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新车取名“初恋”,命名还属长城最会玩

新车取名“初恋”,命名还属长城最会玩
2020-09-27 11:05:04 新车评

“有了猫,有了狗,还要()跟我走!”这是北京车展前夕,长城哈弗官方发布的一则新车预热海报上的内容。同时,官微还配上了一段文字:“撸着猫遛着狗,就叫人生巅峰了?哈弗可没说答应,这次会有什么新物种?9.26北京车展揭晓答案。”

看来这台哈弗新车是继大狗、黑猫、坦克等网红命名之后,哈弗又一台命名奇特的新车,很多网友都猜测这台新车会命名为“对象”,延续哈弗的动物园系列。今天北京车展上,哈弗正式公布了这台新车的命名——哈弗初恋。

其实这台哈弗初恋就是哈弗H2换代车型的命名,新车基于长城汽车全新的柠檬平台打造,是哈弗目前的入门SUV产品。哈弗是想通过“初恋”这个称谓,来打造全新一代H2作为年轻人人生第一辆车的这样一个产品地位。

作为柠檬平台下第三款新车,初恋这台车在设计上用上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和原来的哈弗H2区别非常大。

可以看到,新车的前脸设计更接近哈弗F系列的设计,六边形的进气格栅面积非常大,内部是很密集的银色四边形镀铬,这种类似的风格已经出现在很多哈弗的新车上。

不过,这台初恋的大灯组设计倒很别致,在以往的哈弗车型上并没有见到过。上方的灯带形状跟沃尔沃的大灯有点类似,而下方的日间行车灯带看起来又有点凯迪拉克泪眼的意思,这样出来的组合看起来倒也别有一番风味。

整个车头的气势通过硕大的六边形格栅加上面积不小的灯组以及正下方熏黑的梯形进气口,很夸张的表达出来,不像是一台小型SUV的气场。

不过从侧面来看,初恋这台车的称身线条就非常紧凑了,标准的小型SUV的身材。车身上的几条线条都很笔直,车门下方有一条银色的镀铬饰条装饰,增加这台车精致的感觉。

从初恋现场的发布来看,这台车的智能化程度比较高,有各种情绪识别的功能,包括人脸识别、声纹识别、分心检测/提醒、疲劳识别/提醒、表情识别等。

毕竟用上“初恋”这样的命名就说明哈弗这台新车是主攻20岁出头的年轻消费市场,对于已婚人士来说,这台车就不太适合了。买车的时候不可能跟老婆说“我想买个初恋”这种神操作。

动力方面,目前官方并未公布其具体信息,参考现款哈弗H2来看,未来的新车有望也将搭载型号为GW4G15F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Ps,峰值扭矩为21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7速双离合变速箱,驱动形式为前驱。

初恋作为哈弗H2的换代车型,将担当起哈弗品牌入门SUV这个角色。现款的H2因为车型老旧在销量上已经很难挑得起大梁,今年前八个月的销量只有八千多台,跟长安CS35、名爵HS、吉利缤越、传祺GS3等同级别竞品差距逐渐拉大。不过随着这台初恋的到来,哈弗在入门级小型SUV这个领域又有机会重新拿回话语权。关于哈弗初恋新车的内饰及动力系统的最新消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转自:新车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