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蓝鲸双雄剑指同级销冠车型,靠实力领跑细分市场

长安汽车蓝鲸双雄剑指同级销冠车型,靠实力领跑细分市场
2020-09-25 22:15:06 麻辣车事

8月,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128416辆,同比增长39.5%;2020年长安汽车销量累计已突破1000000辆,连续五月实现同比增长。种种迹象表明,如今的长安汽车已然在发展快车道上向前奔驰,而蓝鲸动力正是长安汽车销量增长最有利的助推器。

2019年6月,长安汽车正式掀开蓝鲸动力的神秘面纱,一整套完善的动力序列,诸如蓝鲸发动机、蓝鲸油电混驱系统以及蓝鲸变速器的推出,让长安汽车声名大噪。而后,搭载蓝鲸动力系统的新车如鱼贯出,每一款都成为了各自细分市场的佼佼者,一如长安逸动PLUS、长安UNI-T等等等等。

直至今年8月17日,随着长安CS55PLUS蓝鲸版和锐程CC蓝鲸版的上市,长安汽车才最终完成蓝鲸版图,更加强大的产品矩阵也如定海神针一般,为长安汽车的销量打下了最为坚实的基础。

而如果你想知道长安CS55PLUS蓝鲸版和锐程CC蓝鲸版这两款被称之为“蓝鲸双雄”的车型实力几何?不妨和二者相对应的细分市场里的销冠车型——哈弗H6和卡罗拉来次对比,一试便知。

长安CS55PLUS蓝鲸版 VS 哈弗H6

作为目前中国品牌中销量最高的一款单一车型,哈弗H6几乎是整个长城汽车销量支柱,亮眼的市场表现也证明了哈弗H6有着属于自己的过人之处。但如若你细细深究,在越来越年轻化的汽车市场里,长安CS55PLUS蓝鲸版在年轻化方面还是要做得更出色一些。

外观风格差异明显,长安CS55PLUS蓝鲸版更偏年轻

“始于颜值,忠于内在”,喜欢一个人往往从颜值开始,不管颜值高低,至少要符合自己的眼光和心意,汽车同理。

初见长安CS55PLUS蓝鲸版和哈弗H6,哈弗H6给人的感觉就是中规中矩,当然这也不是什么硬伤,只是相对而言,长安CS55PLUS蓝鲸版更能获得年轻人的青睐。

长安CS55 PLUS蓝鲸版的外观设计源于长安概念车“御岳”生命动感的设计语言,长安CS55PLUS蓝鲸版中网采用菱形“黑曜石”点阵格栅,搭配犀利的风潮灯组,整个前脸更富视觉冲击力。此外,车身侧面棱角分明的线条、俯冲式的车身设计,以及贯穿式的尾灯设计,都让长安CS55PLUS蓝鲸版更具运动感。

所以,如果你作为一个年轻消费者,相信长安CS55PLUS蓝鲸版会更符合你心目中理想座驾的样子。

动力油耗两开花,长安CS55PLUS蓝鲸版全面占优

颜值高了看着舒心,动力强了开着开心,油耗低了开着顺心。首先,从以上对比上看,长安CS55PLUS蓝鲸版的外观设计显然更接近年轻人的审美偏好,那动力油耗上呢?

先用数据说话,长安CS55PLUS蓝鲸版和哈弗H6都采用了1.5T发动机,而哈弗H6的最大功率为169马力,最大扭矩285N·m。

而长安CS55PLUS蓝鲸版这套动力总成的最大额定功率为180马力,峰值扭矩300N·m,再加上传递效率高达94.3%的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不吹不黑,单从动力参数上看,长安CS55PLUS蓝鲸版确实要比哈弗H6更胜一筹。所以,如果追求动力输出,以及操控体验的话,长安CS55PLUS蓝鲸版的显然更能满足年轻人对于澎湃动力的原始追求。

同时,在保证动力输出的前提下,长安CS55PLUS蓝鲸版的百公里油耗还做到了低至6.4L的好成绩,相比于百公里油耗10L左右的哈弗H6,长安CS55PLUS蓝鲸版的日常用车成本明显更低。

长安CS55PLUS蓝鲸版之所以能做到如此优秀的燃油经济性,是因为长安CS55PLUS蓝鲸版搭载了热效率高达40%的蓝鲸NE 1.5T发动机,以及得益于长安CS55PLUS蓝鲸版出色的整车轻量化设计,这些都让长安CS55PLUS蓝鲸版在动力油耗上更占优势。

锐程CC蓝鲸版 VS 卡罗拉

历经十二代车型,卡罗拉一直都是日系A级车里的一个标杆,全球销量已成神话,面对这样的卡罗拉,并不是所有同级车型都有胆量来一次硬碰硬的对比,但锐程CC蓝鲸版就是有这个勇气。

那么,在和卡罗拉的对比之中,锐程CC蓝鲸版又将拿出怎样的实力?三个字总结就是“性价比”。

大空间、丰富配置是锐程CC蓝鲸版的杀手锏

以前,面对合资品牌的市场压迫,中国品牌想要赢得市场蛋糕都是靠着丰富的配置取胜,但如今逐渐崛起中国品牌在技术、品质上已经不亚于,甚至超过许多合资品牌的情况下,配置丰富这个优良传统还是被很好地传承了下来。

这一方面,锐程CC蓝鲸版几乎是下足了成本。

为向消费者营造更舒适的乘车体验,锐程CC蓝鲸版的座椅采用了包裹感十足的NAPPA皮纹材质,整车内饰皮革占比高达55%以上,有8向调节、加热、通风、腰部支撑调节和迎宾礼让等功能。除此之外,锐程CC蓝鲸版还采用了同级罕见的玻璃全幕全景天窗,而这些都是卡罗拉所不具备的。

其次,在车身空间方面,卡罗拉的长宽高分别为4635/1780/1455mm,轴距2700mm,反观锐程CC蓝鲸版,其长宽高分别为4800/1825/1465mm,轴距2770mm,更大的车身空间也就意味着锐程CC蓝鲸版会有更好的乘车舒适性。

动力占优,长安锐程CC蓝鲸版更值得入手

尽管贵为A级车全球销冠,但卡罗拉也并非没有短板,就比如卡罗拉的动力经常被车主们吐槽太肉一样。

最新一代卡罗拉提供1.2T+CVT和1.8L混合动力两种选择,假如预算有限,只能入手低价位的1.2T车型,其116Ps的最大马力和185N·m的最大扭矩,完全满足不了年轻消费者的动力需求。即便是1.8L混合动力版本,其实测百公里加速成绩也仅为11.27s左右。

而锐程CC蓝鲸版的最大功率则为180马力,最大扭矩300N·m,仅仅从动力表现上看,卡罗拉几乎不是锐程CC蓝鲸版的对手。

或许你会认为,卡罗拉的市场定位是A级车,而锐程CC蓝鲸版则是B级车,这样对比就没有了意义,但这就是问题所在,因为卡罗拉和锐程CC蓝鲸版的市场定位虽差了一个级别,但锐程CC蓝鲸版的价格比卡罗拉还要低。所以,花更少的钱拥有更好的享受,何乐而不为?

两两对比下来,长安CS55PLUS蓝鲸版、锐程CC蓝鲸版确实有着不亚于,甚至超过哈弗H6、卡罗拉这两款同级销冠的综合实力,“蓝鲸双雄”的称号也是实至名归。所以,如果你喜欢大空间、颜值高的SUV,选长安CS55PLUS绝对不会错;如果你钟情舒适度更高、更具动力操控性能的B级轿车,那么锐程CC蓝鲸版也必然会是一个好选择。

图片来源于长安品牌官方及麻辣车事拍摄

本文转自:麻辣车事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