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盘点三款代步小车,省钱不限号,停车方便接娃利器

盘点三款代步小车,省钱不限号,停车方便接娃利器
2020-10-05 16:24:49 优视汽车

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家庭喜欢购入第二台车,方便日常通勤接娃买菜,但是如何选购第二台车呢,其实有很多种说法,但是目前随着老年代步车的规范化管理以及国标电动车的推行,微型新能源车一下走上了历史的舞台,这些小车完美的替代了曾经的非标电动车以及老年代步车,安全系数更高还有保险的保障,再加上保险费以及新能源身份,让它的使用成本也下降了不少,低成本出行成为了可能。

所以我们今天就盘点三款5万以内的新能源代步车小车。我们假定一个用车场景,比如城市或乡村使用,日常通勤距离10公里以内(我国大多数人口的通勤距离都在10公里以内),平常就是上下班代步。如果再有私人充电桩的加持,月出行成本不超过30元(按照电费0.5元每度计算)。如果你符合这样的用车场景我建议购入一台这样的小车。

五菱宏光MINIEV

售价:2.98万到3.88万

五菱宏光MINI EV可是当之无愧的新能源界网红车型,谁能想到一台2.88万的代步小车能成为全民追捧的新能源车,说实话五菱的定价是相当的良心,不到3万元买一台续航120Km能正规上牌的新能源车型是目前市场上非常罕见的存在,不管配置与否还是续航低,它完全对得起它的价格,至少用于短距离的通勤代步还是非常不错的。

外观方面五菱宏光MINI EV造型方正配色时尚,整体比较可爱,属于经典的K-car设计,这样的好处就是在最小的车身中能带来最大的空间。内饰方面简洁明了,典型的居家实用风格,完全对的起它的售价,而且储物空间异常丰富。动力方面搭载20kW的电机,续航里程分别为120以及170公里,市区代步完全够用。

宝骏E200

指导价:5.48万到6.48万

宝骏E200其实也是典型的网红新能源小车,只不过没有像五菱宏光MINI EV那样风靡全国,而是在柳州、青岛等个别地区火爆了起来,主要是因为在这些地方有相应的地方政策能给宝骏E200带来极大的便利,比如专属的车位,专属的充电桩等,让这款车便利性大幅度的提升。

外观上属于比较个性的存在,未来感十足,造型前卫的设计也符合它新能源车的身份,而且整车小巧灵活两座布局方便在城区中穿梭。内饰风格也是比较个性化的存在,开放式的中控台可以放杂物,整体来说对于接送小孩或家中第二辆车是很合适的。动力方面中规中矩,但是续航表现很出色达到了305km,比MINI EV更加实用一些。

长安汽车-尼欧Ⅱ

指导价:3.99万到4.29万

尼欧Ⅱ来自长安旗下的子品牌欧尚,虽然之前欧尚没有做过小型纯电车,但是之前长安凭借奔奔mini EV积攒了不少的口碑和经验,而且各方面的表现都不错,最关键的是售价也很便宜,3.99万续航205公里,和五菱的同级别车型差不多。

外观上采用了比较科幻的造型,仿佛是一台来自外星的飞船,尤其是眯缝眼灯组配合分体式设计辨识度相当高,而且蓝白配色也比较科幻,中网造型采用了点阵打孔设计同样很有辨识度。内饰设计相比外观就略显普通,不过各处的细节也很到位。电动机最大功率为41马力(30千瓦),最大扭矩为120牛·米,装配容量为21.03kWh的动力电池组,其综合续航里程为205km。

总结:如果家庭购入第二台车,这三款车都很合适,免税低成本费效比低,很适合代步。但是使用场景比较单一,只能用于代步,稍微远一点的地方受制于续航等因素都到不了,而且这三款车的驾驶质感都很一般,安全系数虽然比老年代步车高,但是比起传统车型而言要低不少。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