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前三季度主流车企完成率:后期发力明显,超7成的只有一家?

前三季度主流车企完成率:后期发力明显,超7成的只有一家?
2020-10-26 10:34:15 My车轱辘

今年9月份中国车市的整体表现不错,国内狭义乘用车共售出 191.2万辆,同比增长7.4%,环比增长12.2%。在整体车市稳步上涨的大背景下,大部分车企的销量也保持了稳步增长的态势。那对于年初制定的销售任务,大众、日产、本田、丰田等主流车企完成得怎么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日产中国

2020年销量目标:160万辆

前三季度销量:98.5万辆

完成率:62%

日产中国9月的销量依旧保持着稳健的增长态势,同比微增5.1%,达14.2万辆,而今年前三季度累计销量985474辆。其中,东风日产创下9月最佳销量纪录,共销售新车11.2万辆,同比增长8.7%,约占日产汽车中国区总销量的8成。

东风日产能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要归功于SUV和轿车两大车型阵营。轿车主要依靠轩逸、骐达、天籁等车型,而SUV的销量担当主要落在奇骏和逍客两款车型上,劲客和楼兰两款车型的增长势头也很不错。

不仅如此,由于国内轻型商用车需求有所增长,日产旗下的轻型商用车也有不错的增长幅度。根据数据显示,日产中国轻型商用车事业块9月共售出2万辆,郑州日产9月销量也有22.9%的同比增长。

除了传统燃油的SUV、轿车以及商用车三大产品阵营,前不久在北京车展亮相的日产Ariya也将成为东风日产未来在中国发展中的一款重要车型。根据东风日产的车型规划,新能源和智能化是重点发展的方向,这将有助于其产品力的提升,同时也能扩大市场竞争力。

一汽-大众

2020年销量目标:232万辆

前三季度销量:147.09万辆

完成率:63%

今年前三季度,一汽-大众共售出147.09万辆(包含奥迪进口车),已完成232万年销量目标的63%。其中,旗下的大众品牌共售出85.07万辆,奥迪共售出51.21万辆,捷达共售出10.81万辆。

大众品牌依然是一汽-大众在中国市场最主要的销量力量,前三季度销量位列乘用车企销量榜的第一位,并已连续16个月领跑车市。虽然一汽-大众并未公开所有车型的详细数据,但从乘联会其他榜单的成绩来看,宝来、速腾深受消费者喜欢,探岳的销量成绩也很出色。

奥迪品牌同样是一汽-大众在中国市场的主力军,前三季度表现最好的是奥迪A6L,共售出126646辆,同比增长53.8%。要知道,一汽-大众将奥迪品牌的在华销量目标定为70万辆,按照目前的趋势来看,奥迪很有可能是一汽-大众旗下三大品牌中最快完成销量目标的品牌。而捷达品牌方面,前三季度共售出10.8万辆,其中捷达VS5的销量最多,前三季度售出近6万辆。

受到疫情的影响,很多品牌都推出了全新产品,但一汽-大众似乎无视了疫情的影响,探岳X、奥迪Q3轿跑、第八代高尔夫等全新车型如期上市或亮相,这与强大的品牌力有非常直接的联系。未来,一汽-大众将在轿车和SUV领域推出纯电动车型,相信会给如今的新能源车市带来不少的影响。

本田中国

2020年销量目标:大于155万辆

前三季度销量:106.6万辆

完成率:69%

与其他车企相比,本田中国的销量目标非常实在:超越去年的155万辆就行。近日,本田中国宣布,前三季度销量已超过100万辆,其中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的销量成绩非常接近,分别为53.7万辆和52.9万辆,广汽本田连续5个月创下历年单月终端汽车销量纪录,东风本田也已连续3个月创下历年单月终端汽车销量历史最高纪录。

具体到车型方面,广汽本田的第十代雅阁、缤智、凌派、奥德赛以及刚上市不久的飞度都有不错表现。而雅阁锐·混动、奥德赛锐·混动等组成的混动家族是广汽本田销量增长的重要渠道,其中雅阁锐·混动自上市以来,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中的标杆级产品。

东风本田旗下也有很多市场表现出众的产品,CR-V、XR-V以及思域在各自细分市场一直保持着出色的市场表现。但受到疫情影响,工厂位于武汉的东风本田受到了较大程度的冲击,不过自下半年以来,东风本田的销量已经逐步恢复至往年同期水平。

今年本田在中国市场推出了不少新车型,其中电气化车型的占比不少。在北京车展上,东风本田亮相了CR-V插电式混动车型,这也是本田品牌在国内推出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据悉在广州车展还将推出享域锐·混动等新车,这些新车的出现将为本田的销量带来更大的曙光。

丰田中国

2020年销量目标:176万辆

前三季度销量:126.24万辆

完成率:72%

去年,丰田汽车在华销量达到了162万辆,超额完成160万辆的销量目标,创造历史最好销量成绩。在今年年初,丰田中国2020年的销量目标为176万辆,目前已完成72%。造就这般出色的成绩,与丰田加速推进新产品不无关系。

今年前三季度,威兰达、C-HR EV、奕泽家族等新车上市,他们的登场弥补了丰田在SUV领域和新能源领域的产品空缺。同时,亚洲龙、RAV4、雷凌、卡罗拉、C-HR等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上极具竞争力。这么来看,丰田完成176万辆的年销量目标是完全有可能的。

今年下半年,丰田将继续导入多款新车进一步增加市场竞争力,其中包括全新一代汉兰达及其姊妹车型、Harrier等等。随着重磅产品的加入,丰田非常有希望创造新的年销量成绩。

虽然从目前的表现来看,能否完成年销量目标基本成定局,但2020年广州车展将于11月开幕,车展上将会集中释放很大一部分购买力,再努力一把还是有希望拿到更好成绩。

本文转自:My车轱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