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限量300台!车展上市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百年版值吗?

限量300台!车展上市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百年版值吗?
2020-09-29 13:44:18 路咖汽车

对于一个品牌而言,"百年老店"是最好的金字招牌,2020年1月30日,马自达正式成为了百年品牌,经过百年的历史积淀,如今的马自达给人留下的更多是"理工男"形象,从转子发动机到创驰蓝天技术,更是在2019年发布了压燃发动机技术。

为了纪念品牌成立100周年,马自达官方在海外已经推出多款100周年纪念版车型,在刚刚开幕的2020北京车展上,长安马自达正式上市了一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百年纪念版(以下简称:昂克赛拉百年纪念版),售价为15.99万元,并限量发售300台,新车和在售车型最大区别是采用了新的专属车漆和车身标识。那么这款车型有什么看点?又值不值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昂克赛拉百年纪念版车型亮点解读

作为一款纪念版车型,昂克赛拉百年纪念版基于普通版打造而来,仅针对细节方面进行调整,比如在前包围、轮圈、地垫以及车内头枕上都会标有100周年的纪念标识,轮圈上有百年纪念的小标志,并且专门推出了新的专属雪花珍珠白+酒红配色来体现百年纪念款的不同,同时该车的钥匙也是100周年纪念版本。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沿用了现款2.0L车型的设计风格,采用了雪花珍珠白的车身喷漆,车头造型简洁明快,魂动2.0设计理念融入了马自达新的家族式设计元素,中网采用了马自达标志性的盾型造型,并采用高光与哑光结合的设计,中网下部的镀铬装饰条贯穿整个车头,搭配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前脸造型看上去更具视觉冲击力。

车身侧面整体造型同样富有动感,车身侧面并没有采用过于突出的腰线,整体显得较为平滑。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662/1797/1445mm,轴距为2726mm。

在车侧前翼子板、轮圈中心的装饰盖印有专属的"100 YEARS 1920-2020"字样。

车尾运用了内凹的造型设计营造出光影效果,让尾部造型看起来更加运动。同时下方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口,全LED光源的尾灯内部结构采用了圆环造型,并且采用熏黑处理,夜晚点亮后,还是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及辨识度。

内饰方面,昂克赛拉百年纪念版采用了白色内饰与勃艮第红座椅的双拼配色,简洁且高雅,但在其他方面和现款车型整体保持一致。(配图为:普通版车型)内饰方面,昂克赛拉百年纪念版采用了白色内饰与勃艮第红座椅的双拼配色,简洁且高雅,但在其他方面和现款车型整体保持一致。(配图为:普通版车型)

昂克赛拉内饰中控区域咖哥觉得还是比较有设计感,具有不错的层次感与整体感,中控台布局偏向于驾驶员一侧,操作起来更为便捷,还配备了一块8.8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并将多媒体控制按键和旋钮集成在了挡把后端的位置。

三辐式的方向盘运动感十足,仪表盘依旧为三圆盘样式,中间为7英寸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细腻,整体白色的背光也给人的感觉也比较清爽。

中控区域配备一块8.8英寸中控液晶大屏,内部集成了马自达第二代悦联系统,界面仍旧采用列表形式,同时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但是该系统并不支持车联网和OTA升级。

此外,多媒体控制按键和旋钮集成在了挡把后端的位置,用起来还算比较顺手。

前排座椅均采用真皮座椅,支撑性还包裹性表现都还不错,拥有一个不错的乘坐舒适度,并且具备主驾驶位电动调节及记忆功能。

遗憾的是后排的腿部空间不够宽大,视觉层面也会给人带来一定的压抑感,咖哥觉得更适合城市代步时2人乘坐,整体乘坐空间上的舒适性表现一般。

后备厢整体比较规整,地台很平整,后排座椅也支持按比例放倒,基本上也能够满足日常家庭短途出行的需求,但行李厢开口的离地高度较高,搬运大件行李的时候可能会更费力一些。

动力方面,昂克赛拉百年纪念版继续搭载一台2.0L创驰蓝天G系列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6kW(158Ps),最大扭矩为202N·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电子手刹及自动驻车功能,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8L。底盘结构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的组合。

加入百年纪念元素后,值不值得购买呢?

结合官方公布的昂克赛拉百年纪念版售价以及配置,我们可以看到它是基于指导售价为15.39元2020款2.0L自动质豪版车型打造而来,售价贵出了6000元,新车最大区别是采用了新的雪花珍珠白专属车漆和车身标识,在别的功能性配置上基本没有变化,至于值不值得购买,咖哥觉得对于喜欢马自达3昂克赛拉这款车型,并且对马自达品牌有情怀的粉丝们还是可以值得考虑下,毕竟这台车限量发售才300台,买回来又多了层纪念意义,没准若干年后还能升值。

最后,对于马自达3昂克赛拉这款车型来说,咖哥整体觉得它还是一款拥有不错驾驶质感的车型,它更偏向运动、设计层面有自己的个性点、燃油经济表现也还算不错,但是它的短板也比较明显,车内科技配置并不高、后排乘坐空间小、价格相比同级也要高出不少。购买它的人更适合喜欢它的设计和颜值,还有就是适合那些不是随大流的购车人群!大家觉得呢?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