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精打细算选一款合资B级车,终究绕不开第十代索纳塔

精打细算选一款合资B级车,终究绕不开第十代索纳塔
2020-09-25 09:34:05 大众侃车

现如今,80、90后已逐渐成为国内市场的购车主力军,他们一面在精打细算的花着每一笔钱,另一方面则追求着更惬意的汽车生活品质,所以一款空间宽敞、动力充沛、配置丰富,物超所值的B级车便成为这类人的首选。

可是,能遇到一款“十全十美”的车并非易事。

“得B级车者得天下”的说法,一直存在于国内的合资轿车市场之中。因此,这片红海早已成为各大厂商的主攻战地,同时更是各车企品牌力和产品力集中展现的一个大舞台。

纵观当下国内B级车市场,可谓是高手云集,德、日、美三大车系在这一阵营中几乎瓜分了所有消费者。可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一成不变的设计已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颇具个性且运动有型的风格,既智能又舒适的驾乘体验,才是年轻人更加青睐的选择。于是,满足以上条件的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便牢牢抓住了他们的眼球。

用硬核实力诠释物超所值

作为北京现代的标杆车型,第十代索纳塔在诠释“物超所值”这件事上拥有绝对的话语权。

迄今为止,索纳塔在全球已收获近千万拥趸,从2002年第五代车型引入国内之后便一炮而红,并很快渗透大街小巷。作为北京现代轿车家族的顶梁柱,索纳塔历经了三十五载的成长,10代车型的更迭,第十代索纳塔再次破浪而来。从最切实际的价格来看,16.18-20.58万元的指导价就已经低于同级且颇具竞争力了,但这并不是第十代索纳塔给我们的全部惊喜。

第十代索纳塔不止于价格,更在于用心回报消费者的超高价值,其同级“独一无二”的金融政策深深打动人心。

当下诸多年轻消费者无论是买房购车,亦或是日常开销,他们相对更加习惯“预支消费”。所以,这种超前的消费行为模式,以及个人主导的购车需求,更加明确的指向了低门槛购车金融政策。而第十代索纳塔所提供的1.99万超低首付、最高3年0息的购车金融政策,便能够让这些年轻消费者在无忧购车的同时,也可提前享受高品质的汽车生活。

换句话说,如果你手头刚好有2万元左右的积蓄,那么就可以毫不费力的把第十代索纳塔开回家,况且在这2万元之中已经包含了新车的购置税。当然,其他品牌也拥有同样“诱人”的金融政策,但有些政策背后的种种附加条款很有可能让你的经济压力倍增,如果你没有足够的经济储备,那么就要谨慎为之了。

当然,第十代索纳塔不仅要无忧购车,更要无忧用车。30天内可退可换、1年9折/2年75折超高保值回购政策,通通免去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这一切“物超所值”的政策都是北京现代从年轻用户角度出发,他们工作变动频繁,用车需求更新频率也相对较高,所以当他们选择了第十代索纳塔时,就是选择了低成本的用车生活。

全能战士,减价不减配

在“低价格高价值”面前,第十代索纳塔并没有出现用低配价格捆绑高配配置的方式去宣传自己,而是通过实实在在的产品力去打动每一位消费者。

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第十代索纳塔不仅空间表现优越,还具有短前悬、长轴距、长后悬、低重心的设计特点,加上宽敞的内饰空间,乘坐驾驶舒适性强,在B级车中处于明显优势的地位。

虽然它拥有近乎5米的车身,但其精准的转向以及出色的操控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当然,这也都是i-GMP平台的功劳,在全新平台的打造下,第十代索纳塔的整车底盘及悬架系统得以进一步优化,前、后悬架的几何结构升级后,整车的随动性能够根据驾驶员的每一次操作意图作出迅速响应。特别是在高速行驶与转弯时,它的车身姿态更加优雅稳定,底盘回馈更加迅速灵敏。

与此同时,第十代索纳塔拥有comfort舒适、sport运动、eco节能、smart智能、custom自定义五种驾驶模式,从舒适、运动到自定义,它可以不断地切换自己的行驶风格,从而满足年轻人对于不同场景驾驶的多元化需求。

第十代索纳塔还首次搭载了全球首创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发动机可以根据车辆的负载工况,主动调节进气门开闭的时机及时间长短。在低负荷下,发动机可以表现出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同时高负荷下它的动力输出也会更加充沛,这种“让马儿吃得少,还让马儿跑得快”的效果是同级其它车型羡慕不已的。

此外,多达23项L2+的智能安全配置同样出现在第十代索纳塔的身上。其中NSCC(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AD(高速公路驾驶辅助)、BCA(盲区防碰撞辅助)、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对向预警)、SEA(安全下车辅助)、LVDA(前车出发提醒),这六大配置更是同级独享,这也让第十代索纳塔理所应当的成为20万级别合资B级轿车中唯一一款可实现“真L2+级”的佼佼者。

无惧同级对手,“索十”正面叫板凯美瑞

同为入门车型的第十代索纳塔和凯美瑞为例,从价格上来看,第十代索纳塔就已经占据了“先天性”的优势,其入门价格要比凯美瑞低出1.8万;而从各项配置来看,第十代索纳塔更是全面碾压对手。当然,第十代索纳塔的高配车型亦是如此。

所以,价低不减配正是物超所值的另一大体现。在同级其他中高配车型才能拥有的配置,第十代索纳塔入门即享受。

至此,第十代索纳塔一步一个脚印的打造出了一款令同级不容小觑,产品力卓越的年轻化B级力作。当你深入了解它之后,便会发现它对细节的雕琢,更体现出韩系品牌造诣颇深的功力。综合其实际表现来看,第十代索纳塔毫无疑问会成为年轻一代年轻人的购车新宠。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