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奇瑞旗舰SUV 内饰“豪装” 瑞虎8 PLUS深度试驾

奇瑞旗舰SUV 内饰“豪装” 瑞虎8 PLUS深度试驾
2020-09-22 21:24:35 有车CLUB

说到品牌旗舰车型,大部分消费者脑海中的第一印象或许都来自豪华品牌旗下的最顶级车型。对于品牌来说它们一定集中品牌最顶尖的科技,以最高标准打造出的集大成之作。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能够从一款车型中体会到超越同级别车型的驾乘感受,这才应该是一款旗舰车型应该做到的。

奇瑞瑞虎8在2018年刚刚上市时,奇瑞就想把它打造成自家的旗舰车型。历经一年后更换动力总成的改款,再次时隔一年后瑞虎8 PLUS又来到了我们的面前,如此快速的推出新车型,可以看出,奇瑞确实是想将瑞虎8系列打造为品牌旗舰车型。

在9月21日,我通过奇瑞组织的试驾活动,对瑞虎8 PLUS进行了深度的体验,那么,此次全新推出的瑞虎8 PLUS能否承担“旗舰”之名呢?接下来一起来看。

生·动3.0设计 形意美学外观

瑞虎8 PLUS采用最新LIFE IN MOTION 3.0(生·动3.0)家族式设计,第一眼看上去十分符合旗舰车型的造型设计,整体造型全面年轻化,但是细节处的设计又不失稳重感。

其中前脸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家族气息十分明显的大尺寸多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点阵式镀铬设计,并融入由小到大的渐进式造型,搭配上镀铬材质的下包围,将旗舰车型应有的气势感很好的体现了出来。

前脸两侧的全LED大灯内部由双L造型的灯带和透镜组成,并具备流水式转向灯和迎宾模式,视觉上科技感爆棚。前脸两侧下部的雾灯采用LED矩阵式设计,并在周围融入了镀铬和黑色的装饰,使前脸更具层次感。

来到车身侧面,瑞虎8 PLUS设计得十分饱满,突出了旗舰车型的稳重感。车侧融入了三条镀铬饰条,上部两条镀铬饰条将侧车窗轮廓很好的勾勒了出来,而车侧下部粗壮的镀铬饰条则显示出了瑞虎8 PLUS造型中的力量感。瑞虎8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22/1860/1745mm,轴距为2710mm,并提供5座、6座和7座三种座椅布局可选。

此次我试驾的高配车型配备了双五辐造型的19英寸轮圈,并采用马牌UC6轮胎,符合旗舰车型的定位。

车尾的造型相比前脸有所收敛,但是仍不乏设计亮点。两侧的后尾灯造型平直,内部为全LED光源,采用竖条阵列设计的示宽灯,以及流水式的转向灯,具有很强的辨识度。后尾灯中间由奇瑞英文“CHERY”字样替代了品牌LOGO,视觉上更显高级感。此外,车尾下部采用银色下护板设计,并融入了双边共两出的四边形造型排气,有效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

“豪装”内饰 品质感和科技感到位

作为旗舰车型,内饰豪华与否起到很关键的作用。瑞虎8 PLUS车内造型设计较为简约,没有过多繁复的线条,内饰采用大面积棕色真皮材质和黑色搪塑材质包覆,再搭配上银色拉丝饰板,使得车内的高级感和品质感很符合旗舰车型的定位。

瑞虎8 PLUS车内最亮眼的设计就是中控台上双联屏设计的12.3英寸超清触控中控屏和12.3英寸智联多功能仪表屏,虽然现在有很多车型都采用了类似的设计,但是瑞虎8 PLUS的这两块大屏幕无论是显示清晰度还是视觉效果上都十分出众,这得益于其搭配的LION4.0雄狮智云系统。雄狮智云系统具备AI实景导航、“小奇”智能车管家、AI人脸识别、双屏联动等功能,并配备了CarPlay和CarLife。

瑞虎8 PLUS全系标配索尼提供的8扬声器音响系统,搭配上分辨率1920×720的中控屏所配备的车机版爱奇艺,可带来宛如电影院般的视听感受。

中控台下部还配备了一块8英寸屏幕,可以调节空调系统和前排座椅的通风加热,触控屏的反应速度和识别准确性都十分优秀。此外,瑞虎8 PLUS的空调系统还配备了CN95级净化、RICSCS远程主动式座舱自洁系统、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和PM2.5空气过滤功能,使车内的空气更加健康。

瑞虎8 PLUS车内配备了长1.17米、采光面积0.79平方米的大尺寸可开启全景天窗,使车内的通透感得到有效提升。

瑞虎8 PLUS的座椅由李尔和安道拓提供,前排座椅采用棕色和黑色真皮材质包覆,并使用菱形缝线和打孔设计。此外,座椅头枕采用两侧可调节的航空舒压头枕设计,再搭配上主副驾驶座椅配备的加热、通风、电动调节、3档记忆功能,使前排座椅乘坐起来十分舒适。

后排座椅同样采用棕色真皮搭配菱形缝线打孔设计,头枕也采用两侧角度可调设计,后排座椅还支持前后和靠背角度可调功能,使乘客能够很容易的调整到舒服的乘坐角度。

此外,瑞虎8 PLUS的后排还配备了调节出风量按键,并且前排座椅侧面还出现了老板键,更符合旗舰车型的定位。

此次,我试驾的瑞虎8 PLUS为7座版车型,第三排座椅虽然乘坐感受不是特别突出,但是第三排左右两侧配备了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并可独立调节风量,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第三排的乘坐感受。

后备厢在放倒第三排座椅后,能够带来约1060mm的纵深长度,装载能力较为可观,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TGDI”数据亮眼 动力输出平顺

瑞虎8 PLUS搭载两种动力组合,一种是1.6TGDI发动机,另一种是1.5T发动机配备48V轻混系统。此次我试驾的车型搭载的是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瑞虎8 PLUS搭载的1.6TGDI+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已经在奇瑞旗下的多款车型中搭载,整体来说,这套动力系统在数据方面表现还是不错的,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在同级别车型中都比较突出。但是这套十分强劲的动力系统搭载在定位为旗舰的瑞虎8 PLUS上,暴躁的一面被调校的收敛了许多,更偏向于舒适平顺的取向。

在这次的试驾路段中,一部分为多弯并有一定落差的山路,在这样的路况中很容易就能感受出来,瑞虎8 PLUS的这套动力系统更偏向平顺和舒适。瑞虎8 PLUS具有经济、普通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可选,其中普通模式下,动力虽然没有特别强劲的爆发,但是平顺的输出也具有很好的响应,随着油门踩下得越来越深,动力会徐徐到来。切换为运动模式后,变速箱的降挡的速度提升了不少,更加干脆利落。

总体而言,瑞虎8 PLUS搭载的这款7速双离合变速箱,还是以平顺和舒适为主,顿挫感几乎感受不到,适合城市道路驾驶。如果,想要运动的感觉,切换到运动模式它也完全能满足你。

瑞虎8 PLUS的底盘方面还是很符合旗舰车型舒适化的定位,在一些坑坑洼洼路况不好的路面时,悬挂能够对于颠簸进行很好的过滤,但是在驶过减速带和井盖时,悬挂能够保持一定的韧性,不会出现多余的弹跳。瑞虎8 PLUS转向系统在第一次转动方向盘后,就能明显感受到来自电子助力的轻盈感,这使得它操控起来十分容易上手,即使是女性驾驶员也能够很快的熟练操控它。舒适向的转向手感,使得瑞虎8 PLUS很适合城市驾驶,在城市中穿梭,行驶起来十分灵活。

写在最后

瑞虎8 PLUS作为奇瑞旗舰车型定位,通过我的深度体验后,我觉得它很符合这样的身份。全新家族式的设计使它具有旗舰级的外观,品质感和豪华感兼具的内饰使它具有旗舰级的舒适,三屏加雄狮智云使它具有旗舰级的智能,1.6TGDI+7DCT使它具有旗舰级的动力。多项旗舰品质加持,使得瑞虎8 PLUS的产品力十分突出。此外,在即将开幕的2020北京车展上,瑞虎8 PLUS将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这样优秀的旗舰级车型又会有怎样的定价,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本文转自:有车CLUB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