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颜值称王?起亚K5凯酷值得买吗?

颜值称王?起亚K5凯酷值得买吗?
2020-10-30 15:14:46 一和一传媒

提到中型车,我们不仅能想到经典的“日系三剑客”,还有那句颇具嘲讽味道,朗朗上口的“三宝”索八、K5、迈锐宝,曾经他们的辉煌归根结底就是靠着三个字“性价比”。

随着今年全新K5凯酷的上市,这个差点被我们忘记的猛将再一次狠狠地刷了一波存在感,再加上索纳塔同时换代,靠着使用全新平台的两兄弟,韩系品牌似乎也又有点再一次抬起了头,仅东风悦达起亚9月销量增长6.3%,销售同比收入更是增加了36%,其中K5凯酷仅预售期间就拿到了10615辆的订单,势头不可谓不猛。

比起B级车中的其他竞争对手,譬如商务风的迈腾、居家的雅阁来说,K5凯酷的设计不仅运动,说是十分激进也不为过,前脸不使用镀铬装点、贯穿式的虎啸式前格栅、闪电形日行灯,再加上显眼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让这台全新K5凯酷显得更宽、更低,更运动。

全新K5凯酷基于了现代起亚最新的I-GMP平台打造,分为1.5T和2.0T两种动力版本,价格区间在16.18万元-20.58万元,分别匹配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和8AT变速箱。

相比于其他主流B级车而言,全新K5凯酷的价格并不便宜,尤其是2.0T版本,当然这台车这次的目标非常明确,用四个字来说就是“重返主流”!

K5凯酷的侧面设计十分运动,洒脱的线条点缀,浓浓轿跑味的大溜背设计,仅有车窗上沿进行贯穿到尾部的镀铬装饰,不仅看起来十分修长,实际上4980mm的长度,2900mm的轴距早已超过同级别的“常青树”雅阁和凯美瑞。

尾部微微上翘有点鸭尾效果,同时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不过点亮效果并不是连续光源,而是呈断点虚线状点亮,这一点虽然辨识度是提升了,不过不少网友并不买账。2.0T版本采用双边共四出排气,搭配扩散器设计,颇有些性能车风范。

内饰部分比起外观相对保守一些,甚至比起同门兄弟十代索纳塔都十分保守,整体设计线条十分平直,风格简洁明快,不过层次感营造的很充分,搭配上双联屏和向驾驶员方向倾斜的细节处理给人的感受还是很不错的,诸如氛围灯,旋钮换挡这些常见的成本不高却能提升档次感的地方自然没有放过。

总的来说,全新起亚K5凯酷的到来让中型车市场的运动风更加激进了不少,更年轻的定位,更运动的设计,张扬而不失质感,唯一遗憾的只有偏高的售价,2.0T配8AT是最理想,最省心的配置,但是售价太高,1.5T动力日常代步也勉强够用,但是与之匹配的这台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是出了名的不省心。既然这样,各位觉得考虑买1.5T版本的朋友会不会转头去看价格更低的君威、迈锐宝XL呢?

关键词: 索纳塔值得买中型车变速箱雅阁我要反馈
本文转自:一和一传媒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