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3系前脸+48V微混!中期改款宝马5系有多香?

3系前脸+48V微混!中期改款宝马5系有多香?
2020-09-26 22:05:08 萝卜报告

凭借着从7系下放的全铝车架以及CLAR平台,现款代号G38的长轴5系自2017年横空出世后,直接拥有了当时同级别最好的驾乘质感和操控属性。只可惜,这四年来时代的步伐迈得有些快,让5系在精神头上逐渐有了要掉队的趋势。好在,中期改款5系带着诚意如约而至!

自从采用宝马最新设计语言的全新3系发布后,之前的5系、7系一下就显得有些落伍了。于是,宝马先给上市时间更早的7系换了个无比威武的巨肾,旗舰的气势瞬间就溢出了!至于受众群体愈发年轻的5系,那最明智的选择无疑就是走3系这种更清爽的运动路线了。

不得不说,经过换脸的5系气质瞬间比老款年轻了许多。其中大灯和日行灯的造型区别肯定是最显而易见的,同时趋近于方形的中网也让它更符合现在宝马家族的鼻孔特色。整体看上去更加简约,顺应了在设计上做减法的发展趋势。灯光配置方面,其中作为高配车型的两款530Li行政型以及535Le M运动套装先锋版上将提供BMW智能激光大灯选装。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5系在车身侧面偷了懒,无论是造型还是线条都与现款车型基本一致。好在车尾全新样式的“3D”尾灯,呼应了车头的年轻化风格,瞬间抹掉现款5系车上浓重的年代感。

离近细看就能发现,这个新的“三维立体灯组”名副其实,中间的红色LED灯带区域是突出于四周的。而熏黑观感的四周边框以及灯带中间的内陷区域,无论是熄灭还是点亮,都进一步增强了内凹的视觉观感。就这样,在二维颜色+三维进深的共同努力下,新款宝马5系的尾灯不仅在一个不大的区域内就营造出了坚实的立体感,同时还强调了以红色灯带为视觉重心的纤细感,很好地呼应了窄幅的头灯。

如果你是一名现款宝马5系的车主,你可能会对新款5系的内饰感到欣慰。因为无论是中控台造型还是中央过道的设计,抑或是方向盘和仪表,均没有太大改动。唯独中控屏幕的造型和尺寸发生了变化,新款造型从原本的梯形向方正的矩形更进一步。尺寸从原来的10.25英寸升级到了12.3英寸,并匹配了最新的iDrive7.0系统。

科技配置方面,新车提供发动机远程启动、全景天窗、车内香氛系统、驾驶员辅助系统(DrivingAssistant Professional)、HUD抬头显示、Bowers & Wilkins音响系统、后排娱乐系统、后排智能触控系统、行车记录仪等选装配置。

此外,从现款7系上下放的星空全景天窗也为整车内饰添加了一分豪华氛围。当黑夜来临时,你便能在车内的天窗上看见充满人民币味道的繁星点点。

由于轴距并没有发生改变,所以新款5系的车内空间并没有变化。身高183cm的体验者调整好坐姿后,前排头部空间为4指,此时后排腿部空间2拳3指,头部空间同样为4指。对于这样一台行政轿车来说,这样的后排空间已经非常足够了。

此外,全新5系也在动力系统方面追上了奔驰和奥迪电气化的节奏。为了提高运转品质和略微降低油耗,新款5系也搭载了48V微混系统,并依旧匹配了高/低功率的2.0T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依然184匹和252匹。虽然48V的加入并不会对车辆的动力性能产生明显改善,但在至关重要的驾驶性方面,48V微混确实可以让动力更加平顺且跟脚。此外,新款5系还在车身刚性上进行了加强。动力、车身的双重进步,新款5系的动态表现还真是令人期待呢!

本文转自:萝卜报告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