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分析第七代伊兰特竞争力,A级轿车市场变天?

分析第七代伊兰特竞争力,A级轿车市场变天?
2020-10-20 11:25:06 汽车观察家

生物学上有个专业术语叫基因突变,通俗来讲就是生物的遗传基因受环境刺激影响,部分基因发生了变化,最后表达出来的性状也发生了变化。对于第七代伊兰特,我想用基因突变来形容最为恰当。

面对汽车消费市场年轻化大环境,伊兰特家族基因受到市场环境影响发生基因突变,此次回归的伊兰特丝毫找不到之前的经典伊兰特,或者悦动、领动等车型的影子。

记得几个月前去杭州,湘湖景区旁边亲一经典款伊兰特出租车。它们被打理的板板正正、利利索索,灵动地穿行在环湖路上,着实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坐上去依然能够感觉到它当年那种风采。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老款的伊兰特不禁让人感叹:真是款耐用的“神车”。

而作为家族的颠覆者,第七代伊兰特是否具备颠覆的能力?能否延续经典伊兰特的风采?能否在A级家轿市场中脱颖而出?这都是大家最为关心的话题。下面我们就客观分析一下第七代伊兰特综合实力到底如何。

合资+运动+自动挡,10万出头还有谁?

在10-15万级家轿市场,轩逸、朗逸、卡罗拉等车型似乎是绕不开的选项,这些车型常年霸占销量榜前列,想撼动其地位是比较困难的事。但是如果想在这个价位买到一款不烂大街、稍微有点个性的车型,选择还真是比较少的。

而已有的运动车型比如思域、菲斯塔等车型,也随着名爵6、逸动plus等主打运动且颇具性价比的自主新车的到来,竞争力也逐渐减弱。而第七代伊兰特似乎切中了这个关键点,运动激进的造型,极具科技感的座舱氛围,再加上接地气的价格,合资品牌鲜有竞争对手。

总结起来,第七代伊兰特的竞争力就在于:10万出头就能买到一辆合资品牌,有颜值,有调性,有设计感,配置丰富,而且自动挡版本入门价格仅10万出头的车型。这在同级合资竞品中是几乎不存在的,不信你可以拉一起对比一番。

产品力分析

下面我们再从产品本身出发,分析一下第七代伊兰特的“突变基因”。首先外观方面,第七代伊兰特造型相当激进,车身线条丰富,既有动感又有未来感。而且在它的身上找不到菲斯塔和索纳塔家族印记,摒弃家族“鱼嘴”采用“无界”中网,更加具有战斗气质。同样,新车内饰方面,也是采用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前排设计感和质感很不错。

其实菲斯塔已经是现代品牌年轻化趋势下不错的产品了,而第七代伊兰特在年轻化理念上则更上一层楼,可见现代汽车在市场年轻化大趋势下的迅捷反应。无论是设计语言的更新频率还是车型颜值的升级速度,现代汽车这次无疑是走在众车企前面的。

论设计,第七代伊兰特已经赢了。而在动力方面,1.5L 入门级版本动力足够代步家用,而1.4T版本比较适合对性能略有追求的消费群体。

可能会有人产生疑问,1.5L的够用吗?不妨看看朗逸,看看轩逸,看看卡罗拉,自吸版本的动力数据其实大差不差,所以根本不用担心动力不够用。而1.4T版本动力数据表现中规中矩,但是低转速高扭矩的调教能够带来较为激进的驾驶体验。

说实话,第七代伊兰特的动力并不出彩,或者说与其激进的外形相比,动力数据有些不匹配。但是要知道10万出头,CVT自动挡,合资车型,全新车型,已经具备相当高的性价比了。摸着良心说,同级合资车型给不了这么全面且亲民。

汽车观察家认为:

第七代伊兰特经过“基因突变”,外观内饰可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浑身散发着两个字,颠覆。而对广大吃瓜群众来说,也绝对有被惊艳到。

现代汽车在运动化这条路上已经走了很长一段时间,从菲斯塔到索纳塔,再到全新伊兰特,能明显看到现代汽车设计语言的进化和进步。最后,第七代伊兰特接地气的价格也是一大亮点。笔者认为,第七代伊兰特的上市必然能在A级家轿市场掀起巨浪。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