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借着Silver Spectre Shooting Brake,聊聊猎装车 | 文化

借着Silver Spectre Shooting Brake,聊聊猎装车 | 文化
2020-10-14 21:44:46 天天汽车APP

看起来是不是很让人惊叹,就算是原版的魅影停在眼前也足够赏心悦目,更不用提这样一个独特的猎装版了。

魅影注定是一台少数人才能拥有的车型,而这台Silver Spectre Shooting Brake更是凤毛麟角,有钱都难买到。

它可以看作是Carat Duchatelet和Niels van Roij Design共同为我们带来的杰作,欣赏欣赏吧。

Carat Duchatelet对于个性化定制顶级豪车有着丰富的经验,超过百年的历史也让这个比利时改装厂深谙情怀之道;Niels van Roij Design是一家设计公司,能对魅影产生这种“想法”,嗯,确实有品位。

打造Silver Spectre Shooting Brake,最初是由一位魅影的车主委托进行,但是CaratDuchatelet表示这并不会是全球范围内的独一份,将有7台车开出改装厂的大门,但是它们都会根据用户的意愿进行精细的手工制作以及独特的定制化设计。

说到底,这还是一台劳斯莱斯,从车身上看,这也是显而易见的,所有劳斯莱斯的标志性特征都非常明显,足够让你一眼便能识别出来,包括变动最大的车尾,虽然是猎装版的风格,但是,给你一种原厂车型就长这样的感觉。

Silver Spectre Shooting Brake的车尾确实是一个值得称道的地方,虽然车顶线条微微隆起,但是并不会破坏它优雅的整体基调,而且打开之后,行李箱又能给车主带来极高的便利性,当然,奢华感依旧不俗。

至于发动机,那台V12双涡轮增压引擎可以在任何时速时迸发出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

这或许就是猎装车带给人们的乐趣吧,它可以是一台内装富丽堂皇的移动宫殿,也可以感受到运动车型般澎湃的动力,当然,还能够在行李箱放下心爱的猎枪。

我们在之前和大家聊过一次旅行车的发展史,在其中的一小部分其实提到了猎装车,因为现在一些普遍的观点就是猎装车是旅行车的一部分,或者是比旅行车更高一级别的车型。

阿斯顿·马丁VanquishZagato

Shooting Brake

其实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这两种车型还是有着比较大的差别,因为它们的用途或者说定位并不是完全的重合。

旅行车在在最初更像是货车,在后面的车厢当中存放乘客的随身物品与行李,随后封闭车厢的出现,能够让人们以一种更舒适的状态坐在车里面,其实去看一些年代比较久远的旅行车,更像是现在低底盘的SUV,车厢非常宽大。

经过一段发展,旅行车有了更加“曼妙”的身姿,一直到现在,旅行车可以说是一些轿车的衍生产品。

宾利3½Litre Shooting Brake

By Jones Bros

但是我们再去看猎装车,它们其实在最初就相当于一种衍生车型,维多利亚时期的贵族们钟情于打猎,在那个年代他们的座驾还是马车,但是他们的马车有一个特点,就是极尽奢华,就连外观放到现在都略显浮夸。

这时候再看一些现在的Shooting Brake,也会发现它们大多出自豪门,准确来说应该是贵族,并且猎装车大多以双门跑车为原型,而不是普通的家用轿车,就拿几个英国品牌来说,宾利、阿斯顿·马丁、捷豹等品牌均推出过该类型产品。

阿斯顿·马丁DB5Vantage Shooting Brake

By Harold Radfor

这些车有的出自于原厂,有的则是被一些著名改装厂看重,其推出的产品自然是惊艳世人,其实可以总结成三点,动力强劲、模样高贵、内饰奢华、还要留有实用的尾部空间。

传统意义上的猎装车自然属于相当少一部分人,但是现在很多品牌为了抢占这一小众市场,也开始选择一些旗下的运动、轿跑车型,推出Shooting Brake。

当然在该品牌之下,同尺寸或是同价格也都有一款“正统”的旅行车,而猎装版车型则是填补主打运动、优雅的细分市场,让更多的消费者接触到这类产品。

这一类车型的价格已经不像之前那么高高在上,很多产品已经变得非常接地气。

虽然在国内市场,这类车型依旧比较小众,但是随着消费者对于汽车文化的普及,或者是更愿意表达自我个性的需求,Shooting Brake显然是一个很好的选择。【iDailycar】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