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哈弗大狗11.99万元起售,四款车型怎么选?

哈弗大狗11.99万元起售,四款车型怎么选?
2020-09-27 10:55:05 新车评

哈弗大狗亮相已久,大家最期待的就是这台3/4刻度座驾到底卖多少钱。北京车展前夜,也就是昨晚,哈弗大狗正式公布售价,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11.99-14.29万元。

我们先来简单回顾一下哈弗大狗这台新车的重要信息,作为长城旗下首款由网友投票命名的全新车型,大狗的热度从成都车展一直延续到了今天的北京车展。新车基于柠檬平台打造,定位很特殊,是介于城市SUV和硬派越野SUV的全新车型,动力上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69Ps,最大扭矩285N·m。

大狗这台车很火热,一方面是别出心裁的命名吸了很多睛,另一方面就是它非常硬核的造型让大家印象深刻。

复古的圆形大灯+横平竖直的车身线条+方正的造型+车顶行李架脚踏板等等,这些硬派越野车标配的设计配置元素,都让大狗的“轻越野”形象深入人心。

同时,24°接近角、30°离去角和200mm的离地间隙也进一步把它和哈弗H6这样的城市SUV区别开来。

大狗在内饰设计上也和哈弗的城市SUV不是一个思路,你可以看到方正的空调出风口,副驾前方的把手,门板杯架上的可伸缩帆布袋,以及很亮眼的撞色搭配,这些内在设计和大狗偏越野的造型都在互相衬托,体现出这辆车不一样的车型定位。

不过,大狗的定位毕竟不是硬派越野SUV,所以它对舒适性方面的兼顾也考虑很多。从这次哈弗公布的售价和配置就能看出,下面我们来具体看看大狗四款车型各自的价格和配置水平。

售价11.99万元的哈士奇版,作为入门版车型配置并不寒酸,像车顶行李架、主驾无匙进入、后四向倒车雷达、倒车影像、10.25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触屏、带拨片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手机远程控制、单温区自动空调、6扬声器、第二排空调出风口这些配置都是标配,已经非常够用了。同时,大狗的四种驾驶模式(运动、经济、标准、雪地)也是从最低配的哈士奇版就有了。

不过这个版本需要注意的是,内饰颜色只有黑色可选,像上文提到的撞色设计就没得选了。喜欢大狗这个造型但预算有限的消费者完全可以考虑这个版本。

售价12.99万元的拉布拉多版本在哈士奇的基础上增加了1万元,多出了带转向辅助照明的LED前雾灯、自动雨刷、全景天窗、副驾无钥匙进入、12.3英寸中控触屏、仿皮座椅(主驾位6向电动)、8扬声器以及360度全景影像这些配置,同时哈士奇版本上没有的前后排头部气囊也在拉布拉多版本上增加上了,这一万元花的是绝对超值。

增加6千元来到13.59万元的边牧版,这个版本增加非常多的功能,例如电动尾门、前四向倒车雷达、四窗一键升降、A柱拉手、空调制冷扶手箱、后遮物帘、主驾腰部支撑调节及加热、双区自动空调、手机无线充电,轮毂也从18寸升级到19寸。

同时,像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车道保持、主动刹车、道路交通标志识别这些辅助驾驶功能也一次性给到位。6千块钱买这么多装备,这个版本的性价比个人认为是四款车型中最高的,也是最值得推荐的一个版本。

售价14.29万元的顶配马犬版本,多了侧踏板、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防眩目内后视镜、前6向倒车雷达、手机蓝牙钥匙、10扬声器、负离子空气净化+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以及盲区检测+并线辅助、倒车侧向警告、开门预警、智慧躲闪、行车记录仪这些配置,如果预算充足加7000元买这个版本,舒适性体验会更好。

简单看下来,大狗这台车的配置水平一点都不低,其实这台车所面向的消费者,大部分是那些偏爱硬派SUV造型,但是又需要自己的车能够满足城市代步的“轻越野”消费人群,它更多的是从心理上满足车主对越野这件事的追求,据说这台车未来还将会有2.0T+四驱的版本和大家见面。

从尺寸、空间、动力各个方面来看,大狗和自家的哈弗H6都非常接近,而且在配置、舒适性上也不差于H6。可以预测到,硬核的造型会给大狗加分不少,未来它将会和H6一起成为十万出头,国产SUV中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本文转自:新车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