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MG的“平价跑车梦”,全新MG5设计解析 | 新车

MG的“平价跑车梦”,全新MG5设计解析 | 新车
2020-09-27 11:45:09 天天汽车APP

“年轻化”可能是最近几年在汽车市场被大家提及词汇中最频繁的一个,当越来越多的95后甚至00后成为潜在购车用户之后,没有任何一家车企敢怠慢这部分消费者。

而满足年轻人对于汽车的个性化需求,也成为了各家车企共同的“难题”。

尤其对于汽车设计而言,要把产品的运动性、个性化塑造出来,必然需要突破传统设计思路,而突破就意味着可能出错。对于汽车设计师而言,无疑是一次划时代的挑战。

最近,使用了MG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的首款轿车MG5发布,MG作为主打运动的汽车品牌,他们是如何诠释年轻化车型的?

MG的“平价跑车梦”

回顾MG品牌的历史,诞生于1924年的MG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厂商之一,而其最经典的作品莫过于在1962年首次亮相的MGB。

在初期MGB仅提供Roadster这一款软顶敞篷跑车,采用前置引擎后驱布局,双门双座布置。

MGBRoadster

MGB系列跑车属于低价入门级跑车,当年它在北美市场的售价仅为2600美元。

而凭借着如此亲民的价格,在MGB系列跑车长达33年的历史中,共有超过50万台MGB系列跑车驶下生产线。

MGB GT

对于MG而言,MGB是一段辉煌的历史,而从历史中,我们也能感受出在MG品牌的底蕴中,流淌着平价跑车的基因。

造出一台让年轻人能够消费得起的个性化车型,是MG品牌一直向往的。

MGBGT V8

专为年轻人设计的MG5

提到MG5,可能有些朋友会稍感陌生。

其实上一代MG5作为名爵品牌定位于紧凑级两厢车市场的一款车型,自从诞生以来便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在2012-2017五年时间里,整体销量还是比较稳定的。

MG5 (AP12)

但如今,紧凑级两厢车大部分市场份额一直被几台“龙头”车型占据,所以三年之后MG5再次“归来”选择更加务实且具潮流的A级三厢运动轿车市场,无疑是聪明的决策。

全新MG5采用MG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以全新设计的前格栅、狭长简洁的大灯组,配合快速下压的引擎盖,营造强烈的前冲姿态。

前格栅设计突破了传统中网横杠样式的束缚,构建了独立的设计单元,采用“倒扣”样式。熏黑的中网配合格栅外框枪灰色的拼接件,营造出了不错的力量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格栅外框采用完全的分件处理,提供多种色彩配置。未来消费者能够进行自身的个性化改装,官方称其为数字燃动格栅。

两侧真实导流孔,优化空气动力学

视线来到车身侧面,MG5的侧面设计还颇有些向前辈致敬的意味。车顶线条在B柱之后便呈现下滑姿态,结合窄后窗以及精悍短小的车尾,看起来轿跑风格十足。

至于这样的设计会不会影响车内头部空间,本次静态体验MG5并没有公布车内,这点要留到后续为大家体验。

而对于一台运动型车来说,车轮配置尤为重要,MG5本次搭载了17寸宽度215mm的米其林3st轮胎,配合运动型熏黑五辐刀锋轮毂,运动氛围营造还是很浓烈的。

MG5车型在C柱上采用了英国跑车的专属特征——“豹跃肩线“,其整体显得精致且修身。

车尾的设计并没有车头视觉冲击力那么强烈,但短小精悍的尾部再配合MG经典的赛道尾灯,夜间辨识度不低的同时也颇有向经典致敬的味道。

车身下方两侧镀铬排气口均为装饰品,真正的排气孔就隐藏在车辆下方,不过好在确实是双边单出的排气布置,这样当冬天行驶时就不会出现只有一边冒“热气”的尴尬局面。

写在最后

曾几何时,自主品牌们并不知道用户需要什么。于是大家找来各领域中顶级供应商,把所有“好东西”、“好设计”都一股脑放到新车上,导致一段时间内车辆的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

而到了现在,我们已经能看到有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开始有了自己个性鲜明的家族化设计语言。

就像这一次全新MG5虽然只是简单的外观亮相,但我们能看出MG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的大胆,以及他们对于当代年轻人用车诉求的一些理解。

MG5,它或许不会满足所有用户的需求。但作为一台定位运动轿跑车型,它只需要将运动、潮流做到极致,便能收获属于自己的年轻消费群体。【iDailycar】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