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沃尔沃S60,部分地区放出7万优惠,终于开始为销量担忧?

沃尔沃S60,部分地区放出7万优惠,终于开始为销量担忧?
2020-09-19 21:04:40 优视汽车

沃尔沃S60作为21世纪初期沃尔沃家族的重磅车型横空出世,第一代车型于2000年推出,整车先进的安全技术、舒适性的配置已以及高强度的钢材,都让其一度成为当时最安全的中级车,不过同时它也有着一个高昂的售价。而第一代S60的保有量也确实很少,多数被用于各国领事馆工作人员使用车辆。

第二代沃尔沃S60大家就更为熟悉了,期间因沃尔沃易主与吉利集团,原先以进口形式引进的S60,后来也推出了亚太版加长车型,虽说期间经历了几次小的改款,事实上其依然在市场中打拼了将近十年。所以,2019年底国内终于迎来了第三代沃尔沃S60,不过28.69—38.09万的售价着实让一众沃尔沃的粉丝大失所望。在沃尔沃S90车型以价换量的时期下,S60这样的售价只能接受到市场的冷淡反馈。

所以第三代沃尔沃S60在2020年上半年的时候,没有任何一个月份的单月销量超过2000台,倒是终端优惠巨大的老大哥S90还依然有着不错的市场反馈。其实究其原因依然是价格的问题,第三代S60的指导价格一出,便拒人于千里之外。到目前上市将近一年,市场仍反映平平,终于他们坐不住了,部分地区终端已经放出了7万元以上的优惠,更是推出了5年0利息的金融政策。

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简单解析一下现款S60的车型配置,探讨一下以当前的优惠是否值得入手。

我们以指导价格为33.58万关注度最高的T4智远运动版车型为例,整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61*1850*1437mm,轴距为2872mm。由于车身和轴距并没有加长,所以在豪华B级车的阵营里S60的尺寸并不占据优势。另外,总体来看的话其外观风格确实是在运动和沉稳之间找了一个很好的平衡点。

不得不说S60的这套内饰看起来已经没有S90那会儿的新鲜感了,虽说整车的档次感做的不错,但空调物理操作按键的确实会影响一定的便利性,这点在当下的很多车型上都有优化,然后就是运动版车型的方向盘样式会有些许不同。

虽说其轴距在同级别不占优势,但纵向的空间还是不错的。不论是座椅的靠背角度,还是支撑性与舒适性都表现的非常友好,只是中间地台隆起的高度有些许夸张,所以必定会影响后排第三位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底盘部分:沃尔沃S60采用而来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结构,这个做法在同级别甚至主打运动的车型里,也是比较厚道的,而且其底盘的整备度也值得点赞。

动力部分:T4智远运动版车型所搭载的是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90匹,最大扭矩300牛米,全系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的动力性和平顺性均表现都很不错,只是比起T5版车型少了60匹马力,这个差别还是有些大的。

最后我们聚焦一下口碑部分,自第三代沃尔沃S60上市至今累计销量为1.5万台左右,而来自【车质网】的投诉信息显示,消费者更多的是在服务层面提出投诉,关于车型本身的投诉车身附件及电器的占比较高。不过总体对于车型质量问题的投诉率还是比较低的。

写在最后:

其实在我们对车型做了一个简单的配置解读之后,可以看出现款沃尔沃S60确实是有着一个不错的产品力。价格过高似乎依旧是其最尖锐的问题,由于沃尔沃目前依然在进行这甩卖的阶段,或许这就导致了不少考虑S60车型的朋友却最终选择了性价比更高的S90。而目前多数地区的终端也相继放出7万元以上的现金优惠,或许也是在为第四季度冲销量的规划打开了一个出口。那么对于那些中意该款车型的朋友,小编想说的是还可以再等等。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