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新一代汉兰达国内实车曝光,铁憨憨终于变成顾家青年

新一代汉兰达国内实车曝光,铁憨憨终于变成顾家青年
2020-10-16 14:14:41 水滴汽车

丰田汉兰达自进入国内后,一直在30万7座SUV领域中居于霸主地位。2009年,汉兰达由广汽丰田进行国产,因其外形硬派、皮实耐造、空间大、保值率高等特点,斩获无数消费者的芳心,火爆程度甚至都到了4S店需要加价才能提车的程度。

近日,网上曝光一组全新一代汉兰达在云南地区路试的实拍图,这也是全新一代汉兰达在国内的首度现身。力拼7年,第三代汉兰达也进入到产品力末期,其憨憨的外表终于做了年轻化的处理。

2020北京车展上,丰田品牌并未带来全新一代汉兰达,猜测11月中旬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该车有一定几率在中国首秀。

全新一代汉兰达基于丰田TNGA架构的TNGA-K平台打造,结合6月份曝光的专利图,新车高度还原海外车型。在前脸部分保留正梯形中网格栅,相比第三代车型贯穿上下的梯形格栅,新的中网格栅设计尺寸更小,造型层次感更强。新的中网格栅增加了飞翼式镀铬的设计,体现档次感。

两侧雾灯区域微调,很多人吐槽现款汉兰达车型的憨憨大灯,也改为更加流线的设计。海外版本大灯为LED形式,该配置在国内现款只出现在高配车型上,正式国产后是否全系标配仍然未知。前脸整体设计真正做到了减龄。

车侧部分是吸引拥簇们的关键之一,体现北美出身的日系车对肌肉感的理解,车身修长,饱满不张扬,低调的粗犷。

车尾设计非常像是一个健身人士的臀部,饱含肌肉感的同时,并不臃肿。尾灯部分集合了丰田和雷克萨斯最新的设计精髓,略带熏黑式的设计体现的是高级感而并非运动感,丰田在这一点的塑造上十分成功。

内饰布局并未体现在图组中。参考海外版本,一向保守的丰田,也为汉兰达设计了一块12.3英寸的中控大屏,海外版本也配有JBL音响、全液晶仪表。另外,海外版本还搭载第二代丰田智行安全系统,包含全速段ACC自适应巡航、行人侦测、车道保持等功能。 这些功能以及配置能否应用到国产汉兰达身上,也仍然未知。

车身尺寸方面,海外版全新汉兰达长宽高分别为4950mm/1930mm/1727mm,轴距2850mm,对比国内现款,轴距有明显提升,车内空间加大,对国内消费者来说,是一个福音。

动力方面,海外版汉兰达分别有两套动力系统,一套为2.5L四缸发动机和驱动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另一套为3.5升 6缸燃油发动机。综合来看,3.5升大排量版本几无可能进入国内,现款的2.0T和2.5L四缸发动机和驱动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会成为国内市场的主力配备。

水滴观点:

第四代汉兰达早已在国外市场上市1年多之久,作为一款在国内出道即巅峰并且经久不衰的车型,最新一代汉兰达迟迟未能引入国内市场,也让很多人期待已久。

从第一代车型硬派的外表到第三代车型憨憨的造型,一直以来,汉兰达的车主都被形容为大叔、小老头,似乎不太符合年轻人的口味,为了更广的受众,这代汉兰达的减龄也是成功的,从铁憨憨变成了顾家小伙儿。

第三代汉兰达自2013年问世以来,不断有新的自主以及合资品牌车型对其进行冲击,尽管仍稳居王座,但也逐渐呈疲软之态,产品迭代势在必行。此次换代,汉兰达能否在千变万化的市场中继续稳固自己的地位呢?

本文转自:水滴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