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预算只有十万,家用“刚需车”怎么选?

预算只有十万,家用“刚需车”怎么选?
2020-10-29 12:04:21 一和一传媒

在汽车选购类话题中,大部分人会将“入门”“刚需”的预算定在“十多万”这个模糊的价格区间。而如果消费者提前对于预算没有合适的规划,就很容易发生一次次地“增加预算”的行为,也就是我们经常调侃的“不如加两万上劳斯”的经典段子。

实际上生活中不乏这样的案例——想买台长安逸动代步,朋友说不如加两万上速腾,准备买速腾,一看不如加两万上思域,既然都看了思域了,再加两三万买君威GS啊,本来打算十万落地,结果买车费用硬生生是加到了快二十万。

当然,更常见的是消费者被某些车型的低价“丐版”的性价比吸引,而最终却买了中高配的现象。因此,咱们今天一分钱不加,就聊聊十万以内落地,捋一捋这五款值得推荐的“刚需”车型。

5、新宝骏RC-5

宝骏作为“真”入门级的常青树,凭借着极高的性价比和可靠的质量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而换标后的新宝骏在颜值上有了很大的提升,RC-5更是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星际几何”造型充满未来感,分为1.5自然吸气和1.5T匹配CVT变速箱的两种组合,对于不追求动力的朋友而言,自然吸气版本有着更高的性价比,同时内饰科技感十足。目前入门版自动挡车型北京地区优惠后价格在7万元左右,落地价只要八万多。

4、长安逸动PLUS

长安作为近年来市场表现十分不错的自主品牌,在“三大件”上的表现可谓是有目共睹,而逸动车型的口碑也相当不错,随着去年推出“蓝鲸”系列发动机匹配七速干式双离合的强劲动力表现赢得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而今年上市的逸动PLUS车型无论是在车身尺寸还是设计上都有了明显的进步,PLUS系列的家族前脸搭配横向镀铬饰条拉伸了车身视觉宽度,让本就宽于同级别车型的前脸看上去更加大气(1820mm宽度),而内饰配置部分绝对堪称同价位榜首,双10.25寸双联大屏,游艇档杆,红色内饰,处处凸显内饰的高级质感。目前逸动PLUS北京地区优惠后裸车价格已经低至八万出头,对于喜爱运动风格的年轻人而言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3、新科沃兹

2016年诞生的雪佛兰科沃兹车型可谓是紧凑级车中的销量黑马,但无论外观、内饰、动力、配置都并无过人之处,胜利的原因无他,唯有性价比。作为入门级家用车,简单耐用才是最关键的。(图1为科沃兹,图2为新科沃兹)

因此2020年雪佛兰推出新科沃兹车型,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原本的科沃兹换代车型为克鲁泽,准确点说,新赛欧继承了科沃兹的名字,目的很明显,那就是用熟悉的名字将性价比的牌打到极致。目前北京地区自动挡低配裸车价只要六万元左右,唯一遗憾的是1.0T和1.3L两种版本都搭载三缸发动机,不过对于这样的价格还有什么可不满的呢?

2、经典轩逸(2019款停产在售)

提到轩逸可能不少人会在心里打个问号,换代后的轩逸价格着实不算低,无论如何也不会降到十万内落地。没错,那么换代前的轩逸呢?

目前2019款轩逸仍处于在售状态,也就是咱们常说的“两代同堂销售”,大街小巷都能看到2019款轩逸的影子,而它凭借着优秀的空间表现,平顺的动力以及极低的油耗几乎成了“拉活首选”,用车成本低才是家用车实实在在的优点,不过按照目前的价格,即使选择自动挡最低配落地价格也超过十万,因此只能选择优惠后裸车价8.5万左右的手动挡车型,对于追求燃油经济性和保值率的老司机言是不错的选择。

1、别克英朗

别克新英朗自从上市不久就进行了巨大的优惠,只缘于最早的车型都搭载了三缸机,而消费者对于三缸机的态度普遍缺乏信心,导致一度优惠价格甚至高达六万元,不过今年别克英朗将1.0T三缸版本重新换回了1.5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价格进一步下调,北京地区报价只要7.5万元出头。

对于消费者而言,八万多落地的价格就可以买到一台无论品牌还是外观配置都相当不错的四缸合资紧凑级轿车,那么还有什么可犹豫的呢?

本文转自:一和一传媒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