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限量1万台!北京车展上市的雅阁星空限量版值不值?

限量1万台!北京车展上市的雅阁星空限量版值不值?
2020-10-03 18:04:48 路咖汽车

本田雅阁相信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了,在9月26日开幕的2020北京车展上,广汽本田官方推出了一款特别版的雅阁车型,新车名为:雅阁星空限量版,共有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0.28万和23.98万元,新车将限量10000台发售。新车基于普通版雅阁打造,最大变化是配备了星空蓝车身色和熏黑外观套件,那么这款车型有什么看点?又值不值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雅阁星空限量版车型亮点解读

作为一款限量版车型,最大变化在外观上,配备了星空蓝车身色和熏黑外观套件,包括电镀黑前格栅、熏黑轮毂等,整体看上去更加的运动,同时还有太空银车色可选。

其实在很多黑武士车都是采用熏黑或者磨砂黑的色彩来凸显出神秘而又炫酷的气息,但是雅阁星空限量版却不同,第一眼看上去感觉像是黑色车漆,但是仔细一看会发现星空限量版的车漆并非黑色,而是深蓝色。

前脸贯穿饰条采用与车身同色设计,就连犀利大灯、中网,两侧的雾灯区域皆是如此,将一"黑"到底。

车身侧面极具设计感的溜背造型加上很有流线感的腰线,彰显一丝运动感,星空限量版的轮毂没有采用深蓝色,而是采用刀锋状黑色设计,但不仔细看仿佛是和车身同色的。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893/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

来到尾部,尾灯并没有座熏黑处理,依然保持了普通版车型造型,红色的C形尾灯更加突出夸张运动。

相比前脸来讲,整个尾部设计更加沉稳,此外,隐藏式排气的设计是混动车型的专属。

内饰上也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整个内饰采用本田家族式的对称式设计,整体设计简单大方,中控功能区布局清晰明了,很方便操作,而悬浮式中控大屏及按键式挡把设计则多了些科技感。

三辐式的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支持四向调节,两侧集成了多媒体按键及ACC自适应巡航按键等。

同时还加入了换挡拨片,混动版车型拨片功能为动能回收强度的调节。

中控区域采用了悬浮式的一块8英寸中控大屏,界面设计简洁,操作逻辑也很清晰,并在屏幕两侧加入了快捷实体按键,方便驾驶盲操作,内部还搭配有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实用表现不错。

混动版车型和燃油版有着明显变化的就是直排式机械挡杆更换为阶梯按键式,看起来也更具科技感。

真皮座椅乘坐舒适度不错,座椅比较柔软,包裹性及支撑性出色,主副驾驶位都带有多向的电动调节。

后排座椅宽大柔软,同时混动版车型还带有座椅加热功能,乘坐体验与前排能够保持一致。

行李厢满足日常使用是没问题的,后排座椅也支持比例放倒,可以进一步提升装载空间,其中后排中央扶手位置还设计有开口可以与行李箱互通,拿取东西会方便许多。

其它智能配置上,雅阁星空限量版的两款车型分别对应为普通版雅阁燃油豪华版和混动锐智版保持一致,两者都配备了被动行人保护、L2级驾驶辅助、2种驾驶模式等功能。

动力方面,星空限量版两款车型分别搭载1.5T发动机和2.0L+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前者最大功率为143kW(194Ps),最大扭矩为26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后者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达158kW,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底盘悬挂均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

换装黑色套件贵3000元后,值不值得买?

雅阁星空限量版最大的特点是外观配备了深蓝色的车漆,以呼应"星空"这一主题,并在外观上加入了更多黑色元素,指导售价为23.98万元的锐·混动2.0L锐智星空版限量版,对应的车型就是混动锐智版车型(指导售价为23.68万元),星空版要贵上3000元,当然除了外观造型的改变外,配置上还增加了电动感应后备箱和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另外一款260TURBO豪华星空限量版(指导售价为20.28万元)对应的是燃油豪华版车型(指导售价为19.98万元),售价也是要贵上3000元,同样除了外观配色改变外,在配置上增加了手机无线充电、车载空气净化器。

总的来说,第十代雅阁作为一款畅销车型,如今推出限量版,相信很多本田粉丝都想拥有,并且还限量1万台,咖哥觉得恐怕很多人想买也买不到。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