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全新途胜,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全新途胜,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2020-09-27 16:55:15 优视汽车

韩系车缺技术、缺设计吗?它其实什么都不缺,只是没有危机感时它懒得对旗下车型更新换代。伴随中国车市“寒冬”的继续,在华的韩系车是真正的感受到了危机,在面临自主品牌、德系、日系、美系的强势围攻下,韩系车再不努把力真的就要被踢出局了。

于是,韩系车在2020年开始频繁推出新车,起亚、现代无一例外。譬如起亚旗下的全新K5凯酷;现代旗下的索纳塔、伊兰特。更为关键的是,起亚往后还有更多重磅级新车上市,而现代则重启了进口车业务。除此之外,现代集团的主力SUV—途胜也迎来了更新。

不得不承认,新途胜的设计颇具亮点,这种极具科幻特色的外观造型在同级别SUV中非常的罕见。至于现代为什么会把一辆燃油SUV造的如此科幻,主要还是得益于现代全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语言,这种高度还原概念车的做法造出来的车自然是十分的“概念”。

结合最近现代发布的新车,笔者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现代的所有新车上都运用了很多“切割线条”,让整车看上去棱角分明。伊兰特、索纳塔10,以及全新途胜都无一例外。这种设计在车的侧面和尾部表现的很明显。既然说到尾部,那就不得不提一下全新途胜的尾灯造型和尾部下包围设计,它们分别让车辆尾部的辨识度增强和运动氛围提升。

全新途胜的内饰造型并没有外观那般科幻,走的是简约风,总的看来并不是特别出众,毕竟中控大屏+液晶仪表盘的组合已是屡见不鲜。至于全新途胜的车内更应该期待的是它正式上市后的用料表现、配置表现、以及乘坐、储物空间表现。

不过根据现有信息分析,进入国内版的新途胜是加长版车型,它的轴距能达到2755mm,车长可达4630mm,由此可见空间方面会有一定保障。另外,智能网联系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会根据车型来配备。

目前现代还没有公布新途胜的动力系统, 但可以推测出海外版的柴油版肯定是无缘。另外,新途胜也会有混合动力车型推出,至于是1.6T+48V轻混、还是2.0T+48V轻混,只能等到新途胜2021年上市的那一天。

总结:现代汽车在华市场已经有危机感,随着索纳塔10、伊兰特的相继上市,现代汽车轿车领域的危机感会有所缓解。如今,SUV板块的新途胜也来了,可它却不敢松懈,因为它将要与日系、德系等老对手抢市场。届时,本田CR-V、丰田RAV4、大众途岳等车都是实力强悍的对手,不知道新途胜能否接得住招。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