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空间强迫症:4款25万以内大空间MPV盘点

空间强迫症:4款25万以内大空间MPV盘点
2020-10-19 16:35:05 一和一传媒

越来越多的人已经能够很理性的看待汽车,用车甚至说购车习惯也逐渐从最初的轿车过渡到SUV,再到现在的MPV。一种类型的车是一种生活,轿车的宜商宜居,SUV的多种功能,MPV的能拉能跑,体现到日常都是不一样的生活瞬间。那么到了现在这个节骨眼上,消费者已经能够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购买能力也越来越强。所以一台能够代替轿车,能带上更多家人一同舒适出行的大空间MPV进入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视线。

但是印象中很多消费者眼中的MPV还停留在金杯那个阶段,很多很好的MPV因为宣传不当,导致消费者对他们知之甚少。不论是主流的MPV还是名气暂时一般的,只要能够超额达到需要的预期,那就是台好的MPV。那么小编眼中能够“高于预期”的MPV车型有哪些呢?

东风本田 艾力绅

(24.98-32.88万)

艾力绅作为奥德赛的中国改款特供车型,在细节上做了很多偏向于中国消费者的改变,或者说是优化。首先是外观和设计,用奥德赛和艾力绅做对比能够看出,艾力绅的整体设计元素就是奥德赛的各个元素进行拉大得来的。例如前灯和尾灯,进气格栅,车窗和其他一些细节。更包括内饰也比奥德赛元素稍大。这么做我认为是很好的迎合了国内消费者对于“大”元素的追求,不仅没有马屁歪拍,反而是拍对了地方,很多消费者对于艾力绅更加粗犷霸气的外观表示好感,同时也衬得奥德赛略显“秀气”。

当然在其他势力层面上艾力绅也是十分的有优势,例如配置,艾力绅的各项科技和安全配置不仅仅是到位,用丰富来形容都显得谦虚,只要你能想到的,该有的一应俱全,你想不到的也有所配置。当然配全的是顶配车型,不过入门版的配置在同级别也只高不低。尤其是安全配置并没有阉割。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2.0L和2.4L两种动力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作为家用完全达到了最核心的“平顺”和“省油”。头等舱座椅一般的超然享受不用多说,魔术感应策划门也能带来足够的仪式感。不过有一说一,在7座满载的情况下,留给后备箱的空间确实不多了。如果考虑把行李放在第二排,其实还挺能装的。

上汽荣威 iMAX8

(20.88-25.88万)

上汽荣威iMAX8可谓关注度颇高,辨识度和豪华感超高的前脸,更大尺寸的设计和一些黑科技的应用,主要是新面孔,所以关注它的消费者大有人在。iMAX8的整体设计感脱离了绝大部分其他品牌国产SUV那种过于平庸和略有抄袭嫌疑的设计,在风格上独树一帜,再加上上汽足够的技术和水平积累,作为一款全新的MPV车型,iMAX8的的确确是可以让第一波吃螃蟹的车主放心的。

不论是国潮的噱头还是实打实的配置,iMAX8作为MPV市场中的一只新秀,是有一定实力的,起码同价位的老对手奥德赛和GL8会因为iMAX8的出现而做出一些相应的调整,至于是配置上的还是价格上的就不得而知了。iMAX8第二排配置的“头等舱减压魔力沙发”在这个价位真的是十分的良心,合资品牌有类似航空座椅配置的MPV配置至少都在30万以上。配合上这一套科技感和尊贵感上乘的设计配色,确实是比雷克萨斯LM要差一些,但是反观价格,同价位王者。2.0T发动机加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澎湃的动力是舒适最大的敌人。略有富裕的动力已经足够。再看车内空间,不论是商务接待还是家庭出游,甚至偶尔客串一下小货车,都能满足你的要求。期待优惠幅度能够将GL8拉下神坛。

广汽传祺M8

(17.98-26.48万)

广汽传祺GM8今日借着中期改款更名为M8,作为国内MPV市场一直以来的一员大将,M8在保有率,保值率和市场占有率三个方面全面领跑MPV市场。从诞生之初,20万以内的售价,以及宽大的空间就十分受到消费者的喜爱。更是由于改装后市场的逐步兴起和完善,各种改装版本的M8进一步满足了消费者个性化的使用需要,使得M8成为目前市面上家用方向MPV的带头老大。

虽然说M8从上市到现在一直都是争议不断,有人认为它好,在这个价位能造出一台满足人民需求的家庭和商务兼顾的MPV。有人不喜欢,觉得低配车型在用料和细节方面还有提高的空间。不过我觉得从性价比看来,二十万以内的价格能够达到这种程度,要求要是再高那就有些苛刻了。况且现在M8使用的不论是设计语言还是动力底盘系统,也都可圈可点。2.0T加八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感受和舒适性也都达到同级别应有的水平。唯一的遗憾我认为是用料方面,尤其是低配车型,再有设计,用料不舍得花钱的话总会感觉怪怪的。所以如若购买,建议购买高配车型,车辆气质会有不小提升。

新宝骏RM-5

(7.88-12.08万)

上汽通用五菱-新宝骏RM-5,为什么最后要加它,是因为凯捷还在做上市前的积累和酝酿,并且作为十万元价位的为数不多的正经MPV之一,RM-5的价格是真正做到了让MPV走进千家万户,改变用户的出行习惯。除它以外,这个价位的MPV大部分还是以拉货为主。

新宝骏的外观设计独树一帜,除了车标万保留意见以外,车内车外的设计感都很好,既科幻又潮流,很受年轻人的欢迎。再加上售价一贯是新宝骏的撒手锏,虽然车身尺寸和主流商务级MPV还有一定的差距,但让更多预算在十万左右的消费者享受到MPV超大的空间,新宝骏着实是做到了。

RM-5终端价格一直都有比较不错的优惠,再加上本身不错的产品力和新宝骏品牌一贯的产品质量,家用MPV中能面面兼顾还不算贵的就是他了。空间灵活多变,后排每一个座椅都可以放到,而后排放倒后的纯平空间,也给了这台车更多的使用场景。不论是放上床垫外出露营还是偶尔放一些大件的货物,多功能的用车场景都完全对得起车价。何况这个价位还配备了智能座舱,安全配置也不比同级别轿车少。1.5L发动机虽然给不到你绝对的激情,但除了CVT还搭载了手动变速箱,这就让动力、节油和耐用性充满了无限的可能。目前消费者对于新宝骏也还处于观望等吃螃蟹的态度,觉得十万的价格给的有点太多了。

总结:

25万预算是大部分消费者心中增购的预算区间,第二台车购买一台MPV的想法也逐渐成为了主流。不论是轿车还是SUV,再或者MPV,都有自己的特点,消费者一定要根据个人的用车需求进行选购。生活越来越好,出游和大空间也越来越被重视,理性消费,适合的才是最好的。MPV市场正在兴起,虽然放眼全球中国可能MPV市场兴起的比较迟滞,但作为一个实用性之上的人,我相信MPV的春天总会来临,多元化的买车用车需求也会让有车以后的生活变成想象中的样子

本文转自:一和一传媒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