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对话汤跃进 :“发现起亚”从全新凯酷开始

对话汤跃进 :“发现起亚”从全新凯酷开始
2020-09-16 10:54:08 汽车观察家

2020年9月7日,东风悦达起亚全新ALL NEW K5凯酷在北京、上海等六大分会场举办了上市发布会。发布会后,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本部副本部长汤跃进接受了汽车观察家创始人陈希的专访。在对话汤跃进的时候,汤跃进表示,“发现起亚”从ALL NEW K5凯酷开始。

未来展现的将是一个怎样的起亚?

汽车观察家创始人陈希:最近我们经常听到一个词叫“发现起亚”,从刚刚上市的凯酷来看,从技术和设计两个维度,不管是跟上一代的K5相比,还是和同级的竞品相比,都有很大的突破,堪称是东风悦达起亚的一个全新的系列,我想请汤本跟我们描述一下,未来展现在市场和消费者面前的将是一个怎样的起亚?

让市场和消费者了解到起亚在全球很成功

在回答汽车观察家的问题时,汤跃进首先表示,起亚之所以在全球能够取得成功,是因为其有强大的品牌基因。

汤跃进表示: 任何车型要想成为全球车,一个前提条件是在中国必须成功,在中国不成功的车型都不能叫全球车,在美国不成功的车也不能叫全球车,在本土不成功的车型,都不能叫全球车。

同时我们也要去发现起亚它为什么在全球其他的地方会那么优秀,这说明起亚这个品牌存在着它的品牌基因。为什么这么多大设计师愿意去起亚,甚至在起亚当过总裁,那是因为它的品牌文化基因崇尚设计,对潮流的文化,愿意去理解。

起亚在全球能够成功自然有他成功的道理。在中国为什么没有像在其他地方的认知,肯定有我们的原因,不光是商品的问题,还有起亚跟用户的沟通。比如说纳达尔,从十几岁开始就成为起亚的全球代言人,很少有人知道。起亚一直是网球的赞助商,全球性的,但是我们的用户有多少去体验过?中国这个市场大家都明白,但不明白的是有很多东西我们没有把它讲出来。

让600万车主为起亚代言

汤跃进说,“发现起亚”第一是起亚发现了什么,它为什么能够引领时代的潮流,包括这次凯酷的设计,我想未来两年内有会很多人会模仿、追随,这就是他引领的作用。但同时我们要发现用户身上的特点和他们的价值,所以我们不会觉得做用户的事情只是新势力的事情,新势力做用户是因为新势力没有用户,他只有潜客。你看起亚将近600万的车主,我们只要愿意做,我们很容易的就会让我们的车主为自己代言。

我们今天上市,跟别的品牌不一样,别的品牌可能请代言人,起亚不需要代言人,因为他的车主里面有很多明星,这些星星闪烁的光芒,会成为起亚未来用户文化的一个启动。有了设计,有了核心的技术,还得有用户驱动,真正让我们的Z世代喜欢上这个车,爱上这个车,愿意去分享他的用车经历和发现起亚。起亚给他带来了一些影响,他也给起亚带来了一些影响,这可能是我们未来三年核心的主题,就是“发现起亚”。

在中国,年轻人小圈子里面有很多大神,就像一个玩电竞玩的很好的小朋友,大家不一定知道他,但是未来起亚每年都会让几个很牛的人走上大的舞台。这个就是发现,起亚发现车主,车主也发现起亚,咱们一起玩。传统的车企为什么不能把服务做好?现有能做的事赶紧做。比如说服务,满足不同的需要。

全新凯酷让中级车不再油腻

汤跃进还表示,所以我讲凯酷让中级车不油腻,油腻是跟着大叔玩,都得讲规矩,凯酷让你没有规矩,客户任着性子来,想怎么玩我们就怎么调,你看咱们整车保修有三种可以选,有的人说我做网约车,每天开的里程数比较多,他选的(整车保修)可能偏公里数;有的可能不大开,选可能就是7年7万公里,这又不一样了。订车方面,你可以带朋友买,这个玩法也不一样了。传统的企业,不代表用户思维就要传统。

不过真做到位也不是那么简单,因为面临着400多个4S店同时面对客户,这对我来讲是一个大的系统的挑战。但是咱们不做就没有机会,所以发现起亚不光是用户发现起亚的技术,同时我们也要发现我们在中国跟用户互动的新的方式,包括互联网的方式。

作为在汽车界摸爬滚打了多年的汤跃进,最擅长的就是品牌营销,尤其是年轻化营销。相信有他的加盟,东风悦达起亚在营销层面的实力将会大增。而随着东风悦达起亚全新凯酷的全面上市以及试驾活动的全面展开,其热度将会转化为市场销量,为“发现起亚”开启全新征程。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