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上市6个月破10万辆,揭秘逸动PLUS热销背后的“长安底色”

上市6个月破10万辆,揭秘逸动PLUS热销背后的“长安底色”
2020-10-27 18:14:57 水滴汽车

从“乍暖还寒”的车市寒冬到疫情“黑天鹅”肆虐,大半年的光景中,汽车人硬生生目睹了何谓“难上加难”,强者磨刀霍霍,弱者折戟沉沙。

但也正是这场四面楚歌的危机,彻底激发了中国自主品牌的活力。一直以来,在合资品牌占比超过八成的轿车市场,自主品牌始终处于挣扎状态,能在轿车市场拥有一席之地对于自主品牌而言是个难题。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像长安、吉利等中国品牌一直坚定不移的耕耘轿车市场,其中长安的逸动PLUS在紧凑级轿车市场凭自己的实力已占有一席之地,可以与合资品牌正面争夺轿车市场份额。

数据显示,长安逸动9月销量18481辆,连续7个月销量破万,其中逸动PLUS上市半年便热销10万辆,名副其实的成为“国民家轿销量领跑者”。

那么在如此严峻的市场环境下,逸动PLUS为何能成为“逆势爆款”,又是如何在上市短短6个月内突破十万辆,塑造逸动PLUS“中国品牌销冠”地位的呢?

硬核产品力铸就国民家轿

作为品质家轿的进化者,逸动PLUS上市首月便热销10537辆,成为一季度上市新车中最畅销车型,也是9-12万元内市场热度最高的中国品牌轿车。

而最近的上险数据显示,第三季度逸动PLUS位列中国乘用车轿车紧凑型轿车上险数据TOP10,是唯一一个进入上险榜单前十的中国汽车品牌车型。

数据来源:中汽中心2020年第三季度上险数据

事实上,自2012年长安逸动的首款车型上市,如今已经经历了三次换代产品,成为中国品牌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发展到第三代的轿车车型,而逸动PLUS之所以能成为“逆市爆款”,离不开其硬核的产品力。

8年3代,长安对消费者需要的高颜值、可靠性、耐用等品质具备了更彻底、更直观的了解,而这一代逸动PLUS焕新而来,精准抓住了新一代年轻用户的喜好,无疑有着能满足消费者对轿车所有需求的底气。

首先从视觉上便给消费者带来了极大的冲击,高颜值双造型格栅以及融入车身的每一处运动DNA,带来一种生命律动般耳目一新的感受。

其次,在触觉感觉上,车内的环抱式智能驾舱,自主品牌同级轿车首次搭载的尺寸接近0.8㎡的全景天窗,以及同级领先的车内空间优势等等,让消费者在驾乘中全方位的感触环抱式智慧轻奢驾舱。

值得一提的是,逸动PLUS搭载的PM0.1级复合抗菌抗病毒滤芯,采用多层高效过滤网,能有效阻隔病毒附着颗粒及其他粉尘颗粒。无论是配置还是技术含量,逸动PLUS都以“技术过剩”的实力,应对消费者当下甚至未来的需求。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逸动PLUS选择“主动进化”,既有顺应时代需求的品质,也具备走在时代前沿的气质,由内而外的全方位圈粉,让消费者花不到10万元便能享受超越15万甚至20万合资品牌的超值待遇。

从“芯”做起去产品“同质化”

“一辆车的真正核心竞争力在于其动力”,作为一辆车的“心脏”,其核心动力参数以及实测表现才最能体现一款产品的差异化。

而逸动PLUS上市即热销的真正“推手”,离不开其搭载的长安汽车历时四年打造的蓝鲸NE动力。

逸动PLUS搭载了蓝鲸1.4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传递效率高达94.3%,呈现出的动力性能可简单总结为“劲、净、静”,动力参数超同级合资,可靠性更强,换挡更平顺、响应速度更快,很好的兼顾了性能与燃油经济性。

长安逸动PLUS蓝鲸1.4T发动机满足年轻用户对于速度激情与澎湃动力的需求。不仅如此,长安汽车主动进化,为满足更多用户的不同需求,将于10月30日推出逸动PLUS 1.6L CVT车型。相比现款其它在售车型,1.6L CVT车型的上市无疑对逸动PLUS产品线形成了很好的补充,进一步提升整车的市场竞争力。相信随着CVT车型的上市,也势必又会助力逸动PLUS的销量增长。

技术长安赋能逸动PLUS

不可否认,逸动PLUS的热销,不仅仅代表一款轿车产品的成功,更是长安汽车通过近30年摸索,构建起的一套从开发、生产、制造、质量、策划、控制到管理成熟体系的验证。

尤其是在技术研发领域,长安汽车不仅在六国九地设有研发基地,拥有1000多人的动力研发工程师团队和130多名技术专家,而且还对产品的匠心智造与严苛检测上,构建了一套严密的开发和试验体系,每款新车上市前都要进行140多万公里的耐久试验、2.5万小时的台架可靠性试验、还有从50度到零下50度的高温低温试验,层层把关保证每一款产品的高品质。

除了保证产品的高品质,长安汽车近年来在智能化及自动驾驶领域也投入了大量的研发力量,已达到量产要求的L3自动驾驶技术,而这些顶层技术的研发成果和高品质严要求在逸动PLUS上也得到了映射。

如今逸动PLUS的热销,不仅证明“技术长安”正在向具体车型上反哺,而且这也是中国品牌轿车一次向上的突破。

水滴观点:

在汽车全球化智造进程中,长安汽车作为一家拥有雄厚实力和技术积淀以及勇于创新的企业,早已以“技术长安”立标,在三大件领域向着合资品牌突围,实现了真正的品牌+产品双重向上,成为中国汽车品牌的新标杆。

作为中国品牌轿车市场中的开拓者,逸动PLUS既有顺势而为的硬核产品品质,又拥有逆势而上的实力与气概,凭借其优秀的产品硬实力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与肯定,其热销不仅是自主品牌难能可贵的一次突破,夯实了逸动PLUS新车销量领跑者的地位,更是与合资品牌正面争夺轿车市场份额,真正展现中国汽车品牌实力的一次最有力的证明。

本文转自:水滴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