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从小柴旦湖到红崖无人区,跟探险者一路“硬”到底

轱辘试驾|从小柴旦湖到红崖无人区,跟探险者一路“硬”到底
2020-09-21 23:54:41 My车轱辘

地处青海省中西部的格尔木市,境内辖区地形复杂,昆仑山、唐古拉山横贯全境,让这里拥有最秀美的山川和独特的柴达木雅丹地貌。对于喜欢自驾的人而言,这里最原始的自然风光无疑就是逃离城市喧嚣的一个绝佳理由。此次长安福特把试驾活动安排于此可是花了不少心思,也让轱辘哥对格尔木有了更深刻的印象。

近日,长安福特在格尔木以“硬到骨子里”为主题举行了探险者及SUV家族的试驾活动。借着深度试驾这款城市大型SUV机会,轱辘哥提前体验了一把十一小长假自驾游的乐趣。这次驾驶探险者穿越在格尔木,不仅仅是景色赏心悦目,更重要的是体验探险者带给我们的驾驶之乐。

探险者担当旗舰重任

青海的大柴旦翡翠湖是人间至美之地,但外地人知道的很少。这片翡翠湖藏在高原荒野沙漠之中,堪称绝世景观。它并不是一个完整的湖泊,而是由许多大小不一的湖泊组成的,由于盐池所含矿物质不同,会随着太阳光照方向的变化,使这里的湖泊变成各种颜色,有蓝色的、绿色的、黄色的......

我们这次的试驾路线,就是从格尔木出发,跟着探险者去到了小柴旦湖,然后前往大柴旦翡翠湖,再到公认的摄影爱好者福地——37°星空营地,休整后穿越红崖无人区,最后到达我国最大的盐湖——察尔汗盐湖,这一路上都是自驾者的天堂。景色是最好的,食物是最好的,似乎也在暗示——车也是最好的。

的确,对于长安福特来说,探险者是这家合资车企迄今为止拿出来的最高端、最豪华的车型。事实上,探险者在海外市场已经经历了五代更迭,在推出的30年里,在全球收获了超过800万台的销量,常年稳居美国中大型SUV销量榜首,足以证明其实力。

今天轱辘哥试驾的国产探险者,是长安福特基于新一代CD6纵置后驱平台打造的第六代旗舰型SUV。从外观上看,探险者整体风格较为硬朗,大面积的点阵式镀铬中网与大灯融为一体给人不怒自威的气场,再配合饱满魁梧的身材,整体更显得硬朗与豪华。

在自驾的过程中,车队一路被各种关注和求合影,也印证了该车的外观设计之成功。值得注意的是,这款国产车型还特别针对国内消费者加入了一些更加符合国人的豪华元素。而轱辘哥对这款车设计印象最深的是隐藏式的A、B、D柱和短前悬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游艇式设计,使车身看上去更加豪华大气。

进入车内后,你能明显发现探险者的内饰并不“美系”。重新设计过的内饰使用了大量皮革进行包裹,并使用很多桃木饰板,内饰整体呈现出了一定的豪华感,对于细节方面的处理也一改消费者对美系车型做工粗糙、不拘小节的印象。

到底有多“硬”

对于一台长达5米多的SUV,你对驾控有什么期待?说实话,在试驾探险者之前,大多数人应该都不会想到它竟然会如此令人惊喜。搭载的2.3T发动机拖动这个超过2.1吨的大家伙,却并没有想象中的吃力,反而游刃有余。不仅仅是由于203kW最大功率、425N·m的峰值扭矩足够出色,而且与纵置10AT变速箱的匹配也比较契合。在油门踩下的瞬间,你便能感受到它的爆发力,动力输出线性,低速低扭时动力也十分充足,而且初段时油门踏板的调校很积极,动力输出丝毫不会感到迟缓。

也正是有了这套表现还不错的动力总成,再加上可分离智能四驱系统和“六模智四”地形管理系统等,探险者在越野性能方面才有了十足的底气。此次旅程中,一段印象很深的路是从37°星空营地到红崖无人区,这段路况十分糟糕:除了一小段铺装路面外,几乎都是越野路段,包含河床、斜坡及砂石路段。布满大颗粒碎石的路面,对于一般的轿车和城市SUV来说,车速稍微快一些就容易打滑,且颠簸难耐。

不过,探险者在这种路上“跑起来”,丝毫不是问题。包括同级少有的纵置后驱布局赋能以及前后铝合金下摆臂悬架的搭载,很好地吸收了路面的震动,带来极致的驾驶体验,即使再艰难的路况,也能带来舒适的驾控感受。虽然探险者定位城市SUV,但通过本次的越野路段,探险者的从容表现超乎轱辘哥的想象,它所带来的仿佛更像是一台硬派越野车型所具有的扎实感。

但最让轱辘哥欣喜的,并非探险者的越野表现,而是出色的静谧性。面对复杂的路况,它那堪比行政级车型的静谧性表现的确出乎意料。在底盘和悬架过滤掉了绝大多数的颠簸的前提下,出色的静谧性让这台车豪华的行驶品质展露无遗。

此次的试驾中,除了非铺装路面外,我们同样行驶了很长一段的高速路。在长时间的高速驾驶下容易疲劳,不用担心,探险者配备了i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功能,没想到福特品牌将这套系统调校的如此人性化,无论是跟车距离、还是前车的加减速,这套系统给轱辘哥的感觉都十分聪明,没有急加速、减速跟丢前车的情况发生。

纵是硬汉,也有柔情

拿着转经筒在行走的信徒们,成群结队的牛羊,在格尔木的路途中一切都显得那么恬淡与美好。这些都是久居钢筋水泥城市的“社畜”所向往的,他们每天挤地铁、吃外卖、加班到深夜。经历了城市的喧嚣和浮躁,他们更加向往恬淡闲适,渴望拥有可以放松的空间以及舒适的出行方式。

不得不说,在拥有SYNC+系统加持后的福特,在智能化方面的进步是值得夸赞的。这套搭载在12.8英寸悬浮式竖屏的系统,可以实现导航、蓝牙、上网等基础功能,内部集成的软件很多,包括在线娱乐、叫外卖等功能,丰富程度并不逊色目前的中国品牌车型表现。

而且,它的智能度很高,对音响、空调等的操作,动动嘴就可以搞定。轱辘哥也体验了一番——“你好,福特,来一首《像风一样自由》。”许巍熟悉的声音随即传来,而丹麦皇室御用的B&O音响、再搭配14扬声器,让探险者车厢即刻变身演唱会现场。

在空间上自然不用担心,探险者的轴距达到了3025mm,车身宽度达到了2004mm,在同级别中拥有不错的优势;同时,探险者提供了6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我们这次试驾的6座车型的第二排是两个独立的座椅,座椅中间形成了一个非常宽敞的通道,为第三排的进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乘坐方面,座椅由仿皮+真皮混搭包裹,坐垫和靠背的填充物饱满,乘坐的舒适度和贴合感都很出色。主驾座椅配备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中排座椅配备有带温度分区控制的独立空调控制面板,下方还设有USB接口、230V接口和可放置手机的储物格;而第三排座椅支持50:50分割放倒,可以完全打平,并且配备有照明灯和12V电源接口,考虑得很细致。总之,探险者的座舱做到豪华感与舒适感并存,人坐在车里足以缓解上班一天之后疲惫的身心。

通过这次试驾,探险者向我们展示了其独特优势:造型霸气硬朗、内饰简洁豪华、众多智能科技配置、先进的动力系统和出色的通过性……而在官方售价30.98-39.98万元区间里,作为一款性价比高兼实用性强的城市大型SUV,它可以说是同价位中当仁不让的“标杆”。

当下,探险者在市场上销量和口碑水涨船高,也进一步加快了长安福特回归强势的步伐。从这个层面来讲,探险者的意义不仅仅是一款当红旗舰SUV,更是为福特品牌注入全新动能。

本文转自:My车轱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