传承,新车在配色上新增了红黑和白黑双色外观设计,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车的时尚感和运动感。

除2.0L入门版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17寸及以上尺寸的轮圈、LED大灯组及LED日间行车灯,营造出更具运动感的犀利造型。

车身侧面线条修长,腰线并不像德系汽车那么硬朗,营造出了很好的光影效果,溜背式车顶流畅自然,再加上悬浮式的设计,给人的视觉效果还是不错的。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901/1850/1447(1450入门版)mm,轴距为2825mm。

车尾层次分明,尾灯与前大灯做到了很好的呼应,底部还配备了带扩散器造型的护板,不过2.0L车型的排气被隐藏在了车底,显得运动感并不是很突出。

新款天籁内饰也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采用了对称式T型设计,并用双色区分中控台的上下两层,整体氛围更显居家一些,为了规避各种以往商务车常用的装饰元素,木纹装饰也只是以点缀形式出现在中控台上。

8英寸悬浮式中央显示大屏和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依然彰显运动,中控台包裹皮质、门饰板钢琴烤漆以及排挡杆箱包裹皮质提升了车内的质感和档次,但是中控台用料一般,塑料感比较强烈。

新款车型悬浮式中控大屏内部车联网系统实现了全新升级,搭载"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集远程控制、语音控制、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测、全时在线导航以及在线影音娱乐等功能于一体。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Nissan Connect超智联搭载的远程控制功能,大家只需在日产智联APP上就可以控制车辆闪灯、鸣笛,以及发动机、空调、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车门锁、行车记录仪等开关和调节。此外,还优化了语音控制功能,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只需一句"你好,日产"即可唤醒语音控制。

此外,中高配车型还将配备"ProPILOT超智驾"驾驶辅助系统,具备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新款车型不仅仅只搭载在2.0T中高配车型上,此次新款更普及至指导售价为19.98万元的2.0L XL Upper AD1 智行领航版车型上,同时该车型版本还增加了360全景影像功能。

悬浮式中控大屏下方配备双区域自动空调系统,操控旋钮的表面和手感都很精致,此外,电子驻车和AUTOHOLD也都有配备。

很多人对日产座椅的软印象深刻,坊间被调侃"买沙发送车",天籁前排座椅提供电动调整功能,并采用了3D 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坐上去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厚实和柔软。中高配车型具备座椅加热功能。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保持一致,座椅同样非常柔软,不过后排中央地台还是有一定的隆起,一定程度会影响到舒适性,遗憾的是全新天籁全系都没有配备座椅通风功能。

常规状态下,天籁的行李厢容积为586L,后排座椅虽无法放倒,但中间设置有一个通道,一定程度上还是方便了后排乘客拿取行李厢内的物品。

动力方面,新款天籁继续搭载2.0L自然吸气和2.0T可变压缩比两款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15kW(156Ps)和179kW(243Ps),最大扭矩分别为197N·m和371N·m,传动系统,匹配一台CVT无级变速箱。

底盘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梯形控制臂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配置小幅升级后,值不值得购买呢?

日产天籁有着移动大沙发的美誉之称,它也是继轩逸之后在国内销量第二高的热销车型,今年月均销量也能够维持在1万台以上。该车的基础配置还算丰富,标配了运动和经济模式、上坡辅助、16英寸铝合金轮毂、无钥匙启动、塑料多功能方向盘、5英寸液晶仪表、7英寸触控液晶屏、前排多层隔音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显示、ESP车身稳定系统等。

新款天籁在保留之前的配置上,增加了更多年轻化元素及运动风格,将目标群体的年龄进一步降低,配置上更是将"ProPILOT超智驾"驾驶辅助系统下放至2.0L的顶配车型,并且这一车型还升级了360全景影像,然而售价却没有增长,可谓增配不加价,性价比进一步提升。

就目前而言,日产天籁2.0L车型虽然在动力上不如十代雅阁的1.5T,但是满足家用还是够用了,优点也显而易见,输出平顺、轻松好开,还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2.0T车型,发动机具备可变压缩比技术,动力储备充沛,提速也很快,但是起售价要接近22万元,相比同级车型来说,目前这个售价优势并不明显,选择它的人比较少。综合来说,一般家庭用户来说,选择2.0L车型加上终端一定的优惠力度后,咖哥觉得还是一款性价比不错的车型,值得推荐购买!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