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千万别说保时捷是最懒的,新款Panamera的改变在你看不见的地方

千万别说保时捷是最懒的,新款Panamera的改变在你看不见的地方
2020-09-28 10:15:05 水滴汽车

说到保时捷,旗下每次新车的更新都像是一名厨师在做一道河豚料理,每一刀都要很小心。在外人眼里保时捷是在偷懒,但实际上要在本就成功产品基础上做出改变,每一“刀”都可能成为败笔。而北京车展上,保时捷推出的新款Panamera是成功的,也是更能抓住人心的。

首先就是设计的改变,在新车上,以往需要付费选装的SportDesign外观套件变成了全系的标配。外观上的诸多装饰多用上了碳纤维外观,使其看起来更加运动。不过相对应的,新款Panamera Turbo S造型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以此将车型更好的区隔开。

此外,新款Panamera还在颜色上做出了一些调整,勃艮第红金属漆和醇萃咖啡棕金属漆分别被车厘子红金属漆和松露棕金属漆所取代。

关于配置,新款Panamera进行了增加和提升,例如创新照明和辅助系统功能更加丰富。此外还带有带道路标志识别功能的车道保持辅助、自适应巡航定速控制、夜视辅助、车道变换辅助、带保时捷动态照明系统升级版(PDLS Plus)和矩阵光束的LED大灯、全景影像、抬头显示等。

毕竟是保时捷,其个性化的定制传统还在。保时捷为新款Panamera提供高达数十种轮圈样式,还包括不同尺寸、材质的轮圈。需要提及的是,新款Panamera Turbo S标配保时捷陶瓷复合制动系统(PCCB),前轮采用420mm刹车盘,后轮采用410mm刹车盘,能够为车辆提供更优的刹车性能。

关于动力,新款Panamera和Panamera 4依旧配备2.9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43kW,峰值扭矩达到了450N·m。而新款Panamera Turbo S搭载经过全面优化后的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实现了最大输出功率为463 kW,峰值扭矩达到820N·m的强劲动力。新款Panamera GTS所配备的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经过针对性能进行了优化,最大输出功率为353kW,相比旧款车型增加了15kW,峰值扭矩达更是到620N·m。在最强模式下,该车百公里加速仅需3.9s。

除动力之外,新款Panamera的底盘部分也进行了进一步强化,其主动悬架管理系统大幅提升了车辆的舒适性。动态底盘控制运动版(PDCC Sport)通过48V侧倾稳定系统增加了车身的稳定性。

以上列出的改变,只是新款Panamera改变的冰山一角,但这足以见得新款Panamera不只是外观上的变化,改变在其内里。就像是一名厨师,做出的菜长相是相同的,但味道却完全不同。

本文转自:水滴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