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全新汉兰达/长安UNI-V等,广州车展首发车型前瞻

全新汉兰达/长安UNI-V等,广州车展首发车型前瞻
2020-10-28 11:15:01 My车轱辘

2020年国内最后一个国际大型车展——广州车展将于11月底正式举办。距离广州车展开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很多厂家早已摩拳擦掌,抓住这次广州车展的机会,再为今年的成绩冲一冲。其中,广汽传祺、长安汽车、一汽丰田等车企都将在广州车展亮相多款首发新车,都值得去现场打卡。下面,我们来一起看看今年的广州车展又有哪些必看车型。

广汽传祺全新轿跑A55

新车亮点:GPMA平台下首款轿车

日前,广汽传祺旗下的全新轿跑车谍照曝光,官方也公开了预告图。新车的内部代号为“A55”,是基于GPMA平台打造的首款轿车,将在广州车展完成首发,并预计于明年正式上市。

从谍照可以看到,新车自带双LED日间行车灯,与其他家族车型相比,新车看起来更加个性。同时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其溜背式设计,A柱和C柱非常修长,轱辘哥预计新车将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据消息称,新车将采用广汽传祺最新的“钜浪动力”技术。综合来看,新车上市后直接面对的竞争对手有望是思域、菲斯塔、名爵6等主打运动的车型。

全新丰田汉兰达

新车亮点:基于TNGA-K平台打造

在中大型SUV市场上,汉兰达一直被对手声称要“吊打”,结果却从未被超越,基于TNGA-K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汉兰达将在本届广州车展上首发,届时有望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此外,作为丰田国内“双车战略”下的产物,新车将被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投放,并很有可能同步亮相。

从网上已经曝光的实车图来看,新车将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网状前格栅搭配飞翼式镀铬装饰,相比现款车型更有肌肉感。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将搭载全新的2.5L混动系统,其最大功率、峰值扭矩都比现款车型搭载的2.0T动力要强不少。据了解,广汽丰田版汉兰达的整体规划年产能可达到9万辆,而一汽丰田版汉兰达将达到49824辆,累计总产能已经超过2018年和2019年汉兰达的实际销量,这么来看,丰田对全新汉兰达是寄予厚望的。

长安Vision-V量产版

新车亮点:无边界设计语言

长安Vision-V概念版早在北京车展上亮相,近日长安公开了长安Vision-V量产版车型的官图,新车有望命名为UNI-K,将于广州车展上正式首发,并有望在2021年正式上市。

官图主要介绍了新车的一些细节,从图片来看,新车几乎高度还原了Vision-V概念版的设计,前脸的无边界设计语言极具辨识度,自带镀铬饰条的蜂窝状前格栅搭配狭长的贯穿式灯带,视觉效果非常科幻。车尾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大尺寸的V型扰流板也得以保留。动力方面,新车预计搭载2.0T+8AT的动力总成。

零跑C11量产版

新车亮点:续航超600km

同样已经亮相概念版的零跑C11,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推出量产版。新车定位为纯电中型SUV,并将在明年第三季度上市。作为零跑汽车的第三款量产车型,零跑C11基于零跑C平台构架打造,将延续零跑C-more概念车的设计,整车给人感觉非常稳重和科幻。

配置方面,新车将搭载10英寸+5英寸的双显示屏幕,内置了Leap Pilot智能驾驶系统,同时为了突出高端纯电动SUV的特点,新车将采用双排四座的座椅布局。动力方面,新车采用纯电驱动,NEDC续航里程预计超600k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s。新车上市后,轱辘哥预计新车的直接竞争对手会是特斯拉Model Y,但其售价仅为Model Y的一半。Model Y将于明年交付,但随着特斯拉逐渐推进国产化进程,Model Y的价格有望得到进一步下探。

东风风行T5EVO

新车亮点:不同其他家族车型的个性

近日,一组东风风行T5 EVO的申报信息和渲染图被曝光。据消息称,新车将在广州车展正式亮相。从图片来看,新车采用了与现款风行T5完全不一样的设计语言,分体式大灯和六边形前中网的搭配,强调了不俗的运动感。可以断定的是,相比现款风行T5和风行T5L,新车的定位更偏向年轻的消费者。

内饰方面,新车将采用一体式双联屏设计,同时还搭载电子档把、触摸式控制按键等配置,配上红黑双色元素,科技感十足。从座椅布局来看,新车延续了品牌的“大空间”特性,副驾还有老板键,后排座椅空间值得肯定。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2马力。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除了设计之外,动力也必须要跟上“运动”这一调性,轱辘哥非常期待新车的试驾。

全新迈巴赫S级

新车亮点:全新6.0L 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据海外媒体报道,梅赛德斯-迈巴赫全新S级将于广州车展上迎来全球首发,并将于2021年以进口的形式在国内市场销售,对标宾利飞驰等高端豪华车型。

从官图来看,新车基本延续了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设计风格,但从竖状条幅格栅和三角窗等细节可以知道这是一款独特的迈巴赫车型。同时,新车的轴距将得到加长,后排乘坐空间更加宽阔。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顶配车型还将搭载全新6.0L 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63kW,峰值扭矩或超过1000N·m。

从上述新车可以看到,广汽传祺、长安、迈巴赫等车企带来了自家最新的产品,以展示其前瞻技术和对未来汽车的畅想。值得一说的是,本届广州车展还有多款全新车型亮相,如果你感兴趣,不妨亲临现场了解。

本文转自:My车轱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