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起售不到30万的豪华SUV!新款奥迪Q3值不值

起售不到30万的豪华SUV!新款奥迪Q3值不值
2020-10-13 13:34:33 路咖汽车

30万元,是一个传统豪华车级别价位的门槛,如果你有30万元的预算,想买到高品质的豪华车型,大家知道买什么车吗?咖哥觉得品牌价值肯定是优先考虑的要素之一,对于大部分年轻人来说,豪华品牌入门SUV越来越成为主流首选。

近几年,融合了SUV通过性和流线溜背造型的轿跑设计,越来越多的受到了消费者的喜欢,今天咖哥就个大家介绍一款来自奥迪旗下紧凑型SUV:奥迪Q3。日前,2021款奥迪Q3正式上市(以下简称:新款奥迪Q3),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7.43-35.68万元。与老款车型相比,新车在科技配置上有所提升,并提供了更具个性化的专属套件。那么新款奥迪Q3具体变了什么?又值不值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新款奥迪Q3车型亮点解读

外观方面,新款奥迪Q3外观和内饰设计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外观采用了奥迪全新一代设计语言,一体式八边形进气格栅的前脸造型极富视觉冲击力,车尾以贯穿式设计与车头相呼应。新车为消费者提供"奥迪尊享黑色外部亮光包",以及"奥迪尊享黑色外部亮光包特别版"专属套件,满足消费者更多个性化的需求。(配图为:老款车型)

前脸采用了奥迪标志性的"大嘴"和两侧多边形的雾灯区四周均采用哑光银色饰条进行装饰,质感表现不错。搭配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整体造型相更为硬朗。

车身侧面,上代车型圆润的车身轮廓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极具力量感的车身线条,而与车身异色的轮眉和下包围也是致雅型和动感型比较大的一个区别。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495(4481致雅型)/1848/1616mm,轴距为2680mm。

车尾造型通过大量横向线条的运用让车尾更具层次感,此外,亮黑色下包围、银色下护板和双边双出的装饰性排气尾口让车尾造型更具时尚运动。尾灯造型与头灯相互呼应,且流水LED转向灯造型也十分个性。

内饰方面,新款奥迪Q3整体并无太多变化,整体设计以驾驶员为中心,拼色的设计搭配30色氛围灯可以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风格上还是传递出奥迪家族那种很强的科技感。全系标配的奥迪虚拟座舱在根据车型配置的高低,尺寸也有所不同,顶配车型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其余车型标配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

中控屏也是相同的思路,顶配车型的中控屏为10.1英寸,其余车型为8.8英寸。配备了最新的MMI互联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或Android Auto,同时带有Wi-Fi热点功能。

此外,新车全系标配了真皮座椅,并提供了多种座椅风格,消费者可以根据个性化需求搭配座椅、安全带、中控饰板、车门饰板的配色。中控屏幕下方为双温区自动空调,整个空调控制按键质感做工也是很不错的,并且内饰装饰条颜色可选,凸显其运动感。

在科技配置上,中高配车型配备了智能泊车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侧向辅助系统、主动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陡坡启动辅助系统和陡坡缓降控制系统等多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前排座椅包裹性和舒适性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并且主/副驾驶座都支持8向电动调节和4向腰部支撑调节,后排座椅用料和内部填充与前排座椅相同,并且两侧座垫很长,对腿部的承托很好。

后排配备独立空调,在空调出风口下方还有一个12V点烟器插头和两个USB插头,不过受制于大众的模块化平台,后排中央地板凸起还是比较高的。

动力方面,新款奥迪Q3并没有变化,继续提供1.4T及2.0T高功率、2.0T低功率3种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50N·m,2.0T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37kW(186Ps),最大扭矩为320N·m,2.0T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62kW(220Ps),最大扭矩为350N·m;传动系统,均搭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此外,两款高配车型搭载quattro四驱系统,提供越野、舒适、自动、动态、经济共计5种驾驶模式。

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独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售价小幅上涨后,值不值得购买?

新款奥迪Q3提供个性化专属套件、科技配置有所升级,具体来看,部分车型增加了定速巡航、越野/标准/舒适驾驶模式、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自动泊车入位、车道偏离预警和车道保持辅助功能,同时部分车型售价也有所上涨,就拿入门版车型来说售价上涨了0.25万元,顶配版车型售价上涨1000元。相比售价的上涨咖哥觉得,其主被动安全方面的升级值得肯定,但是覆盖的车型还是太少了。

综合来说,从此次年度小改款升级后,新款奥迪Q3面对对手们增配不加价或者增配幅度明显更厚道的方式来说,升级力度明显不大,且售价还有所上涨。但不可否认,对于预算相对不高但又想购买一台豪华品牌轿跑SUV的朋友来说,且目前渠道有着不错的优惠力度来看,新款奥迪Q3依然还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豪华品牌SUV!大家觉得呢?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