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现代品牌的复兴,从这4款车型开始!

现代品牌的复兴,从这4款车型开始!
2020-10-26 16:35:02 优视汽车

受疫情原因影响,2020年整个汽车产业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而原本就新老产品断层的韩系现代品牌更是显得独木难支,所以如何扭转这种不利局面,于现代而言也就变得格外重要了。

不妨看一组北京现代在今年的销售数据,前八个月北京现代累计销量274221台,进到了9月中下旬之后,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京涛更是表示:北京现代现阶段的销量已经突破了30万辆。从这一结果来看,倒也是能振奋人心的,可相比起丰田、大众、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等全球车企的销量,北京现代显然有着十分明显的差距。

那么,怎样才能实现销量上的逆转呢?我觉得,现代品牌的复兴计划,还是得从真正的产品,也就是以下4款车型开始。下面我们一一来进行分析。

1、内外全新的第十代索纳塔

如果说疫情影响了车市发展进程,那在7月22日正式上市的全新一代索纳塔就正式开启了北京现代复兴与反扑的号角。作为一次全新的换代车型,第十代伊兰特的外观变得更加激进,看上去也更具有视觉冲击力。价格上,新车16.18-20.58万元的售价区间也将合资B级车的最高门槛给控制在了20万以内,这无疑是业内一次重大突破,也是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打开新用户大门的有力"敲门砖"。

在看不见的内里方面,北京现代也为第十代索纳塔用上了自家非常有优势的一系列新技术。从全新的i-GMP平台架构、全新的CVVD技术、全新的8AT变速箱我们就可以看到,北京现代已经做好了强势反扑的准备。

动力上,1.5T发动机+7DCT双离合变速箱,可以爆发出170匹马力,253牛米的最强峰值扭矩,同时做到百公里油耗仅为5.6L。至于更强的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240马力,峰值扭矩为353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8L。有着集技术与实力于一体的动力总成,再加上不错的售价和高颜值外观,第十代索纳塔开启了疯狂"追分"模式,也为现代取得了首战"开门红"

2、勇推大排量3.5L V6发动机的进口帕里斯帝

十代索纳塔上市热乎劲还没过,现代就在9月26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带来了家族里的中大型SUV,进口现代帕里斯帝。作为一款从未进入过国内的中大型SUV,帕里斯帝有着堪比丰田霸道的霸气造型,但同时售价又不贵,仅为29.88-32.98万元。而且需要重点提出的是,这还是一台搭载3.5L V6动力的SUV车型,到这你可能就真会纳闷了,现代这么做到底图啥呢?

在我看来,咱们不妨将事情给简单拆解,那就是现代想在国内展现一下自己的诚意。除此之外,你似乎想不到现代在国内推出这台帕里斯帝的任何理由。从原则上来说,这台大排量的进口中大型SUV来到国内是不赚钱的,可既然不赚钱,现代又为什么还要引进呢?说到底也只能是诚意使然了。

总的来说,相比赚钱,快速树立和重建现代品牌形象,以高端促进中低端产品销售的长远策略显然更加值得倾注心血,而推出中大型SUV正是一个好契机。因此,现代带来这台进口版本的帕里斯帝也就顺理成章了。

3、价格亲民、高颜值的第七代伊兰特

昨天晚上,第七代伊兰特终于正式。作为一款家喻户晓的韩系紧凑型车,它经历了悦动、朗动、领动等车型的更迭,如今来到最新一代,新车也重新用回了伊兰特的名字。而这台车最有看点的也是它的售价,9.98-14.18万元的区间,全系共分为1.5L和1.4T共计6款车型。从价格、品牌历史以及颜值来看,这台车似乎都已经具备了热卖的潜质。

技术实力方面,伊兰特也是基于现代品牌的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也可以说就是一台缩小版本的索纳塔车型。另外,动力使用的也是领动上面那两套靠谱的1.5L和1.4T动力总成,延续了耐用、燃油经济性不错的品质。最后,对新用户厂家还提供终身免费保养,并且赠送商业险和交强险等购车优惠政策,可以说是势必要将新车给卖火起来。

从短期效果来看,亲民售价的伊兰特会有不错的销量成绩,但从长远来看,伊兰特将来若优惠持续增大,那很可能会抢占别克英朗、大众桑塔纳甚至是国产品牌车型逸动、帝豪的市场销量。所以,北京现代对伊兰特所下的这一盘棋,着实是高啊。

4、加长轴距、更本土化的全新途胜

途胜也是北京现代今年发力SUV的关键一步,在北京车展上,全新途胜全球版车型(长轴距版)已经正式亮相。而接下来的2020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全新途胜,也就是国产版车型也将正式亮相。预计2021年4月份,在2021上海车展前后,全新国产途胜正式上市。那作为一款全新车型,途胜有何看点呢?

首先就是新车加长了轴距,轴距达到了2755mm,均比上一代车型大幅提升。而且第2排座椅的腿部空间也进行了优化,提升至1050mm,这样势必也就会带来更好的乘坐空间。其次是悬架的改变,据悉,新途胜前轮轴承座采用的是铝合金材质,相比国内在售的途胜上采用的铸铁材质轴承座,在轻量化水平上表现更佳,有利于提升悬架系统的响应。

最后,全新途胜还将是现代首款采用全新1.5T动力版本,后续还会推出PHEV等版本的SUV车型。在驾驶辅助方面也将搭载最新的HTRAC智能四驱控制系统,除了提供环保、舒适、智能、运动四种驾驶模式,还额外提供多种路况模式,包括泥地、沙地和雪地等功能。所以总的来说,明年年初全新途胜的国产将更快推进北京现代在华复兴的步伐,也有利于北京现代重回主流合资车企阵营。

写在最后:在2020这个"疫情年"中,我们可以看到韩系品牌的动作可谓花样繁多,先是万众瞩目的索纳塔完成了换代,再是将现代帕里斯帝以官方进口形式来引入到国内,之后又上新了家族最有可能热销的走量担当第七代伊兰特,最后全新途胜也已经蓄势待发。所以通过以上种种我们不难发现,现代品牌的复兴计划其实早在疫情之后就已经正式开启了。因此,你觉得不死的韩系能够在近两年时间里重振往日的荣光吗?下方评论区里留言说说吧,咱们一起交流探讨下。

(优视汽车大卓编辑报道)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