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买车的先看看,近一年投诉量最高的3款车,了解清楚完再买也不迟

买车的先看看,近一年投诉量最高的3款车,了解清楚完再买也不迟
2020-10-24 10:24:50 优视汽车

对于买车的人来说,一定是希望自己的车子不要出什么问题的,尤其是那些购买了日系车的车主,在买车的时候就更是奔着质量靠谱这些方面去的。毕竟,日系车给人的印象就是省油耐用可靠,所以一旦买了日系车,很多人就会觉得自己的车子上保险了,基本上不会出什么问题。

可事实上,现如今的汽车质量果真如此可靠吗?近日,师哥就查询了今年1-9月轿车领域的投诉数量榜单,发现排名靠前的三款轿车里居然有两款是日系轿车,这可就真有些颠覆我们的认知了。那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今天我们就来看看1-9月投诉最高的这3款车,想买车的朋友也先看看,了解清楚再下手不迟。

第三名,东风标致408

1-9月投诉量:848起

标致408一直是东风标致在华售卖的绝对主力车型,在近些年法系车日渐没落的情况下,东风标致靠着408一直撑到了今天。可以说,标致408这车的整体实力还是非常不错的,外观颜值放在当下依然不俗,内饰也是家族经典的前卫设计风格,空间表现够用,动力则是1.2T和1.6T两款发动机为主。

从综合性能来看,标致408不管是1.2T还是1.6T车型表现都是不错的,虽然1.2T是三缸机,但抖动抑制的还可以,油耗表现也不错,仅为7.5L/100km。所以说,标致408其实还是一台不错的家用车,底盘有质感,动力够用,外观耐看,能满足不少消费者的需求。

投诉方面,标致408在今年1-9月共计被投诉848起,而被投诉的主要原因则是发动机烧机油、故障灯亮、轮胎开裂、空调问题等等。从这些投诉问题来看,除了轮胎开裂是因为用了批不好的轮胎外,其余都是客观存在的,因此想买的朋友也还需多注意下。

第二名,广汽丰田凯美瑞

1-9月投诉量:1043起

说实话,凯美瑞这么多代以来一直都是以产品可靠的形象在示人,除了2008年大面积爆发的凯美瑞刹车门事件以外,凯美瑞这车也基本上是没出过什么负面新闻的。因此,消费者对它的形象也还是比较认可的。如今,凯美瑞已经进化到了第八代,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来,整体也算是焕然一新。

外观方面,这代凯美瑞的颜值还是相当不错的,看上去很凌厉,同时也是运动感十足。此外,新车还提供商务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造型可选,一定程度上也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内饰中控台采用Y字形设计,用料也不错,座椅舒适性依旧,空间也是一如既往的大,符合家用车的定位。至于动力,除了2.0L和2.5L汽油之外,新车依旧提供2.5L双擎版本。站在家用车角度来说的话,我觉得三个版本都不错,最终还是看预算。

投诉方面,凯美瑞因为在前段时间爆发了"机油门"事件,所以投诉一下子水涨船高。据车质网上的投诉数据,消费者普遍投诉凯美瑞存在机油增多、仪表台开裂、半轴渗油、机油乳化等现象,而其投诉量也来到了1043起,整体排名投诉榜第二,让人有些担心。不管怎么说,凯美瑞的口碑还是在的,可如今投诉依旧这么高,广汽丰田是不是也得想想办法呢?

第一名,一汽马自达阿特兹

1-9月投诉量:1500起

最后要说到的就是来自一汽马自达家的阿特兹车型了,作为中型车里面叫得出名字的高颜值"选手",阿特兹拥有着不少的迷弟迷妹。有人说阿特兹是东瀛宝马,也有人说它是创驰蓝天技术的集大成者,但不管溢美之词多么多么漂亮,它始终是一台中型车,一款16-25万级的轿车产品。

那阿特兹的产品力如何呢?首先从颜值上来讲是没毛病的,阿特兹的颜值确实很高,魂动设计理念看着也不输任何一款中型车,而且有自家特色,这是优势。内饰的话用料没得说,主要以驾驶取向为主,中控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设计,也没有时下流行的互联网功能,属于规规矩矩的中型车。空间一般般,只能算是思域的水平,当然这也是建立在我身高180cm,前排座椅调比较靠后的结果。

动力是2.0L和2.5L两台自然吸气发动机,马力什么的都不算大,即便2.5L版本动力也才不过192匹,将将够用。好在它的6AT变速箱换挡速度确实快,可以说是同级最快的变速箱没有之一了。因此,开阿特兹给你的主观感受还是很爽的,至少做到了指哪打哪、得心应手。油耗也不错,百公里大约在8-10L左右,可以接受。

投诉方面,困扰阿特兹的问题还是一些异响问题,其中就包括车身异响、中控台异响、天窗异响、车内异响等等,而数量也达到了1500起,所以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多的,这也是它今天排到了1-9月轿车投诉榜第一名的原因。总体来说,阿特兹的异响问题由来已久,而现在其实厂家也已经对后续车型进行了改进,所以异响问题应该是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除此之外,这台车的优点还是挺多的,我个人是比较推荐购买的。

好了,以上就是1-9月份车质网上投诉最高的3款轿车,对于它们的入榜你们有什么意见和看法呢?下方说说吧,咱们一起交流探讨下。

(优视汽车大卓编辑报道)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