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押注年轻运动,看第十代雅阁如何打造“Z世代”潮流标签?

押注年轻运动,看第十代雅阁如何打造“Z世代”潮流标签?
2020-10-30 15:14:46 水滴汽车

在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很长一段时间都被沉稳大气、商务范儿风格浓郁的产品所霸占,比如大众的帕萨特、迈腾等产品,常年占领B级车市场销冠。但是随着汽车消费年轻化的趋势,以“日系三杰” 为代表的合资B级车在产品换代时,都不约而同的在外观造型方面开始面向年轻化转变。

要说将年轻运动进行到底,十代雅阁这次绝对是做得做的最彻底的车型。它不仅是在外观方面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变,新平台让它从“骨子里”来说,也不负运动之名。正是因为十代雅阁与时俱进,找准了时下年轻人的购车喜好,让它重新夺回了中高级车轿车市场销量第一的宝座。

第十代雅阁推出以来,不止以年轻化设计和高品质价值打动新生代消费者,而且还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营销方式,包括与全球高能量IP巨星开展全新数字化营销、连续举办两届的雅阁锐·混动极限挑战赛、打造2019雅阁锐·混动好奇之夜”、以及现在针对95后目标消费群体特别策划的“雅阁好奇创想展”活动等,通过加强与年轻消费者的互动,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切身的感受到了,雅阁的年轻与运动魅力。

电影《盗梦空间》讲述着塑造梦境的真理:“唯有跳脱现实,才能求得周全”。不要根据记忆重塑梦境,统统想象出全新的创景,本次“雅阁好奇创想展”即是如此,以前瞻视角眺望未来,与新世代携手共创无限可能。

金秋十月,广汽本田在上海的正大乐城购物中心为95后的年轻创客们打造了一场“雅阁好奇创想展”活动,众多年轻创客积极参与,据官方介绍,本次创想展目前共收获298份作品,95后的投稿占比竟达到了65%。

在创想沙龙中,由创客RAY和SHANE创造的《十代雅阁低趴姿态》 ,向我们展示了十代雅阁经过改装之后更显得战斗性十足,低趴的姿态、复杂的铝合金运动轮毂、日式的贴纸,让人不禁感叹,雅阁改装后也可以这么好看。

另外一个获奖创客是陈志博、赵灵龙的作品《儿童安全座椅折叠电动车》。从前我们认为儿童座椅只能用在汽车上,这里不得不佩服创客们的想象力,他用十代雅阁的设计语言和儿童座椅相结合,向我们展示了一款专门为儿童设计的电动车,既安全又富有驾驶乐趣。我想小孩子坐上去,带个墨镜,一定比开雅阁的大人还要酷炫。

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作品是:“SPORT HYBRID香水”,据说这个设计灵感是来自本田的第三代i-MMD混动技术,电机起步能瞬间激发驾控欲望,电机与发动机同时工作会带来澎湃的加速,刺激人心跳加快,最终呈现美妙的速度美学。

所以,创客们在这款香水的前调部分用清凉薄荷和艾草,中调是辛辣些的杜松子,后调则是清香醇厚的雪松与檀香。前中后段的香味体验,好比雅阁锐·混动带给人的不同驾驶快感,我想很多男生都特别想体验一下,香车与美女的自驾旅行吧。

广汽本田于2016推出全新企业品牌口号“让梦想走得更远”,从那时开始,它就致力于成为一个年轻、前卫、潮流的汽车品牌。而此次,广汽本田不惜重金搭建展台,打造95后创客创想展活动到底是何因驱动?

首先,作为一名全新十代雅阁的95后车主,我认为这款车给我最大的好感就是,宽体低趴的运动风格,大溜背的造型能营造出GT车型的感觉。当我开上它之后,宽敞的空间与视野,以及超低的坐姿,都让我赞不绝口。要说最令我种草一点还是,本田家那颗1.5T高功率发动机,别看排量不大,可劲头十足,能够爆发出超过2.0T车型的澎湃动力,用一字形容就是“值”。

这台发动机装在冠道这样的中型SUV上面,动力也不会显得捉襟见肘,更何况运用在雅阁上面,动力与能效能够很好的平衡。除此之外,在同级别车型中,雅阁的拥有成本以及各方面妥善性上都十分均衡,对我来说它就像是一个 “全能型战士”。

通过参加此次创想展的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一种归属感,并且更加确信自己当初选择十代雅阁没有错。花式玩法,原创设计、科技潮流,真实的近距离体验与对话,广汽本田“雅阁好奇创想展”活动似乎又一次戳在了年轻人的心尖儿上。

在活动现场,广汽本田带来了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特别推出的第十代雅阁星空限量版,特别设计的“星空蓝”车漆,熏黑的前格栅与黑色的锻造亮面花瓣轮毂搭配,显的格外运动,配置也提升不少,且售价并没有比普通版有太大差异,我想这个外观和诚意,一定可以吸引很多年轻人的关注。不得不说,连我自己都心动了,现在真有点感觉,自己的车买早了。

通过和这些年轻创客和车主朋友的交流,真的找到许多情感共鸣、价值观认同的地方。在和他们的交谈中我体会到,十代雅阁是一款划时代产品,它不同于过去的自己,也不同于同级那些商务范“叔味”浓郁的竞品,更不同于靠“伪妆”年轻运动的车型。十代雅阁从里到外、从底盘调教到转向操控都可以说是一款为年轻人打造的“驾驶者之车”。

当然,如果你的购车预算充足,追求更畅快、更环保的用车体验,选择本田雅阁锐·混动版本也是明智的选择。相比丰田的双擎混动技术,雅阁混动版搭载本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高达158kW的最大综合输出功率,加速感受绝对堪比3.0L大排量发动机车型。此外,在发动机与电机的耦合原理,日常驾驶混合动力工作运作逻辑上,我个人感受本田汽车的这套油电混动系统,操控性感更好,加速更快,并且能源效率更优秀。

从第六代雅阁车型1999年进入国内,雅阁已在国内“出道”了21年,累计突破250万辆的销量,让它显然已成为几代人的共同回忆。十代雅阁在成熟、扎实的产品技术质量基础上,再次进行自我革新,直击国人核心需求,并且完成越级式进阶。可以说,每一代雅阁的推出,都能引领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深刻变革。

在消费升级趋势下,年轻用户的个性化诉求强烈,加之行业竞争激烈,各家车企开始在原创内容与场景布局上各显武功,试图通过优质的原创内容,增强年轻用户的触达力与黏性。再此基础上,广汽本田雅阁以未来新奇特的场景,助力95后年轻创客实现梦想,同时也为构建品牌差异,塑造产品年轻化标签。

对于雅阁来说,或许它不如思域一样拥有那么多年轻用户的拥趸,但是随着广汽本田雅阁,不断进行创新型营销、实证营销,加强与年轻人的情感共振与价值共鸣,让雅阁这个拥有30岁历史的汽车品牌,很快的和新世代建立了沟通。

不断保持好奇心、不断创造新价值,这或许就是雅阁持续圈粉、焕发新生的秘诀。

本文转自:水滴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