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重返主流,全新起亚K5凯酷野心不小

重返主流,全新起亚K5凯酷野心不小
2020-10-21 10:35:10 汽车观察家

在国内中级车市场,起亚K5曾经创造过辉煌。如今全新起亚K5以全面革新的面貌再度打开国内中级车市场,为了接地气,还起了一个相当顺口的中文名称:凯酷。尽管今时不同往日,中级车市场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全新起亚K5并没有“认生”,而是一上来就打开了局面。

销量最能说明问题,在9月7日刚刚上市的全新起亚K5凯酷,在上市首月销量就达到了3473辆,这只是“开胃菜”,因为这款车在预售期间已经斩获了10615辆订单,如今正处于产能爬坡期、交付订单阶段。全新起亚K5凯酷将极致的产品力给了消费者,而消费者则用破万的订单量来回馈对该车的认可。

“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实际上,对于当前身处逆境的东风悦达起亚来讲,必须有要一款能打的车型出来,一为提升信心,二为重振品牌。革新回归的全新起亚K5凯酷,堪当此重任,而从全新起亚K5凯酷首次亮相到上市热销,一路走来,都可以看出,东风悦达起亚将舞台C位交给了这款车,而全新起亚K5凯酷也算是不负众望,甚至可以说,全新起亚K5凯酷已经做好了重返主流市场的决心和信心。

打破“垄断”,全新起亚K5凯酷是如何做到的?

可以说,当前国内中级车市场竞争已趋向白热化,德日头部品牌产品几乎已经对该市场实现“垄断”,那么,作为后来者,全新起亚K5凯酷是如何实现突破的呢?毫无疑问,是靠实力!

不过在聊到全新起亚K5凯酷的产品实力之前,我还想对其定价等方面简单说上几句。全新起亚K5凯酷售价区间为16.18-20.58万元,这个售价本身已经比较亲民了,但是东风悦达起亚官方宣称这个价格是包牌价,也就是俗称的“落地价”,其中包括购置税和最高5000元的保险费,要知道这两项加起来基本在2.5万左右了。如此一来,就更加显得全新起亚K5凯酷的定价之亲民了。

另外,东风悦达起亚官方还为全新K5凯酷准备了3000至6000元不等的选装包,并且还有预先加装部分选装包的“定制款”车型。这样也能更加符合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根据东风悦达起亚官方官方的消息,全新K5凯酷的订单用户基本上是90后,这部分人群的消费喜好显然已经摆脱传统束缚。

全新起亚K5凯酷的确够酷,新车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外观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完全没有“中年油腻”的形象,而是一位“追风少年”,“闪电”样式大灯、溜背造型曲面、“心跳”元素尾灯,还有四出排气等,全新起亚K5凯酷将中级车的运动范儿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但全新起亚K5凯酷并非哗众取宠,针对中国用户喜好,对车身、轴距均进行了加长,进一步体现出对中国消费者的重视。而这样做的优势也非常明显,那就是车内的空间相当充裕,对于一款中级车来讲,宜家宜商的属性足够明显,而全新起亚K5凯酷这样的认定无疑能够解锁更多的用车场景。

不止是加长,全新起亚K5凯酷在车内诸多方面也相当照顾中国消费者的口味,最典型的,比如车载智能互联系统,是与厚度联合开发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不仅支持第三方APP,还支持手机蓝牙钥匙以及IOT物联网,可谓是相当的潮流,也更能满足Z世代消费者的需求。至于车内用料、做工以及舒适性、人机工程学等方面,包括配置层面,更不必担心,起亚在这些方面一直是一个好手,比如副驾驶“老板键”、后排独立多媒体控制面板以及后排座椅加热,可开启全景天窗等,全部一应俱全。

动力方面,全新起亚K5凯酷也是“动了真格”,先说动力装备,1.5T 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0马力及24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53牛·米和353牛·米,性能主流,传动系统分别匹配7速双离合和8速自动变速箱,其中1.5T发动机带有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开启时长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可以通过调节进气量的方式来达到燃油经济性、排放以及动力性能的优化。

无论从运动前卫的设计还是从高效强劲的动力,都在折射出全新起亚K5凯酷会在驾控方面表现不俗,这也是当前国内中级车市的主流,无论是日系还是德系同级,都是如此。而全新起亚K5凯酷之所以敢正面硬杠的底气来自于第三代i-GMP先进平台的技术,可以说,全新平台将全新起亚K5凯酷真正武装到了牙齿。

简单来讲,就是偏重运动的机械基础为其实现凌厉的“操控”提供了先决条件,动力和底盘颠覆性技术的加持更让其“如虎添翼”。比如,其搭载的1.5T发动机采用的CVVD技术被公认为可变气门技术领域中最具创新性的技术,使得发动机具备更优质的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性能可提高4%以上,燃油效率可提高5%以上。

亲近年轻人,全新起亚K5凯酷已经做好了准备

全新K5凯酷是起亚品牌向上、年轻化、科技化的一款转型产品,更是对标年轻人、进一步挖掘Z世代市场的标杆之作,运动化、大胆前卫的设计理念,科技而不失舒适性、实用性的车舱氛围,智能化方面的全副武装,以及在运动驾控领域的精进,可以说,全新起亚K5凯酷这款车已经真正站在了中级车市场的顶端,能从各方面为消费者提供顶级用车感受。

这一切,都已经表明,全新起亚K5凯酷已经做到了全面的准备,尽管中级车市场竞争残酷,但勇者无敌、智者无畏,在全面打造好自身优势之后,全新起亚K5凯酷市场回响强烈。我们也预感到,随着全新起亚K5凯酷完成产能爬坡,其销量或将进一步释放,而国内中级车市场格局或将迎来新的变化。

写在最后:

正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全新起亚K5凯酷的表现再次证明了唯有硬实力才有话语权。这也正是其“不打无准备之仗”的真实写照,凭借深厚的技术实力,全新起亚K5凯酷重返主流的决心坚定,信心满满,我们也希望这一天早日到来。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