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起步价才11.9万,2021款轩逸这么便宜?背后原因不简单!

起步价才11.9万,2021款轩逸这么便宜?背后原因不简单!
2020-09-23 10:34:44 汽车观察家

2021款日产在8月28日正式上市,据了解,新车拥有更加智能化的人机互联科技、更为新颖的外观设计以及更具舒适性的座舱空间,以上三点似乎给了新车不少与同级别对手相抗衡的勇气,而且新车的市场指导价为11.90-14.30万元,笔者所在的城市的几家日产品牌经销商也对新车的全系车型给出了将近四千元的让利,从价格和配置上看,新车似乎对年轻消费者充满吸引力。

为何新一代轩逸可以卖得这么便宜?背后原因并不简单,如果此刻的你正有意向入手2021款轩逸或者你已经走在了去往日产4S店试驾的路上,那我们建议你在行动之前,你更应当注意到新车有以下3个不容小视的问题。

安全气囊覆盖全面,却不是全系标配

一听说新一代轩逸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主动刹车避让与疲劳预警这三大安全配置的时候,笔者的心情确实是激动的,日产这样的做法,似乎让我看到了一家日系品牌在提升车辆安全性方面所付出的决心,但是在了解事实真相以后,笔者感觉有些失望,因为这3样安全配置并非全系标配。

以安全气囊为例,例如最低配的舒享版虽说官方指导价只有11.90万,但是该款车只有在主驾驶和副驾驶配备了安全气囊,如果你想让前后排座椅都装上头部气囊,那么你只能选择提高预算,高配车型的确有配备侧气囊,但也只有前排乘客能够得到侧气囊的保护。

作为一款以舒适家用为主打的紧凑型轿车,不少消费者更希望轩逸能够成为一家人出行旅游的代步工具,但是即使花再多的钱,坐在轩逸里的后排乘客也只有被头部气囊所保护着,对于时刻担心家人生命安全的一家之主们来说,这样的轩逸很难成功引起他们的注意。

动力表现并无竞争力,新款加速体验不如旧款

新车采用了HR16第3代智能发动机,据了解该款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135Ps,百公里油耗更是低至4.9L,从数据上看,新车似乎实现了澎湃动力与经济燃油的完美结合,但如果与同级别车型对比的话,该款发动机不论是动力表现还是燃油经济性都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在同级别车型中,大众朗逸的最高马力已经达到了150Ps,本田思域的最大马力更是高达177Ps,在朗逸和思域的面前,轩逸在动力表现上的确没有话语权。反观2020款的日产轩逸,最大马力还比2021款高出了4Ps,2021款轩逸的动力表现不仅输给了同级别对手,甚至输给了自家老前辈。

如果要比较燃油经济性的话,丰田出品的卡罗拉与雷凌的百公里油耗都已经低至4.1L,而且卡罗拉和雷凌在国内的确比轩逸更有知名度,轩逸无法用燃油经济性说服消费者拒绝卡罗拉与雷凌。

驾乘舒适性有所欠缺,做工粗糙减震不给力

在2020年,网上仍旧流传着这样一条老掉牙的段子:本田买发动机送车,日产买沙发送车。这条老掉牙的段子能在2020年依旧热传,可见国内消费者对于日产汽车座舱空间的舒适性依旧十分认可。在安全配置上玩起了“加价游戏”,动力和燃油比不上同级别对手,因此座舱空间的舒适性似乎成为了新一代轩逸的“救命稻草”。

产品实际使用体验如何,用户们最有话语权,从用户们的反馈来看,新一代轩逸所存在的一些缺点的确无法让人相信这依旧是一台来自拥有舒适座舱的日产品牌的紧凑型轿车。

新车不仅车漆薄,而且隔音效果差,对消费者来说,车漆薄弱或许可以用“贴膜”的方式来补救,但是隔音效果差的问题的确会让日产“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没有谁能够让消费者相信有明显噪音的新车能给他们带来舒适的座舱环境。此外还有用户反映新车减震性过硬,在行驶时舒适性不够,舒适性一直是日产的杀手锏,但这样一来,消费者或许会以为日产是在“买塑料椅送车”。

写在最后

2021款轩逸的诸多缺点的背后,实际上折射出了当下日产品牌在中国市场所面临的诸多困境。在7月底的成都车展上,笔者发现,丰田、本田与马自达推出的新款车型都引起了看展人们的广泛关注,反观日产展台,虽说同样是扎根中国市场多年的日系品牌,但是似乎因为难以拿出亮点新车的缘故,导致整个展台乏人问津。在即将到来的北京车展上,2021款轩逸又要拿出怎样的优势,才能在同级别对手中脱颖而出呢?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