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相信群众?群众都买了什么中大型车?

相信群众?群众都买了什么中大型车?
2020-10-10 20:54:58 一和一传媒

中大型车领域已经区别于小型车、紧凑型车和紧凑级SUV了。一般来讲中大型车的售价普遍在三十万以上,甚至有些车型会上不封顶。所以选择中大型车的用户大部分是已经有一台车,需求是升级换代,考虑的更多的也不再是实用性或者是简单的省油或者动力强个性足。更多的是一种牌面上或者是升级一般的追求,当然,中大型车肯定是全方位的超越了紧凑级车,更是直接就能满足硬件上用户对于车辆的升级需求。

在不知道如何选择的时候,耳边往往就会想起葛老师那句经典的:我还是相信群众。那么群众都选择了什么中大型车呢?以今年(2020年)前八个月的中大型车销量为例,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奥迪A6L、奔驰E级和宝马5系。

可以看到,BBA旗下三款黄金车型奥迪A6L、奔驰E级和宝马5系三台车的销量合计为290398台,第三的宝马5系销量为88988台,而从排名第四位的沃尔沃S90到最末的广汽传祺GA8合计12款车型的销量和才为83730。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明显且严重的销量分级呢?加之本身BBA旗下三款中大型车的售价就比其他品牌要高出不少,为何销量数据会如此?那么就不说销量低的车为什么销量差了,说说排名前三的车型为什么会获得消费者最多的青睐。

奥迪A6L

作为这个级别的销量排行榜榜首,简单总结就是颜值配置本身吸引人,价格还得合适。而2020款奥迪A6L就刚好踩在了这个风口上,迎风而上,销量节节攀升。现款A6L的外形设计相比上一代更加凌厉,平直线条和夸张尺寸使用的极多。既比上一代车型更加硬派,也在一定程度上摆脱了上一代车型略显平庸的造型和定位,这种焕然一新的改变很好的迎合了科技奥迪的理念,也很好的迎合了消费者对于车辆科技化和智能化的全新追求。

当然光靠外观的话一部分更为理性的消费者还是不会买账的,所以本着全面进化的原则,不光是外观,内饰、动力系统包括能够优化的所有细节,奥迪A6L 2020车型都进行了全面的提升和改变。内饰的三块尺寸大、显示清晰逻辑合理,还带有触控反馈的屏幕,通过很硬很直接的方式提升了科技感,当然祖传的背光设计和氛围灯也功不可没。动力方面是做过升级的12V/48V轻混系统和最新一代的quattro® ultra系统,虽然熟悉但是更强了。另外除了车灯,在主动安全方面奥迪也极力把脚步放在很靠前的位置,车身多个雷达和传感器实时监控车辆周围,保护行车用车安全。语音控制、智能车机不赘述,这方面奥迪不是最领先但是最对不落后。最后是价格,A6L虽然上新2020年型之后优惠幅度较老款有所收回,但迫于之前的基调,和消费者对于降价的渴望,优惠幅度还是普遍在6~7万左右。所以整体价格区间在BBA的三款中大型车之中还是最实惠的一个。

奔驰E级

奔驰E级刚刚换代,但销量是上一代的,鉴于再说上一代的好处对于新选购E级的消费者没有什么实际的作用,所以主要以新一代的奔驰E级为主叙述。在售现款E级的车身外观与换代前的W222奔驰S级极为相似,这也是奔驰惯用的套路,内饰豪华功能齐全。尤其是购买奔驰E的消费者是不在乎动力的,所以奔驰E级才能以行政级的气场压得住中大型车销量排行榜第二名的宝座。

不得不说每一次奔驰都能重新定义豪华,可能这就是汽车发明者的底蕴吧,新E级的内饰更是在上一代已经豪华的流油的基础上又豪上了新台阶,新款的方向盘,双联大屏,实木内饰和无数的真皮包裹,都显得格调异常。或许这种典雅、高级加尊贵的感受才是E级消费者最欣赏的地方。虽然新款E260L上搭载的是1.5T的发动机,仅有184匹马力,但祖传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还是将发动机的潜力充分压榨,虽然没有绝对运动的激情,但日常的变道超车高速巡航还是没有多大压力。核心的竞争力就是颜值、内饰的颜值和高高在上的奔驰车标。虽然新款已经上新,但通过经销商处了解到一线城市还是有一个4~5万元的普遍优惠,优惠后价格已经跌入40万以内。或许奔驰的排面,内饰的感官和舒适真的很吸引人,加上价格的优惠,能拒绝的人还真是少数。毕竟动力的事情已经有雷克萨斯蹚出了一条路,证明了动力并不是豪华车的要素。

宝马5系

宝马5系目前也处于刚刚换代完成的阶段,没有A6L的科技和实惠,没有奔驰的开挂级别的内饰和汽车发明者的头衔,但宝马式的豪华和蓝天白云的车标确实也是很有市场的。相比而言操控性和运动的属性应该是5系比之A6L和E级最大的亮点所在了。不过未来难料,进口身份的5系销量就已经雄踞三甲,国产后成本的进一步降低能否引发连锁反应拉低5系的价格,还目前观望的消费者关注的核心。

新5系的豪华依旧是细节上的,家族的内饰风格虽然没有在豪华和科技这方面引领潮流,但内敛好用的豪华属性依然给所有人留下豪华的印象。车机造型变化不大但是功能有所增强,一切细节上的变化都是在从“有或没有”在向“好和更好”转变。座椅的菱纹,发光的踏板,更符合人机工程的座椅以及高级的定制音响,在不经意间就给了你便利并且尊贵的体验。高强度车身、50米循迹倒车、以及宝马自家的智能驾驶辅助,在你能想得到的各个方面都为你提供了完善的安全保障。2.0T发动机能爆发出184或252匹马力,动力的澎湃感受和经典的宝马式操控,最吸引的就是“懂行人”。宝马车主们在自己的圈子以外要是需要夸自己的车,基本都是一笑了之。

总结:

中大型车的圈子相对高端,大部分中大型车消费者的目光也是一步到位直勾勾的盯着最传统的德系豪华品牌也就是BBA,这样一来一些二线甚至圈子稍微小一些的豪华品牌哪怕是产品真的跟上了,哪怕是舒适度、豪华度、动力都占有很大的优势,但品牌调性和品牌印象方面的亏就只能自己吃。因为无论你做什么,民众也不会相信你会比BBA做得更好。哪怕你杀出重围真的比BBA做得更好,那你也没有BBA品牌硬,开回村没人认识远比配置低更让人恐惧。说句万金油的话,还是量力而行,买最喜欢的,不论你喜欢的是动力、外观还是别人的评价。

本文转自:一和一传媒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