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如果吉利汽车代表中国的国产汽车品牌,你会认同吗?

如果吉利汽车代表中国的国产汽车品牌,你会认同吗?
2020-10-12 10:45:04 汽车观察家

在汽车圈子里,无论是网络还是现实生活之中,许多人都经常说,美国汽车有福特,韩国汽车有现代,日本汽车有丰田,那么中国的汽车品牌有哪些,谁更能代表中国汽车品牌呢?有人说是吉利,那么吉利汽车有哪些值得骄傲的方面呢?

两年前听一位老师讲解企业收购案例,使用的案例就是吉利收购沃尔沃,当年的吉利名声没有这么大,作为名不见经传的吉利居然可以收购名牌沃尔沃,谁也没有想到,大部分人都觉得这实属蛇吞象,甚至有些人坐等看下文,结果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且成为了各大企业融资收购的学习案例。

收购了沃尔沃,吉利潜心修炼内功,然后一发而不收拾,打造了许多爆款车型,比如缤瑞、博瑞、帝豪GL、帝豪GS、博越、缤越、远景、星越等,在高端车领域打造了领克品牌,旗下的领克01、02、03等车吸引了许多消费者的关注和喜爱。

教科书式的收购让吉利在商业圈里名声大振,这也让我们知道吉利的管理团队相当了得。再来说一点消费者特别关心的,那就是吉利的车。吉利博越上市一炮走红,那时候哈弗H6和长安CS75被逼的官降,可见博越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博越上市的时候外观采用了许多传统文化的设计风格,内饰打造的也极具科技感,最关键的一点静谧性相当好,这也是博越当初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博越开挂之后,吉利的各个车型纷至沓来,每一款销量都不错,轿车里有帝豪和远景,SUV里博越、帝豪GS,小型SUV有缤越,更高端的有领克,总结起来吉利在整车制造工艺方面,钣金方面、以及静谧性能和材料方面有一定的优势,不吹不黑的说内饰的环保方面吉利的确做的不错。

收购沃尔沃之后,沃尔沃的确为吉利提供了很大的技术支持,这几年从产品的布局以及口碑上也能看出吉利也在突飞猛进的发展。吉利的当家人曾经说过:“收购沃尔沃汽车,用沃尔沃研发力量发展自己的技术最起码能共享技术。”也正是这种思路,吉利后来收购了路特斯、DSI、宝腾汽车,并与爱信合资建厂,所有的一切行为都是让吉利汽车获得技术支援。

人们总是说大树底下好乘凉,站在巨人的肩上看得更远,走得更快,吉利汽车所选择的路就是这样一条道路,吉利能不能代表中国汽车品牌暂且不说,但吉利的企业思路的确不错,而吉利汽车产品从实际出发尽管也会有不足之处,但是还是未来可期的。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凌萧风)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