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压燃虽香,但花19万买马三,不是马粉可能真需要勇气

压燃虽香,但花19万买马三,不是马粉可能真需要勇气
2020-09-17 09:34:13 大众侃车

作者:李玮嘉

9月16日,长安马自达发布e-创驰蓝天X全新车型,昂克赛拉X压燃尊荣型、CX-30 X压燃尊荣型正式上市,售价分别为18.99万元和19.9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于国内上市的压燃版车型价格为全球最低售价,同时长安马自达针对新老用户,同步推出多元化的购车政策:购车尊享36期0利率,马自达品牌置换至高可享15000元补贴,进一步降低全新世代技术的“尝鲜”门槛。

压燃技术配24V轻混,马自达还是那个味

100个知道马自达品牌的人,想必其中有90个都知道“转子”,“黑科技”本就是马自达品牌的精神图腾。而这一次,马自达再次“发明内燃机”。

e-创驰蓝天X发动机采用马自达全球独创的全新SPCCI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汲取汽油发动机与柴油发动机的特点,在火花塞点火的同时,控制火焰扩散,压缩燃烧室内的混合气体,使其瞬间达到压燃点火所需的温度和压力,在转速提升的那一刻,即可感受到迅速响应的动力输出。

与此同时,通过控制点火时间,扩大压燃点火的工况范围,与火花塞点火顺利切换,从而实现多点匀质燃烧,让每一滴燃油都竭尽所能,为驾驶注入更强的动力。180Ps和230N·m的动力输出,以及百公里5.2L的油耗表现堪称全新世代的“梦幻发动机”。

为实现SPCCI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e-创驰蓝天X发动机搭载了诸多创新技术成果:高精度缸压传感器,可实时掌握每个气缸的燃烧状态,并通过多孔喷射装置实现了70兆帕(MPa)的超高压喷射,喷射器前端多大10个喷射口,从而实现了超稀薄喷雾和精确地燃烧控制。

为提升整车的NVH隔音静谧性,「e-创驰蓝天X发动机」进行了多项技术革新,全新的「发动机舱吸音隔音技术」应运而生。为顺应15:1的全球第一高压缩比带来的强劲爆发力,马自达工程师提高了发动机的曲轴钢性和气缸模块厚度。

而为了近一步提升低转速时的响应速度和动力,M HYBRID马自达轻混动力系统加入其中,其采用电机和电池的混合动力组合,辅助发动机进行动力输出,提升怠速停止性能,改善环保和燃油经济性能。

压燃版昂克赛拉or两厢思域,谁才是“信仰加成之王”?

在两厢思域上市之初,其顶配16.69万元的价格把一些持币待望的准车主们吓了一跳,很多人也认为两厢思域不会像三厢版那样热卖了。直到昂克赛拉以及CX-30压燃版的上市,后者的售价甚至与20万仅差100元,两厢思域也终于松了口气,心想:“终于有人陪着我了”。

但其实这两款车的性格却略有不同。对于两厢思域来说,其最突出的优势便是手动挡配置,这是压燃版昂克赛拉无法给予的;而昂克赛拉,则拥有更抢眼的发动机数据,以及在NVH表现的更加出色。一面是当初有着“秒天,秒地,秒空气”传说的暴躁思域;而另一面是压燃+轻混的昂克赛拉。两款同样标榜运动的紧凑级家轿,谁能在“信仰之路”上收获更多的掌声呢?只有年轻消费市场可以证明这一切。

侃车观点:其实不论是压燃版昂克赛拉,或是两厢思域,他们的受众群体毕竟是小众化。但我们必须要认清的是,目前在国内能把个性,好玩,好开,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这些特点融合在一辆车上的产品可谓是濒临绝种了。所以关于压燃版昂克赛拉,你可以嫌弃它贵,去选择更加务实的车型,但你决不能否定这款充满技术含量的个性之选,从而去嘲笑选择它的人们。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