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轴距长就舒适?真不是!这几款车看着宽敞,实际却一点也不舒适

轴距长就舒适?真不是!这几款车看着宽敞,实际却一点也不舒适
2020-09-21 18:44:39 优视汽车

轴距很重要吗?当然重要!轴距越长,车看着越大,后排纵向空间也就越大。这或许也是众多全球车来到国内必加长,同款车型标轴销量远不如长轴的主要原因。那么轴距长了,空间大了,舒适性就一定好吗?还真不是,大的空间充其量只能减少后排车内乘员的局促感。座椅不舒适,空间再大也没用。超宽敞的公交车不就是很好的例子?本次就来聊聊那些舒适性领域的"照骗",盘点几款后排看着宽敞舒适,实际并不舒服的车型。

沃尔沃S90:车身长、空间大,可惜坐垫短、靠背陡、座椅硬

作为沃尔沃在国内市场的旗舰轿车,S90有着超5米长的车身、超3米长的轴距,再加上浓厚北欧式外形设计。是不是光看外观,就能感受到它的豪华、高端、舒适?

实际上它也的确大,打开后排车门那一刻,很多人都容易被它超大的空间所吸引,只不过也仅此而已了。超短的坐垫,多数乘客膝盖下沿都得不到支撑。接近90度的靠背,让人不得不"正襟危坐"。较硬的座椅,活像小板凳。那么S90是浪费这么好空间了吗?答案是肯定的。

奔驰C级:看着豪华,实则不舒适的"准大奔"

C级应该是奔驰近些年在国内市场卖得最好的车型之一,凭借车身前后显眼的"三叉星辉"LOGO、"小S级"般的套娃式外形设计、豪华上档次的内饰氛围,纵然座椅是仿皮材质,也成功吸引到了各个年龄段消费群体为其买单。

当然C级也和很多"大奔"一样,看着舒适,坐着不舒适。超短的坐垫,足以让人相信照片里宽敞的空间是"缩短"了坐垫得来的。又陡又缺乏贴合的靠背,长时间乘坐,很难保证该有的舒适性。不少人说奔驰C级善于在视觉上玩套路,答案是肯定的。

日产天籁:"大沙发"得到传承,可惜被空间和动态"耽误"

虽然如今换装了VC-Turbo发动机的天籁,走上了运动路线。但日产有名的"大沙发",在新款上也同样得到传承。实际体验下来,新天籁的座椅的确很柔软,坐上去还真有种坐入家中大沙发般的下陷感。

然而家中的大沙发不会动,车会动。虽然很柔软,但运用在车上,支撑性得不到保证。长时间乘坐,也同样容易疲劳。同时相比于同级别雅阁、帕萨特等标杆车型,天籁头部空间并不是特别宽敞。所以如果说前两款车型是座椅耽误了空间,天籁则是"空间耽误了座椅"。

最后

总的来说,舒适性不是光有一套长轴距和大空间就能实现。还需要有一张支撑性好、贴合度高的座椅来配合。所以选择一款车时,与其查阅配置参数,不如带着家人一起去近距离试乘试驾,毕竟这款车好不好,只有实际试过才会知道。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