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广汽Acura RDX A-Spec运动款俯冲落地,上演年轻化降维打击

广汽Acura RDX A-Spec运动款俯冲落地,上演年轻化降维打击
2020-09-23 14:45:05 水滴汽车

有一对翱翔高空的翅膀,是人类一直以来的梦想。长着如鹰一样精准的双眼和鹰一样的勇猛精神,拥有博大胸襟,又能领略山河壮美。《诗经》中就曾这样描述军队出征:“牧野洋洋,檀车煌煌......维诗尚文,时为鹰扬”,又有青铜器时期的“鹰形尊”,诸如此类不计其数,来彰显胸襟雄壮、无畏气概。时至今日,大部分国人依旧保留着这样的追求,尤其是年轻人。

就比如选车,过去人们常常会选择一个大尺寸、动力强劲、操控精准的车来衬托自己的广阔胸襟,在车上找到呼应。而当新时代的消费群体成为购车主流人群,它们对车又有了更高的要求,向多元化、个性化进发,彰显自己独特的生活观,翱翔于属于自己的天空。

事实上,相比于欧美及日本等国家,中国在汽车文化方面是缺失的,这导致绝大多数消费者在购车时会产生认知上的误区,同时,跟风及盲目选择也成为了如今国人购车时的普遍现象。但随着社会发展及人们对汽车的理解进一步加深,越来越多追求个性,崇尚驾驭激情的人重新定义了购车需求,既具备出色的驾驶性能又可兼顾舒适乘坐体验的车型逐渐成为了人们追捧的对象。

当消费群体发生变化,需求改变,为争夺市场我们能够看到车企的改变。诸如宝马M运动套装、奥迪S-Line、福特ST-Line外观套件的运用,将本在性能版车型上才搭载的外观下放到年轻消费群体更容易触及到的地方,有机会通过一辆车,来彰显自己的与众不同。细腻的Acura也与宝马、奥迪等厂商一样,捕捉到了这一点,这便使得Acura RDX A-Spec运动款孕育而生。

了解Acura的朋友一定知道,它与许多品牌不同,从诞生之日开始,便一直对极致性能有着执着追求。而这种精于技术,忠于驾驶的独有调性又恰恰诠释了其“以性能论豪华”的全新品牌主张。

纵观Acura家族产品线,有NSX这种性能图腾,又有Type S高性能系列,同时,还有具备极致性能美学与家族性能内核的A-Spec系列。立体化的产品布局完整的覆盖了不同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在保留Acura造车精髓基础上强化了品牌竞争力,这不仅符合时代趋势,也贴合发展规律。而在广汽Acura RDX A-Spec运动款上市之后,也与CDX A-Spec运动款、CDX Sport Hybrid A-Spec运动款一同完成了家族化集结,并开启了广汽Acura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下一阶段的新篇章。

A-Spec能带给你什么?

其实,RDX A-Spec当中的A-Spec,意为“Acura Special”,是Acura专为满足用户提升运动性能体验需求而衍生的特别系列。RDX A-Spec的设计灵感源自Acura Precision Concept概念车以及传奇超跑NSX,充分贯彻Acura全球品牌口号“Precision Crafted Performance”。从整体视觉感受上来讲,RDX A-Spec运动款给人的第一观感是犀利,第二观感是精致,让人过目难忘。

整个车身用锋利的切角造型装饰,形成尖锐又不失稳重的观感设计。多边形格栅配以硕大的LOGO、放射状装饰、C字形雾灯,再配以凹凸有致的切面,用起伏、过度来强调活力,又如同鹰喙般有力。有些东西不是用语言就能够形容的,需要慢慢去感受,自然流露出的精致。

除造型之外,RDX A-Spec相比普通版RDX增加了挚热焰红 、磨砂皓灰两个颜色。红色与黑色相互承托,给人带来强对比的呼吸感,如同生命,将内心的躁动表露于形。车身多个细节处体现了A-Spec标识,能够让人在它的身上找到独一无二的专属感。

不止于外观,RDX A-Spec还推出了全新内饰配色,对称式设计配以极具激情动感的红色缝线,时刻唤醒追求极致驾驶人群的荷尔蒙。

的确,RDX A-Spec车型上市,无疑为年轻与个性张扬的消费群体带来了更加丰富的选择。RDX A-Spec通过在性能美学上的升级,实现了外观和内饰的蜕变,重塑了豪华运动SUV的专属姿态。

RDX A-Spec带给你的不止于皮囊

当你疲于驾驶一台缺乏个性的SUV时,不妨感受一下RDX A-Spec的极致驾驶体验,动力充沛、加速线性、转向精准,操控细腻,这四大特点令驾驶过它的每一个人都印象深刻。可以说,RDX A-Spec的性能内核极为强大,2.0L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5kW,峰值扭矩为380N·m,并在1600rpm时就可以获得370N·m的扭矩。随叫随到的动力让你无法想象这是一台SUV车型的表现。

我们都知道,一台车的动力总成是其核心所在。但是,只有好的发动机并不会让一款车在行驶时有极致表现,变速箱的性能好坏同样至关重要。与其他同级车型不同,RDX A-Spec搭载了一款同级唯一的横置10AT行星齿轮变速箱。相比RDX以往使用的6AT变速箱,10AT变速箱整体传动比范围扩大68%,一挡降低15%,高挡位则提高7%,能够最大限度地提高车辆的性能和燃油效率。这款变速箱齿比宽泛且绵密、体积精巧,在激烈驾驶时可连降4挡,瞬间提升车辆速度,而在日常驾驶时,平顺丝滑,把豪华SUV应有的特性展现的淋漓尽致。

其实,动力之外,操控是不得不提的,尤其是RDX A-Spec的操控,更是要好好赞美一番。RDX A-Spec的操控表现比起同级其他车型,有着强大优势,并且可以带给你最纯粹的驾驶乐趣。

RDX A-Spec的出色操控表现得益于Acura的第四代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智能的四轮扭矩分配令RDX A-Spec在弯道中的姿态更像一台后驱车型,车头入弯,车尾随即跟进。这套四驱系统的前后扭矩分配最高可以达到90%:10%,后轮扭矩分配最高可达70%,单左后轮或右后轮可获得100%的扭矩。只要弯前减速,弯心全油加速,你便会感到自己是在驾驶一台跑车,而这种乐趣无法用言语表达,只能用心细细品味。

SH-AWD四驱系统的动态扭矩矢量分配系统可根据工况通过主动加强横摆力矩,在变道时、转弯时、湿滑路面以及高速巡航四种驾驶情况下使车辆保持最佳的行驶状态,让车身能够随时跟上驾驶员的意图,通过人车一体的驾驶体验来唤醒沉睡于年轻人内心最原始的驾驭欲。

有一个事实令人欣喜,那就是现在的四驱系统已不再只为了脱困和越野服务,它除了能够让车辆在泥泞中突出重围,还可以让车在日常行驶中拥有更灵动的身姿,改变车辆在弯中的运动轨迹,让四驱系统成为转向系统乃至动力系统的一部分,成为驾驶员时而粗犷时而细腻的伙伴。

纵观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前进步伐,Acura绝不是迈出第一步的,但RDX A-Spec运动款绝对是把品牌独有个性完美演绎的。在汽车品牌的“运动化”浪潮中,广汽Acura延续品牌优势入局,将“以性能论豪华”的品牌主张再度强化到产品上,聚焦国内消费者购车需求并落地,诠释广汽Acura品牌的独特调性,彰显品牌和产品价值。用让人一见倾心的性能美学以及令人回味无穷的性能内涵将充满黑科技的性能内核在产品中绽放,如鹰一般精准撕开当下中国消费者的心门。

对于豪华品牌而言,讲述高高在上的品牌故事是第一要务,而豪华品牌往往是在多元化的基础上建立一个核心形象,例如奔驰的核心是豪华,但运动和越野取向的产品也不能显得格格不入,宝马的核心是运动,但像7系和X7这样的大型车也要在豪华上能与奔驰一决高下。

相比之下,广汽Acura的定位无疑是独具个性的。“以性能论豪华”,讴歌用最直白的语言表达了品牌对于性能的追求,用A-Spec表达了对年轻消费者的示好,但有个性不代表另类,无论是性能还是年轻化,都是当下汽车市场的主流风向标,用独具个性方式去追求大众的市场。在品牌被中国消费者重新认可之前,先用过硬的产品打动人心,这对广汽Acura来说是一条更加务实的路线。

相信在中国汽车文化的发展,中国人对汽车理解不断提升之后,广汽Acura的产品一定会深得人心,获得更多追求生活品质与驾驶个性的人群青睐,通过对品牌理念的坚持与技术精工的追求,征服中国汽车市场。

本文转自:水滴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