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豪华品牌斗地主,奥迪手中拥有怎样的王牌

豪华品牌斗地主,奥迪手中拥有怎样的王牌
2020-09-25 16:04:17 水滴汽车

在豪华车市场,奥迪、奔驰和宝马长期处于三足鼎立的状态,在C级车领域,奥迪A6L、奔驰E级与宝马5系一直以来都是老对手。全新奥迪A6L已于2019年1月换代上市,奔驰E级与宝马5系即将迎来新款上市。

尽管奥迪A6L的换代时间相比两位对手较晚,不过奥迪更懂国人的需求,带来了满满的诚意。在这一竞争中得心应手,后来者居上。近几个月奥迪A6L一直占据中大型车销量榜首位,根据乘联会提供的数据,即使在2020年遭遇了“黑天鹅”事件,奥迪A6L仍以76,427辆的成绩夺得2020年上半年高端轿车销量冠军,同比增幅达到61.2%,同时累计用户突破600万。在当下这个时间段奥迪A6L这样的表现可谓十分抢眼,手中有了A6L这张王牌使奥迪更有底气。

A6L凭借简约灵动的外观,打出一手顺子

如今是个看脸的时代,对外观的第一眼印象往往会成为买车的重要决定因素。基于奥迪全新家族化语言设计,奥迪A6L简约灵动的外观十分耐看,宜家宜商的造型,使之登上销量冠军的位置。

奥迪A6L大嘴式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横置镀铬装饰条十分霸气。细节部分精致的矩阵式LED大灯为全系标配。尾部的灯组被贯穿式的镀铬条连接,使尾部更饱满具有层次感。同时豪华与运动的“双脸”版本设计,满足不同风格与不同年龄段消费者需求。

新款奔驰E级的外观日前已经公布,想必大家已经十分熟悉。采用全新的三角眼家族设计语言,与全新奔驰S级看齐,进气格栅造型更加圆润,整体造型商务范儿十足。

新款宝马5系同样在近期公布了外观设计,传承宝马经典的双肾格栅,秉承了一贯的设计语言。细节部分更加偏向于运动化。

相比之下,可以看出奔驰E级偏向优雅商务,宝马5系更加运动年轻。唯有奥迪A6L在外观方面达到了两方面的完美权衡,兼顾优雅与运动的平衡,符合“一车多用”的全能需求,既适用于商务代步、社交场合,又满足家庭出行、个人驾驶等不同的生活场景。

A6L科技配置丰富,亮出手中王炸

豪华品牌当然更看重品质与科技,奥迪A6L对科技配置方面下足了工夫,成为手中的王炸。

奥迪A6L是三款车中唯一配备三块大屏的车型,12.3寸全液晶仪表、10.1寸上方中央触摸显示屏、8.6寸下方中央触摸显示屏,形成未来般的虚拟座舱,触摸屏取代了传统车型的大部分按钮与控件,达到与智能手机相同的使用感受,让车辆人机交互操作更为便捷、直观。

奥迪A6L配备主动刹车、前大灯雨雾模式提升安全性,触摸式阅读灯以及全车无钥匙进入提升便利性与高级感。奥迪A6L的四温区空调除最低配全部标配,后备箱的12V电源增加实用性。

此外,即将上市的奥迪A6L 2021年型信息娱乐系统全面升级,搭载奥迪最新一代MMI系统,计算能力和反应速度为上一代的10倍。此外,该系统基于安卓平台打造,充分研究了中国用户各类生活场景的多样化需求,引入智能手机已经相对成熟的生态系统,如酷我音乐、喜马拉雅、智慧停车付款、优享加油付款等。

同时,奥迪A6L 2021年型也实现了豪华商务格调的进阶。2021年型的智能钥匙配置全面升级为防误锁智能钥匙。入门车型配备了增强版环境氛围灯光包及带照明的铝门槛条(致雅型)或带S标识的发光铝门槛条(动感型),烘托出别具一格的豪华格调。45 TFSI臻选车型增加360度全景影像,更真实地还原车辆四周环境。45 TFSI quattro以及55 TFSI quattro尊享动感型车型增加后侧车窗遮阳帘,为用户带来更加私密舒适的乘坐体验。

新款奔驰E级仍保持了现有的风格,中控依然采用双连屏设计,下方圆形的空调出风口,辨识度极高。新款奔驰E级将搭载奔驰最新的MBUX娱乐信息系统,提高科技感与交互性。

新款宝马5系内饰风格同样与现款基本一致,中控屏尺寸有所增加,将提供最新的iDrive 7.0车机系统。

可以看出三款车在内饰品质上都是豪华品牌的标杆,但奥迪A6L的虚拟座舱无论在科技感还是使用体验上均更胜一筹,即将上市的2021年新款A6L中以更具格调的豪华体验,更加智能的交互体验,以及更丰富的装备配置,更将进一步提升A6L的雄厚竞争力。

这些实用性舒适性配置是同价位的奔驰E级与宝马5系所不具备的,可见奥迪A6L性价比更高,宜家宜商,接待客户更有面子,带家人出游更加舒适。

奥迪更懂国人,玩法更熟练

奥迪、奔驰和宝马作为正统的德系豪华品牌,当然德味十足。而奥迪A6是豪华品牌中较早引入国内的车型之一,在三个品牌中,更深刻理解国人用户需求。

奥迪率先对奥迪A6进行了加长,其“加长”的前瞻性决策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并在此后的市场表现中也印证了这点的正确性。同样在外观方面奥迪同样作为引领者,如今年轻消费者成为购车市场的主要人群,奥迪A6L越来越简约富有活力,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标准。

可以看出,奥迪更懂国人,开创了豪华车加长的先河,此后奔驰、宝马同样发现了其中的道理,并纷纷效仿。

由此可见,奥迪A6L、奔驰E级与宝马5系都是豪华品牌中的主流车型,品质自然没得说。而奥迪A6L外观更加时尚富有动感,科技配置更加智能丰富,使其能在三辆车中脱颖而出。也正是这样,在2020这个对车企比较困难的年份中,一汽-大众奥迪回暖迅速,并且累计用户突破600万,成为这一级别中唯一获得此成绩的品牌。

本文转自:水滴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