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销量突破300万,帝豪用成绩诠释何为“冠军”

销量突破300万,帝豪用成绩诠释何为“冠军”
2020-10-26 09:34:22 大众侃车

文/郑通

10月20日,是汽车圈的大日子,奥迪高性能新品发布,长安欧尚X5预售,第10000辆小鹏P7下线,星途全新TXL上市,这些大事件无一不让人振奋。不过最令笔者惊喜的,还是第300万辆帝豪的下线。

吉利的“基石”车系

对于很多汽车品牌来说,都有一款如“基石”般存在的车系。比如3系之于宝马,h6之于长城,卡罗拉之于丰田。这些“基石”车系不仅是这些品牌在销量上的保证,更是品牌发展向上的晴雨表。对于吉利汽车来说,帝豪家族无疑就是坚不可摧的“基石”。

从2009年的帝豪EC开始,经过市场的不断历练,帝豪已经“向上”发展为多车型家族式产品矩阵,包括帝豪GL、帝豪GS、全新帝豪以及帝豪EV、帝豪GSe等,覆盖轿车、跨界SUV和新能源(EV、PHEV、甲醇)等多个细分领域,是A级车市场中覆盖面最广、品类最全面的家族谱系,拥有中国品牌在A级市场最强的话语权。

从销量上来看,2009年上市不到半年单月销量破5000辆、三年半破35万辆、5年超60万辆;2012年首登自主轿车销冠,2013年起陆续跻身轿车前十;仅7年实现第一个百万,刷新轿车最快破百万速度;仅用4年收获又一个200万,速度越来越快。

吉利深知,伴随着消费不断的升级,不断扩充产品序列,加快更新频率,才能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消费选择。而以更高级别的市场定位和品质、更实惠的价格来满足用户,才能实现帝豪家族的先发优势,让帝豪的“基石”作用更加稳固。

为什么300万人都选择帝豪?

放眼自主品牌的发展历史,销量能突破百万的车型屈指可数,而能突破300万辆的则更加寥寥无几。所以我们都会把销量突破百万的车型冠以“神车”的名号。而这些神车之所以成为神,皆是因为靠着不断升级的强大产品实力,不断积累用户口碑,形成粉丝粘性,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

在300万辆帝豪诞生的活动现场,几位帝豪的车主分享了他们与爱车的故事。虽然这些车主来自不同的地方,从事不同的职业,性格也不尽相同,但是他们选择帝豪的关键词却是相同的:品质可靠、耐久、安全。而这三点也是所有中国消费者对于A级家用车最朴素的追求。

品质方面,帝豪是自主首款10万元欧洲标准中级车,采用国际供应商的高品质零部件、高水准设备和高精度机械人装配等,全身名牌,如瑞典ABB、日本富士、美国李尔等,全方位保障产品品质。从安全角度来看,帝豪是中国首个获欧洲E-NCAP四星评价的车型,首次得到国际汽车行业的认可;以第一名获C-NCAP五星评价;开创全球首次公开“车对车垂直碰撞”挑战,提升用户安全标准。至于耐久就更不用多说,几十万公里无大修的帝豪故事可以说数不胜数。

当然,除了安全可靠之外,帝豪在配置方面也毫不吝啬,并且能精准把握用户需求,拥有始终比同级快半步的越级领先产品实力。

帝豪家族让中国轿车找到未来方向

A级轿车市场历来占据着汽车市场的大片份额,也是各大厂商的必争之地。对于很多自主品牌来说,面对这一市场,要考虑的往往不是要是占有多少市场份额,而是能不能立足,但吉利帝豪是个例外。我们总能从几乎全是合资品牌的月销量前十榜单中找到帝豪轿车形单影只的身影。即使在今年这样艰难的情况下,帝豪轿车累销超16万辆,成为中国品牌轿车销冠,居全国轿车销量榜第8位,力压桑塔纳、思域等经典合资车。

帝豪的成功,不仅是吉利更是中国品牌轿车成功向上的缩影,吉利有如今的成绩,中国品牌能在轿车市场上与合资相抗衡,帝豪功不可没。

帝豪家族一直代表中国品牌冲击合资,具象演绎了存量市场中如何更好地面对精细化竞争,以品质实力撬动市场,打破合资主导的A级车市场竞争格局。随着第300万辆帝豪家族车型下线,家族用户300万已近在咫尺。成立11年以来,帝豪家族的成长历程就是吉利和中国品牌发展的一面镜子,对吉利汽车乃至中国汽车品牌的发展都有着参考意义。

写在最后:作为吉利长期的销量基石,帝豪最初上市就承担着重塑和提升吉利品牌价值与形象的重任,经过11年多发展,帝豪从单一轿车到一个庞大家族,并累积即将突破300万用户口碑,不仅夯实了吉利在细分领域的实力和地位,更成为中国品牌轿车领军者,担负着向上突围、直面合资的重任。我们相信伴随着吉利科技4.0时代的到来,帝豪将在吉利家族中承担更加重要的角色。我们也期待帝豪下一个100万尽快到来。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