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用上2.0T+e-Power?合资销量王换代颜值才不是最重点

用上2.0T+e-Power?合资销量王换代颜值才不是最重点
2020-10-26 17:04:59 新车评

相比RAV4和CR-V,奇骏应该是“日系三杰”里评价最褒贬不一的那一个。作为日产的销量担当,曾经的合资SUV销冠,务实者认为它实惠耐操,舒适且全面,激进者认为它技术过于老旧,难以让人激情。

之所以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后者的行列,跟奇骏现在的处境难分关系。尤其是当老对手RAV4和CR-V都焕新归来,奇骏的竞争压力就更大了。

翻看前几个月的SUV销量榜,CR-V虽然在上半年经历了短暂的震荡,但是7月份新款推出后,8月和9月两个月销量连续两万+,不仅成为新的合资SUV销冠而且超越CS75 PLUS直逼哈弗H6。

而此前处在产品周期末端的RAV4,销量和奇骏以及CR-V虽然有点差距,但是随着去年十月份车型换代,TNGA的魅力逐渐展现出来,销量在稳步爬升,9月份售出1.8万台已逐渐接近奇骏销量。

同时,和RAV4和CR-V属于姊妹车的皓影、威兰达,这些后辈车型销量也在逐步攀升,奇骏在日系SUV圈子里的竞争对手数量在增多,实力也在增强。

更加深刻的一点,本田和丰田包括欧洲对手大众,在车型技术上更迭更迅速,对中国市场的投入也更大。本田1.5的涡轮机头相对奇骏的自吸现在接受度愈发广泛,而丰田则有混动加持,奇骏的2.0L或2.5L虽然老当益壮,但是前途并不光明。

在种种竞争压力下,全新一代的奇骏这一次在中国市场的动作至关重要,大家也非常期待日产能够拿出一些硬料送给期待已久的中国消费者。

最近,全新一代Rogue(美版奇骏)已经上市,已有美国媒体参加了车型试驾。

在设计方面,国产全新一代奇骏和Rogue将会保持一致。整个前脸的变化很符合奇骏车型的人设,尽管各个细节都进行了全新的设计,但是整体看起来还是很有日产一惯的味道。梯形中网的面积变得更大,现一代车型上很粗壮的镀铬饰条放到了梯形边缘,且尺寸变小了很多。大灯组变化在前脸上属于最大。进行了分体式设计,上方灯组集成了转向灯和日间行车灯、下方则放置远近灯光,雾灯则被放到了下方进气口的两侧。

相比这一代车型,新一代奇骏的前脸变得运动很多,这一点你从灯组下方的导流孔也能看出。

新奇骏尾部的造型调整顺应了目前消费者都喜闻乐见的风格,那就是更加偏平且狭长,换装了LED灯源的尾灯造型和现款区别很大,由四边形状变成了长条状。

新一代奇骏的内饰变化也向外观设计靠拢,那就是凸显科技感和年轻化。全液晶仪表盘用上了全新的UI设计,而中控大屏则像大多数这个级别的新车一样采用悬浮式设计。实体按键得到了保留,同时也用上了电子档把,驾驶模式的切换在新车上采用了旋钮式。

对于日产来说,这样的调整属实不小,新一代奇骏的内饰舱看起来更加工整,而且融入了一些科技感,整个氛围都精致了不少。从整体来看,新奇骏的颜值变化,相对现款来说,已经有了风格上的区别。但是对于消费者而言,新奇骏的颜值倒不是大家最期待的。大家最感兴趣的,是新奇骏是不是会用上涡轮机和e-Power的混动系统。

在北美市场,新奇骏依旧是搭载184 Ps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根据北美媒体的试驾,采用全新设计平台的新奇骏“全方位都得到了改变”,发动机80%的部件进行了优化,动力上有了提升驾驶起来也更加安静。其它方面,诸如装备全新的齿条式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提升操控性、CVT变速箱优化提升加速响应这些,都让新奇骏开起来的风格融入了几份运动且舒适性表现更好。

虽然奇骏在北美市场依旧是使用2.5L自吸动力系统,但是明年来到中国市场将用上什么,还依旧是个未知数。日产关于新奇骏的规划消息少之又少,感觉似乎在憋着大招。

今年网上一直有消息传出日产将在新一代奇骏上用上1.5T的混动系统,涡轮发动机将仅用作发电,为驱动车轮的电动机提供动力,大家期盼已久的e-Power混动系统非常适合吊人胃口。

记得在一年前参加的日产动力研讨会上,日产高层就明确表示过e-Power系统的引入必要性,同时动力系统涡轮化的规划也被提上日程,当时在会议上,动力总工程师还特意提到了在2021年换代奇骏身上,可能会用上2.0T的可变压缩比发动机以及排量更小的e-Power混动系统,如今国产新奇骏的脚步已经临近,日产接下来的操作就更让人期待。

两田的混动入华已久,日产的e-Power必须要提上日程才能够尽可能的减少作为后来者的被动,明年新一代奇骏的到来就是一个很好的时间点,有了涡轮机和混动系统的加持,加上奇骏原先不错的舒适性和性价比,未来可期。大家也可以期待一下新奇骏明年能给我们带来多大的“瓜”。

本文转自:新车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