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比亚迪汉 or 特斯拉Model 3 哪款能让你重回追风少年?

比亚迪汉 or 特斯拉Model 3 哪款能让你重回追风少年?
2020-09-30 10:44:53 水滴汽车

如今,90后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工作繁忙的他们更无暇顾及业余活动,一部分喜爱足球的青年,偶尔能踢上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都是奢望。而真上场以后,他们突然发现,自己的身体逐渐发生变化,脚底下越来越沉,跑几步呼哧带喘,休息时坐在场边的他们是否想起几年前的那个自己,曾经的那个追风少年了呢?

在新四化逐渐引领汽车圈的今天,涌现了无数的“超新星”,比亚迪汉和特斯拉Model 3就是其中两位佼佼者。这两位“超新星”都“脚下轻盈”、“体力好”,那么哪位可以带你追回那个曾经的少年呢?

那位曾经的少年,速度快、体力好、控球技术出色

对于足球这样运动来说,速度快和体力好就是最吃香的两项属性,速度快可以保证足以甩开对手和更快的追到球,体力好就是在前后场来回冲刺和比赛后段决胜时刻的基础。

对于一款电动车型,速度快和体力好对应的就是加速快和续航长。同样加速和续航是电动车非常关键的两点。很多人买电动车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是其强大的起步加速能力。比亚迪汉EV的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搭载了双电机,这套动力总成可以达到494匹,峰值扭矩680牛·米扭矩,零百加速可达3.9秒。对比Model 3的后驱标准续航版本,两车在价位上,Model3还要高出1万,但只提供275匹的单电机,零百加速为5.6秒,远远不如比亚迪汉。

“体力”的比拼上,比亚迪汉更是以550km的综合续航高于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版很多。对于用车频繁的90后白领足球人,更长的续航也意味着更少的充电频率,节约出的时间可以做很多事情。

对于一名足球人来说,绝大多数身材高大的球员控球技术会不如小个球员细腻。因为小个球员拥有更低的重心和更快的脚下速率,但也不乏伊布这样的高个控球怪才。电动车界中,比亚迪汉就是这样的“怪才”。想要驱动一台2吨重、接近5米长的比亚迪汉,光是依靠强大的双电机是不够的,更需要的是精准的操控。在实际驾驶中,会感受到汉完全不像一台中大型车,其操控感十足,方向精准。汉EV应用最领先的车身动态稳定技术,配合由前奔驰底盘专家精心调校的悬挂系统,使得车身高速姿态非常稳定。其所搭载的布雷博四活塞高性能刹车卡钳和高性能轮胎的共同协力,汉EV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实现了32.8米的制动距离,在性能车界都难有敌手,起、停、转向都信手捏来。

特斯拉Model 3就像是一位小个球员,其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694mm/1850mm/1443mm相比比亚迪汉4980mm/1910mm/1495mm,足足小了一个半级别。其操控感主要来源于短小的车身,但实际方向盘虚位很大,对底盘的调教上也略逊于比亚迪汉。尽管Performance版本拥有强大的动力,但是性能上的调教并不如经验丰富的比亚迪团队。

强大的身体素质,延续“足球生涯”

我们会经常看到一些新闻,一些球员因为年轻时频繁伤病,导致黄金年龄并不能发挥出自己的真实实力,很多人选择早早退役。其实,平时如果我们多花一些时间注意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素质,便不会在踢球时频繁受伤。

对于新四化下的电动车来说,安全性也是很多人关注的部分。比亚迪汉自主研发并应用刀片电池,早已名声在外。刀片电池拥有比传统电池更好的热稳定性,可显著降低车辆因热失控引发自燃的可能性。并且刀片电池顺利通过了针刺、挤压、炉温、浸水、过充等严苛测试,全面安全性能得到了充分的验证。另外,比亚迪汉的LCB高安全性能车身以C-IASI优秀评级、C-NCAP五星评价为目标打造,热成型钢用量,位居中国自主品牌第一,设计合理的载荷传递路径,能够充分保护乘员及电池包安全。

对于Model 3来说,其续航能力也是十分不错的,还有很多安全性能的优势,比如电池重量分布,驾驶室刚性强,主动刹车技术等等,Model 3做的都非常完善,但无奈刀片电池的确是颠覆性的产物,甚至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这一票也投给了比亚迪汉。

战术修养,自我提升同样重要

对于一名热爱足球的人来说,自我提升,看视频学习技术和意识是非常重要的,甚至是最关键的一环。也就是说要有内含、要“硬核”。

比亚迪汉所表现出的“硬核”就是它在拥有强大性能的同时,更拥有出色的空间以及出色的舒适程度。4980mm的车长、1910mm车宽、2920mm的轴距,保证了前排和后排出色的空间。不仅如此,汉的旗舰版本还带有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通风,并可选装按摩功能,对后座的乘客也有前排般的“专属”待遇。这些专属待遇都是特斯拉Model 3没有的,因为定位B级车的Model 3,真实车长也只有4694mm,后排的座椅更像是小板凳,整体的乘坐感受上,这台美系车并未能照顾到后排乘客。

另外,舒适度上很重要的一点也是体现在NVH的控制上,比亚迪汉从超低风阻、静音轮胎带来的极低风噪、胎噪,到抑制电机啸叫的电动车NVH独有解决方案,再到利用大量仿真分析和材料提高声学和密封性能,汉创造了非常出色的静谧空间。这一境界还体现在刹车体验上,汉搭载博世CST舒适停车控制系统,在确保制动安全的同时,有效避免点头顿挫等不适感,可以提供更为平顺、舒适的刹车感受。

在NVH这一点上,是特斯拉Model 3的明显短板。我们都知道,特斯拉的拼装工艺比较差,各项配件误差较大,车内异响比较多。造车经验更丰富的比亚迪,显然做得更好。

水滴观点:

能否拾回曾经的自己,比亚迪汉给出了很好的答案。那个曾经奔跑在球场上的足球少年,如今已经事业有成,有着这台比亚迪汉的加持,体验着速度带来的快感、长续航节约出的充电时间、精准细腻的操控,刀片电池带来的安全感,更有出色的空间表现和舒适程度。唤醒身体内的运动基因,腾出时间重回球场,找到当初那份单纯的快乐,为什么不是这台比亚迪汉?

本文转自:水滴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