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V6动力、座椅还能旋转,起亚全新中大型MPV将亮相北京车展

V6动力、座椅还能旋转,起亚全新中大型MPV将亮相北京车展
2020-09-20 19:14:40 优视汽车

说到选购MPV车型,如果是想要商务使用,那一般都会想到别克GL8。

作为一台在国内售卖了多年的“陆地公务舱”,别克GL8在国内可以说是有口皆碑了。有着极高的舒适性、车内静谧性也相当不错,加上别克品牌的光环,因此它常年都是囊获了合资品牌MPV销量第一名的位置。

不过,正所谓“树大招风”,别克GL8在国内市场如此销量火爆,也就总会惹来许多对手的相觑。这不,在马上即将到来的2020北京车展之上,起亚就将为我们带来一款全新的中大型SUV,新车起名嘉华,提供7座、8座、甚至是11座的座椅布局,而且座椅可以旋转,这点真心不错。在动力上它也提供有3.5L V6动力可选,不得不说,现代和起亚频频将3.5L V6动力给带来国内市场的做法确实够厚道。毕竟,国内现在能买到的V6车型已经屈指可数了,所以对于这台全新中大型MPV的到来,我觉得咱们想买30万级MPV的朋友可以重点关注一下。

目前公布的全新起亚嘉华是海外版官图,由于新车需要在2021年才会正式国产并上市,所以这次先期会与我们在北京车展上见面的是进口版车型。来看外观,起亚嘉华的前脸拥有丰富的线条设计,其“虎鼻式”的中网内部配备了错综复杂的格栅设计,两侧与狭窄的横置头灯相连,下部再搭配折线形的LED日间行车灯,整体时尚感还是挺强的。

来到车身侧面,新车使用了笔挺的腰线装点,搭配富有棱角的车窗,硬朗气息很强。车尾采用贯穿式尾灯组,内部结构参考了日间行车灯的阶梯式设计,前后形成呼应,也提高了辨识度。尾部对线条的运用较为丰富,但又不显凌乱,体现了一定的设计功底。

尺寸上,全新起亚嘉华的车身尺寸比上一代车型更大,新车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155mm/1995mm/1740mm,轴距为3090mm,相比现款车型长度增加40mm,宽度增加10mm,轴距增加30mm,视觉感受上也更加粗犷。此外,新车还增加了30mm的后悬长度,给第三排带来更大的乘坐空间与更深的储物空间。不得不说,随着这台车的到来,别克GL8在家用MPV领导者的地位估计要被撼动了,至此也让我们更期待新车的正式上市。

既然说到了尺寸,那就顺便再说下空间。全新起亚嘉华是基于一个全新开发的底盘平台所打造,起亚为这款车提供了7座、8座甚至是11座的座椅布局,并且后排座椅还可多方位旋转。

例如配置儿童座椅时可把座椅完全翻转,多人商务出行时还可形成面对面的座椅布局等,而这些都极大的方便了消费者购买新车后,在各种场景下的使用需求。可以说,它的到来就是为了打破别克GL8在国内的这种垄断地位,实力相当强劲。

内饰设计上,作为一款主打家用的车型,全新起亚嘉华的内饰依旧采用了较为保守的设计风格,不过时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液晶中控屏联屏的设计同样出现在了新车上,两块屏幕尺寸均为12.3英寸。另外该车还拥有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以及触摸加拨杆式的空调控制面板,总体为新车的科技感带来了提升。

此外,新车座椅采用了真皮包裹,整车的NVH也做了优化升级,并采用了全新的隔音材料,整体设计让全新嘉华的舒适感与豪华感剧增。对了,该车还配备了电动侧滑门,而且还具备“安全出口辅助系统”,在电动侧滑门打开的时候,如果检测到后方来车,将自动停止开门,这点也是比较人性化的设计。

最后就是动力上,新车将搭载一台3.5L、分为GDI与MPI两种喷射形式的V6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294马力与272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55牛·米与332牛·米。此外,新车还将搭载全新研发的2.2升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00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三种动力均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

小结: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国人对于一台家用MPV的需求也已经是越来越旺盛。如果说10万预算只能买比亚迪宋MAX、宝骏730、五菱宏光等这些入门级MPV的话,那将来的20-30万预算区间就不再只是单一的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车型可选。

全新起亚嘉华

全新丰田Sienna

要知道,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我们就会迎来这台全新起亚嘉华和全新丰田Sienna,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全新起亚嘉华应该会是一款很有实力的车型。本月北京车展亮相后,相信该车的关注还会大大提高,所以接下来就看东风悦达起亚会为在2021年国产的嘉华定出一个怎样价格了。如果是在20-30万元左右,那大卖还是不难的,一起期待吧。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