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决意向死而生 神龙汽车发出龙吟狮吼

决意向死而生 神龙汽车发出龙吟狮吼
2020-10-29 16:44:27 汽车观察家

国内最早的合资汽车公司之一、已经走过28年历程、拥有600多万车主的神龙汽车,在经历车市阵痛转型期后,中法双方——东风汽车和PSA集团决意向死而生。

10月24日,神龙汽车终于发出了龙吟狮吼,在武汉向全世界宣布,2020神龙汽车文化节正式开始。本次汽车文化节以“信赖 责任 从心出发”为主题,通过“元+”计划等战略的发布,神龙汽车进一步向市场展现神龙汽车将聚焦客户价值,回应市场期待,重新出发,打造更加值得信赖的品牌形象的决心。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掌声不断,情此景的确来之不易,年初一场意外席卷了武汉市乃至整个中国,面对疫情冲击与车市下行等压力,过去一年来的神龙汽车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畏缩迹象,反而如神龙出海一般气势磅礴,用最高昂的斗志,打响了一场最为荡气回肠的翻身仗。

一封公开信

在汽车文化节的活动现场,由政府领导、股东高层、合作伙伴、车主代表、媒体记者等群体组成的嘉宾阵容规模庞大,据介绍,到场观摩的总人数已超过5000人,能够邀请到5000多位嘉宾到场助阵,可见这一次的汽车文化节神龙汽车的确拿出了不小的诚意。

其实,在这次文化节之前,神龙汽车接开始了“从心出发”的预热。

早在10月19日,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陈彬就通过一封公开信,邀请广大客户、合作伙伴和媒体朋友前来参加2020神龙汽车文化节的开幕活动。整封信件态度诚恳,求真务实,在信件的开头,陈彬就承认了神龙汽车在这一轮发展中正面临着压力和挫折,并且存在倾听客户声音不够、响应客户需求不及时、服务客户意识不强等问题。与此同时,陈彬还指出,神龙汽车上下都已做好准备,未来努力“破釜沉舟”与“背水一战”。

除讨论面对压力和挫折外,陈彬谈到了当下面对困境的神龙所采取的应对方法,陈彬指出,神龙汽车要牢牢坚持客户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客户满意为目标,快速响应客户诉求,加快产品升级与投放,改善营销网络生态,集中力量解决客户痛点,回馈客户信赖和支持。

在信件的最后,陈彬强调,神龙汽车要从心出发,立即行动,从产品到服务,从售前到售后,聚焦客户需求,快速做出改变,实现“买车放心、用车安心、服务贴心、换车开心、一路同心”,用心用情守护客户,拉近客户“心”的距离,赢得客户“五星”好评,打造有强烈使命感和高度责任感的良心企业。

从陈彬本人态度诚恳的公开信中,我们不难发现面对当下企业经营所存在的种种问题,神龙汽车并没有选择避而不谈,因为神龙汽车坚信唯有客户的信赖才是神龙汽车得以永续发展的根基,在不少专业媒体人看来,陈彬这封不摆架子、情真意切的公开信能够为神龙汽车打造出一个更有人情味、更具亲和力的企业形象。

一座英雄城

今年的新冠疫情,对于神龙汽车来说,可谓雪上加霜。

年初疫情发生以来,神龙汽车始终将员工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疫情防控。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神龙汽车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逐渐加快复工复产节奏。

2月份,东风标致开始联合金融公司协调金融方案,确保经销商正常运营。并对湖北省内经销商的客户推出力度更大的购车优惠,为了向抗疫英雄致敬,东风标致为防疫中的医务工作者提供了医护专享政策,3月-6月期间专享30%首付36期0息,或48期超低利率信贷方案,赠送3000元/辆商业险。

东风雪铁龙也在第一时间采取行动,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努力为经销商降低经营压力,在“家一样的关怀2.0”8项服务承诺基础上,新增7项战“疫”关怀,形成“8+7”服务承诺加强版,全方位守护用户权益。为支持经销商复工复产,2月初神龙汽车在自身条件不宽裕的情况下,紧急协调出一批防疫物资,通过快递及时送达全国经销商网点。

今年3月25日,武汉工厂一辆全新一代东风标致2008驶下生产线,对于神龙汽车来说,这辆新车的下线的确意义非凡,因为这不仅标志着武汉工厂顺利复工复产,更标志着包括武汉、襄阳、成都三大生产基地在内的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恢复元气,重上快车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1108万英雄般的武汉人民没有选择放弃,扎根于英雄之城武汉的神龙汽车也选择与武汉人民站在一起,在疫情期间,神龙汽车所采取的一系列助力疫情防控措施也体现了其身上所肩负着的社会责任感。连疫情冲击都能挺过去,对神龙汽车而言,未来又有什么好害怕的?

和武汉一起度过难关的神龙汽车,也必将在这座英雄之城重新站起。

一份元+计划

这次汽车文化节的确干货满满,在活动现场,神龙汽车正式发布了经过重新调整和刷新的中期事业计划“元+”计划,将战略行动升级为“产品更中国”、“营销更精准”、“服务更信赖”、“运营更高效”这四个板块。具体来看四个板块的内容,每一个都十分“有料”:

首先,“产品更中国”就体现了当下神龙汽车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的确远超以往任何时期,神龙汽车承诺未来会将客户关注、高频使用的配置,用于主销级别车型上;立足国人需求,在2025年之前打造并投放 14 款新车型,实现配置、体验与性能的全面升级。此外,神龙汽车还将响应决策层的号召,全面启动 MHEV 轻混、国七研发,推出更加经济和节油的新动力总成产品。

在“营销更精准”板块,东风标致与东风雪铁龙在中国市场的定位、价值和优势都将得到进一步地提升,东风雪铁龙致力于从产品、服务、客户体验 360°打造行业舒适标杆,东风标致将“设计之美、品质之实、科技之悦”作为品牌的核心价值。此外,神龙汽车还将围绕品牌内涵和硬核技术,精准、持续地实施营销动作,让更多的客户能更便捷、更真切地体验我们的“良心车”、“放心车”、“安全车”。

在“服务更信赖”板块,神龙汽车将以成为“让客户最信赖的汽车企业”为己任,实施“五心守护行动”,通过“买车放心、用车安心、服务贴心、换车开心、一路同心”,来守护、陪伴客户用车全生命周期,真诚感恩 600 多万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车主的支持与信任。

在“运营更高效”,建设真正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所有工作的评价,都以“客户满意”来作为标准,进行检核。保证客户的每一个诉求,都能快速关注、快速响应、快速解决、承诺必达。执行首接负责制,客户找到谁,谁就是责任人,谁就跟踪到底。

正如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陈彬所说的一样说,“元+”计划既是一个能够聚焦当下,加速解决困扰神龙发展重要问题的计划,也是一个谋划长远、明晰未来方向的计划。从整个计划看,现在的神龙更成熟了:神龙汽车愿意站在客户角度思考问题,提升服务,深化品牌价值的传递,更好地理解中国客户的需求。

写在最后

一封公开信,一座英雄城,一个元+计划。决意向死而生的神龙汽车,终于发出了龙吟狮吼。

尽管2020年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才会过去,但是,在即将过去的2020年里,我们的确看到了神龙汽车在品牌战略、经营方向以及产品思维等方面的转变,对当下的神龙汽车而言,2020神龙汽车文化节既是对过往的得与失的总结回顾,更是对未来的机遇与挑战的展望,相信在本届汽车文化节落幕后,神龙汽车将会整装待发,重拾神龙汽车应有的荣光。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